黃忠的生平,黃忠怎麼死的 黃忠生平簡介

2022-09-17 05:35:18 字數 4940 閱讀 8196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220年),字漢升(一作「漢叔」[1] ),南陽(今河南南陽)人。東漢末年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升任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后將軍,賜關內侯。次年,黃忠病逝,諡曰剛侯。

黃忠在後世多以勇猛的老將形象出現於各類文學藝術作品中,《三國演義》裡,劉備稱漢中王后將其封為五虎上將之一,而黃忠的名字在中國也逐漸成為了老當益壯的代名詞。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生平功績

一、平定益州時,黃忠身先士卒,勇冠三軍,多立其功!

二、黃忠於漢中定軍山與夏侯淵對決。當時夏侯淵的部隊非常精良,黃忠為此獎賞士卒

,一時金鼓振天,歡聲雷動震響山谷,他身先士卒奮進,於定軍山下一戰擊斬曹操

一級大將夏侯淵,夏侯淵的軍隊群龍無首,因而潰散。此乃黃忠一生的經典之作!

黃忠敗績

與劉備一同出征東吳,病死回途。劉備害人不淺,老人家也是那麼大了,心臟不好就不要到處亂走嘛。

黃忠字漢升,南陽人。荊州牧劉表任命他為為中郎將,與劉表的侄子劉磐共守長沙攸縣。等到曹操攻下荊州後,歸屬長沙太守韓玄。當時劉備平定荊州南方之後,黃忠就成為劉備的部下。

之後黃忠跟隨劉備入蜀。自從葭萌關回攻劉璋之後,黃忠常身先士卒,勇冠三軍,於平定益州時多有功勞!益州平定後,劉備命黃忠討虜將軍。

公元219年:黃忠於漢中定軍山擊敗夏侯淵。當時夏侯淵的部隊非常精良,黃忠為此獎賞士卒,身處前鋒奮進,一時金鼓振天,歡聲雷動震響山谷。

於定軍山下一戰擊斬夏侯淵,夏侯淵的軍隊群龍無首,因而潰散。於是因功升為徵西將軍。同一年歲,劉備自任漢中王,想要任命黃忠為後將軍,諸葛亮告訴劉備曰:

「黃忠的名氣不如關羽、馬超等人的名號響亮,而現在竟然讓黃忠的爵位與關羽、馬超等人平行。馬超、張飛在這兒都親眼見到他的功勞,還不致於有話可說。然而關羽身處遙遠的荊州,得知這個訊息,恐怕會不太高興。

」劉備說:「沒關係,我會跟關羽解釋清楚的。」於是黃忠的地位遂與關羽、張飛、馬超等人相等,賜爵關內侯。

公元220年:他就病死了,追諡剛侯。他的兒子黃敘,很早就去世了,因此沒有後代。

3樓:溼疣**中心

黃忠,字漢升,南陽人。

公元192年(初平三年),董卓舊部李傕、郭汜攻入長安。荊州刺史劉表出任荊州牧。劉表駐軍襄陽,即湖北襄樊。

黃忠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黃忠隨從劉表侄子劉磐。劉磐駐軍長沙攸縣,即湖南攸縣。

公元199年(建安四年),劉磐與東吳孫策交戰於艾,即江西修水,黃忠隨從劉磐。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操揮師南下,劉表病死。曹操降下荊州後,以黃忠**裨將軍,仍然在長沙郡仕官,歸長沙太守韓玄統屬。

公元209年(建安十四年),劉備與孫權組成聯軍大敗曹操,曹操北歸,劉備趁機佔領荊州,率領趙雲等將南征長沙。後長沙太守韓玄被部將魏延殺死並開門獻城,黃忠被劉備勸降。

公元211年(建安十六年),劉備經益州牧劉璋部將法正作嚮導,進駐葭萌,即四川廣元。黃忠與龐統魏延等隨從劉備。劉備於葭萌厚樹恩德,以收民心。

公元213年(建安十八年),劉備與劉璋決裂,黃忠與卓膺率兵自葭萌向劉璋進兵,劉備先引兵到關中,後與黃忠軍回合,黃忠常先登陷陳,勇毅冠三軍,一路進攻到涪城。劉璋派遣劉跂、冷苞、張任、鄧賢等前來阻擋,都被攻破,黃忠與魏延隨劉備進攻綿竹,綿竹守城將領李嚴丶費詩等向劉備投降,黃忠隨劉備率軍進圍成都,與諸葛亮、張飛、趙雲等包圍成都。

公元214年(建安十九年),劉備包圍成都十幾天,劉璋投降。黃忠被任命為討虜將軍。

黃忠[10]公元218年(建安二十三年),劉備及法正進駐陝西陽平關。劉備與漢中曹軍對峙。黃忠隨劉備出征。

公元219年(建安二十四年),劉備率軍與夏侯淵交戰,夏侯淵所率兵馬都是精銳,黃忠推鋒必進,勸率士卒,金鼓振天,歡聲動谷,將夏侯淵斬殺於定軍山。張飛妻子夏侯淵女兒安葬夏侯淵。同年,劉備稱漢中王,以關羽為前將軍。

馬超為左將軍。張飛為右將軍,黃忠為後將軍。賜爵關內侯。

公元220年(建安二十五年)八月,黃忠去世。有一子黃敘,英年早逝,無後。

黃忠怎麼死的 黃忠生平簡介

4樓:繼潤

建安二十五年(220年)八月,黃忠病逝。有一子黃敘,英年早逝,無後。

黃忠為南陽人。

初平三年(192年),荊州刺史劉表出任荊州牧。黃忠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隨從其侄劉磐駐軍長沙攸縣(今湖南攸縣)。

建安四年(199年),劉磐與孫策交戰於艾縣(今江西修水),黃忠隨從劉磐。

建安十三年(208年),曹操揮師南下,劉表病死。曹操降下荊州後,以黃忠**裨將軍,仍然在長沙郡仕官,歸長沙太守韓玄統屬。

5樓:為我心飛揚

黃忠(?-220年),字漢升(一作「漢叔」),南陽(今河南南陽)人。東漢末年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建安二十四年(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升任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后將軍,賜關內侯。次年,黃忠病逝。

景耀三年(260年),追諡剛侯。黃忠在後世多以勇猛的老將形象出現於各類文學藝術作品中,《三國演義》裡,劉備稱漢中王后將其封為五虎上將之一,而黃忠的名字在中國也逐漸成為了老當益壯的代名詞。

6樓:

黃忠,字漢升,公元147年生,南陽人。關於黃忠,能開二石力之弓,百發百中,是歷史上有名的老將,在老年時期表現活躍,與戰國時期趙國大將廉頗齊名。

黃忠的介紹

7樓:山東省飛飛

黃忠(?-220年),字漢升(一作「漢叔」),南陽(今河南南陽)人。東漢末年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升任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后將軍,賜關內侯。次年,黃忠病逝,諡曰剛侯。

黃忠在後世多以勇猛的老將形象出現於各類文學藝術作品中,《三國演義》裡,劉備稱漢中王后將其封為五虎上將之一,而黃忠的名字在中國也逐漸成為了老當益壯的代名詞。

三國 黃忠的個人事蹟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220),字漢升,漢族,南陽(治今河南南陽)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升任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后將軍,賜關內侯。次年,黃忠病逝,諡曰剛侯。

人物生平  黃忠在**《三國演義》中,被描述為蜀漢五虎大將之一   黃忠原在荊州軍閥劉表麾下任職中郎將,與劉表從子劉磐共守長沙攸縣。及後曹操南侵荊州,仍擔故任,假行裨將軍,統屬於長沙太守韓玄手下。 赤壁之戰後,劉備徵荊南四郡。

武陵太守金旋、長沙太守韓玄、桂陽太守趙範及零陵太守劉度投降。黃忠隨韓玄投靠劉備,並隨劉備軍隊入川。後劉備與劉璋決裂,黃忠於葭萌關受任進攻成都,作戰時不顧年邁,身先事卒、勇冠三軍。

益州定後,被封為討虜將軍。   219年,劉備北攻漢中時,老將黃忠在定軍山戰役中,對著曹軍將領夏侯淵的精英部隊,仍帶領士卒奮勇殺敵,更斬殺魏國名將夏侯淵,大敗曹軍,被升為徵西將軍。同年,劉備稱漢中王,改封黃忠為後將軍,賜關內侯,與張飛、馬超、關羽同位。

次年,黃忠病逝,追諡剛侯。黃忠與嚴顏、廖化共稱為蜀漢三老將。現在四川成都西郊營門口黃忠村,建有「黃忠墓」。

歷史傳記   黃忠,字漢升,南陽人。黃忠年輕時一直為荊州劉表效力,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與劉表侄子劉磐一起駐守長沙攸縣(今湖南株洲攸縣,即虎紋老家)。   公元208年,曹操佔領荊州,臨時任命他為裨將軍,任駐守原地,歸屬於長沙太守韓玄。

  公元209年,赤壁之戰後,劉備乘虛南下,以諸葛亮為軍師中郎將,親自領兵南征。這時,韓玄為長沙郡太守,見劉備挾戰勝之餘威,不敢抵抗,遂率部將黃忠出城投降,歸附劉備。   公元211年,黃忠跟隨劉備入川,征戰益州,表現突出,勇冠三軍。

平定益州後劉備封其為討虜將軍。   公元219年,劉備進擊漢中定軍山,黃忠斬殺益州刺史趙顒,更是一戰斬殺曹操麾下身經百戰的名將夏侯淵,曹軍慘敗,黃忠自此聲名大震。劉備自立漢中王后,重用黃忠為後將軍,三國演義裡就是此時將黃忠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四人並稱為蜀國「五虎上將」,黃忠名列第五。

諸葛亮曾勸劉備說,黃忠名望不能跟關羽、張飛等人並列,黃忠在益州的戰功馬超、張飛看見還能理解,但關羽卻是遠在荊州,恐怕會對此不滿。但由於劉備堅持,黃忠最後仍與關張等人齊位並列,賜爵關內侯。三國演義**裡描寫高傲的關羽對黃忠得的賜封不滿,表示:

大丈夫終不與老卒為伍。後經費詩點撥關羽才沒有計較。   公元220年,黃忠病逝,追諡為剛侯。

黃忠曾有子黃敘,因身體欠佳,早年死去,故黃忠無後。

概述黃忠的英雄故事

歷史上的黃忠是個怎樣的人

9樓:

黃忠勇猛就不用說了,與關羽大戰數場不分勝負

義氣--與關羽之戰時,黃忠曾馬失前蹄,關羽說你換匹好馬再決勝負,次日黃忠本可以一箭射死關羽(黃忠善開硬弓),他認為關羽曾放他一馬,不忍射死關羽,於是空拉弓弦,關羽緊追不捨,黃忠一箭射中關羽盔上紅纓(故意的),若非黃忠手下留情,關羽就嗚呼哀哉了。

不服輸---劉備攻打漢中時,選拔領軍大將,趙雲,魏延、黃忠等人都要搶機會,有人諷刺黃忠說,你這麼大年紀還去什麼。黃忠命人取來硬弓,把弓弦拉斷。力服眾人。

智勇雙全--漢中一役,黃忠連敗十數場,丟失大營多座(當然是故意的),驕兵之計引得敵將昏了頭腦,適時揮軍反撲打敗張頜

善於納諫---打敗張頜之後,進軍定軍山,與夏侯淵對峙,接受法正建議,先是步步為營,而後激怒夏侯淵,接著避不出戰,在夏侯淵軍心渙散之時領兵而出,一刀斬夏侯淵於馬下。

當然人無完人,勇將一般都脾氣大,易怒,後來隨先主劉備進攻吳國時中了敵人誘敵之計,身陷重圍,重傷不治而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比武肯定是很厲害的,和關羽大戰幾十回合不分勝負,要不是因為老了,關羽還不一定是黃忠的對手呢。黃忠身體也很好,關羽57歲的力氣就沒幾個小兵大,你在看看黃忠。70了也不見老。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五虎上將,只有四虎上將!黃忠就是其中之一!

王者榮耀黃忠怎麼玩厲害黃忠暴力出裝銘文搭配

黃忠暴力出裝銘文搭配 英雄解析 黃忠這個英雄擁有超強的傷害和超遠的射程,在大約兩倍於塔攻擊範圍的距離內,可以攻擊出塔外的任何單位,這讓黃忠有了越塔擊殺的能力。對於不少脆皮的英雄來說,黃忠讓他們待在後排也不再安全。當然,在大炮模式時,黃忠是無法移動的,如果是隱身能力的爆發型刺客的話,隱身過去擊殺黃忠也...

王者榮耀黃忠怎麼玩

攻速流黃忠主要以停不下來的普攻為主要輸出方式,結合大招的特點達到霸屏的效果,因此對藍buff沒什麼需求,相反,紅buff必拿。因此,黃忠出門攻速匕首 二技能,主要目的為預防敵方反野。到達下路野區後在紅buff牆後草叢放置陷阱,蹲在牆尾草叢守怪。配合二技能的炸傷以及護盾能夠很快清掉紅怪,拿buff後二...

守衛劍閣黃忠的專屬是什麼

黃忠專署 養由基弓 施放擊暈技能時10 機率秒殺敵人,使普通攻擊有10 機率射出穿刺箭對一線上目標造成1000點傷害 拿三國演義是和作者是換 守衛劍閣黃忠的專屬是什麼 黃忠專署 養由基弓 施放擊暈技能時10 機率秒殺敵人,使普通攻擊有10 機率射出穿刺箭對一線上目標造成1000點傷害 拿三國演義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