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十是否能和F16對抗?兩者有著多大的差距

2022-09-05 07:05:27 字數 5092 閱讀 1555

1樓:泥遐思宿淑

殲10的電子裝置應該與f16c\d

block50的效能相當,但是,殲10的雷達效能絕對要高於f16(f16的雷達實在太爛了),殲10的霹靂12的射程略高於f16的aim120,近距格鬥的話,殲10的al31f的效能要比f16的p&wf100-pw-200,殲10的pl9效能也比f16的aim9l效能好一些,總體來看,殲10的效能高於f16。

2樓:平寄竹焦羅

殲十確是3代機,而美國的高-中-低配置指的是f-22,f15(f-35),f16,現在中國高-中-低配置應該是蘇-30(蘇27),殲10,殲8(梟龍)

(f-22,f-35是四代機,此外還有b-2,b-1,b-52構成的戰略轟炸機配置)

3樓:

那要看和什麼批次的對抗了,殲十b系列對抗f16c/d應該是可以的,不過現在的f16比較注重對地打擊,而殲十是比較純粹性的空優戰機。

低的角色是相對和重型戰鬥機比較來說的,重型戰鬥機擁有較大機體空間,可以容納更大的雷達和燃油,也就擁有較大的載彈量,這些是輕型戰機所不能比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殲10是單發,載彈量低,裝載的電子裝置有限,**有限,升限。航程都不是很高。所以就扮演了低

同理 f16 也是

su27 (殲11)是全天候 遠端進攻性戰鬥機,航程遠,載彈大,升限 速度高,所以扮演了 高的角色

同理 f15也是

5樓:匿名使用者

j10對於中國來說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和f16這種經典之作比還是有差距的。 ..你看我們的j10,每年能生產多少架,成飛的生產能力是多大。說到價效比,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科技製造水平限制

殲十是否能和f16對抗?兩者有著多大的差距

7樓:匿名使用者

殲10的電子裝置應該與f16c\d block50的效能相當,但是,殲10的雷達效能絕對要高於f16(f16的雷達實在太爛了),殲10的霹靂12的射程略高於f16的aim120,近距格鬥的話,殲10的al31f的效能要比f16的p&wf100-pw-200,殲10的pl9效能也比f16的aim9l效能好一些,總體來看,殲10的效能高於f16。

8樓:匿名使用者

殲十確是3代機,而美國的高-中-低配置指的是f-22,f15(f-35),f16,現在中國高-中-低配置應該是蘇-30(蘇27),殲10,殲8(梟龍)

(f-22,f-35是四代機,此外還有b-2,b-1,b-52構成的戰略轟炸機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能和早期f-16對抗。和最新型f-16無論從設計、材料、雷達、動力、**都存在差距。

殲10與f16對比

10樓:

殲一10和f一16在設計上的共同點是,都利用了漩渦空氣動力學的研究成果,相對於第二代戰鬥機明顯提高了機動性。但是二者在飛行效能上的側重點明顯不同,殲一10要求具有很好的超音速效能,突出亞音速瞬間盤旋效能,同時具有較好的亞音速穩定盤旋效能。而f一16則放棄了超音速效能,主要突出亞音速穩定盤旋效能,有比較好的瞬間盤旋效能。

它們在設計重點上的差別,體現了不同時代空戰需求的不同。應該說,殲一10的研製年代在後,更能符合現代空戰的需要。

超音速盤旋效能主要取決於超音速條件下的剩餘推力和飛機操縱效能。在超音速時,飛機的升力中心後移,使平尾配平困難,飛機操縱效能下降。殲一10的機翼形狀和可調進氣道更適合超音速飛行,因此可以確定其超音速加速性優於f一16。

殲一10的靜不穩定度應該大幹f一16,而且鴨式佈局在超音速時升力中心後移較少,因此超音速條件下的穩定盤旋能力應該優於f一16。在現代空戰中,超視距空戰和離軸發射成為主要作戰方式,因此殲-10的機動性比f-16更為全面,也更適合現代空戰的需要。

多工能力的對比f一16最初完全作為一種廉**鬥機來設計的,並沒有考慮多工的能力。但是通過實踐使用發現,第三代戰鬥機的機動性好、航程遠、載彈量大,完全可以作為多工戰鬥機來使用。因此f-16通過改進強化了對地攻擊能力。

一方面在航電系統上進行修改,以適應對地攻擊的需要;一方面加強結構。提高了最大起飛重量。但是付出的代價是飛機重量增加很多,第50批次的f一16c比早期的f一16a重了約1噸。

飛機空重的增加會引起各方面效能的下降。通過增大發動機推力可以彌補一部分效能的損失,但是瞬間盤旋效能的下降是不能通過增大發動機推力來彌補的。除非增大機翼面積--這就涉及到全機外形的重大調整。

在飛機設計過程中。飛機的重量和氣動外形、起飛推重比是經過優化以後達到的最佳結果。大幅度增加飛機重量,必然會破壞這種優化的效果。

f一16在設計之初沒有考慮多工作戰的需要,因此在後續改進中大幅度增加重量,也是出於無奈。

f一16c這種輕型戰鬥機要滿足多工作戰需要,空機重量應該超過8噸,起飛重量應該在12~13噸左右。殲一10在設計之初應該就選擇了這樣的重量標準,而f一16是通過不斷改進而來,說明殲一10的設計起點高於f一16。但是限於航電水平和對地攻擊**的種類,殲一10目前在對地攻擊能力上還不如f一16c。

不過我國空軍目前裝備的殲轟一7和蘇一30mkk戰鬥機都具有很強的攻擊能力,殲一10更適合執行空戰任務。所以強化殲一10對地攻擊能力還不是很迫切的需要。

航電系統的對比殲一10和f一16c在航電系統的結構上應該屬於同一代產品,但是f一16的航電系統結構相對比較簡單,採用的是單層次匯流排系統,有兩條互為餘度的資料匯流排,所有功能元件都與這兩條匯流排相連,火控計算機作為匯流排控制計算機。慣導計算機作為備份的匯流排控制計算機。而殲一10的航電系統結構可能與f/a一18類似,採用雙任務計算機控制兩組雙通道匯流排的結構。

從體系結構來看,殲一10的航申系統比f-16更為複雜,數字化程度也更高,更方便進行升級。f一16最新型號的單個航電裝置要比殲一10先進。例如f一16block60已經採用apg一80有源相控陣雷達。

但是從f一16的航電體系結構來看,即使採用了相控陣雷達,也只是雷達探測效能有所改善,不可能達到apg一77的"綜合射頻"系統的水準。而殲一10航電系統的改進。除了改進單個航電裝置的效能以外,可以向火一飛一推一體化控制系統發展,提高飛機的作戰效能。

改進潛力的對比f一16是從空戰飛機逐步改進為具有超視距作戰能力和對地攻擊能力的多用途戰鬥機。而現在,它在美國空軍中的地位主要是執行對地攻擊任務,兼顧空戰,作為f一15戰鬥機的補充。f一16通過多次改進,增重較多,雖然也相應地增大了發動機推力,但是瞬間盤旋效能下降很多。

限於f一16的氣動特性。在它所擅長的範圍內已經發揮得比較完善,若再要提高機動效能,只能對全域性做重大調整,這樣做的現實意義不大。因此,f一16今後的改進主要體現在航電和**系統上。

而殲一10在研製時限於當時的技術條件。有許多設計在工程化之後還沒有達到最佳效果。因此在機動效能上仍有明顯的提升空間。

例如,殲一10在複合材料的使用上留有餘地,通過增加複合材料用量可以明顯降低飛機重量。殲一10如果採用推力更大的發動機,能大幅提高爬升效能和穩定盤旋效能。殲一10的飛控系統將限制迎角定得比較保守,而大後掠角三角翼的失速迎角一般都比較大(35度~40度),通過對飛控系統的改進,或者增加向量推力,可以放寬飛行迎角的限制,發揮殲一10的升力特性。

殲一10的航電和火控系統在設計時應該考慮了現代戰鬥機航電和**系統不斷升級的需要,在軟體上作了充分考慮。在更改了航電裝置的硬體,或者增加了某種**之後,相應的控制軟體能夠比較方便地升級,而不需要像過去的戰鬥機那樣,每做一次修改都要出一個改型。這得益於最近二十年來資訊科技上的飛速發展。

晚誕生的飛機在資訊化水平上的優勢遠遠超過前代飛機。例如,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先進戰鬥機,其控制計算機的運算速度是每秒幾十萬次的水平,而現在普通cpu都已經達到幾億次的運算速度。運算速度相差這麼大,設計者在設計航電系統的控制軟體時所考慮的複雜性就完全不同,設計出來的軟體的完備程度也完全不同。

通過對發動機、結構和航電系統的改進,殲一10的對空作戰能力可以接近號稱三代半的"颱風"和"陣風"戰鬥機,超出一般的第三代戰鬥機。

f一16研製於三十年前。在當時採用了許多先進的航空技術,例如放寬靜穩定度、隨控佈局、電傳飛控、邊條翼佈局等,開創了戰鬥機的一個新時代。但是,時代總是發展的,例如空戰觀念的巨大變革,資訊化技術的飛速發展,這在f一16研製的年代不可能都預見得到。

因此,後研製的殲一10在設計觀念上有許多地方要比f一16先進,雖然殲一10目前在某些單個裝置的功能上還比不上f一16,但它最後所能達到的整體效能要明顯高於f一16。殲一10的研製,達到甚至超過了它研製期間我國航空技術的水平,是一種非常優秀的戰鬥機。

11樓:琉璃卡

殲10可以對抗f16a/b,對f16c/d則可以勉強應付,這時候需要殲10b了

我們國家的j10能和f16 f2抗衡嗎?那j11能和f15 s30抗衡嗎?

中國「殲十」與美國「f16」強多少?

12樓:

首先要清楚,f16有很多型號,早期型和後期型的配置有很大區別,各型號戰鬥力也不同。

一般認為j10基本能達到f16block52的水平,但與f16block60(f16e/f)相比還有一些差距,主要是航電和**。

由於長期沒有面對像樣的對手,f16型號的發展逐漸從當初的空優逐漸轉變為多用途。所以今天多數國家的f16對j10空戰是沒有優勢可言的,但是需要清醒的認識到j10的技術水平並沒有超越f16後期型號,如果美國有必要製造一款新的空優型f16,其作戰能力還是會超過j10。

13樓:不要害怕彷徨

客觀的來講,殲十的某些方面強很多,但是殲10的各項指標之後也就相當於f16a/b,與現在的f16還存在著一定差異,尤其是在電子裝置上,可以說是不可同年而語了。

殲-10作為一款我國自主獨立研製的高效能第三代戰鬥機,其起點較高,難度較大,為我國航空技術人員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各種困難面前,我國科研人員打破常規,大膽創新,在國內首次突破了近距耦合鴨式氣動佈局,機身線條流暢,採用了機身融合翼技術,後機身設一對雙腹鰭,單發單垂尾,機身後有小邊條,進氣口為矩形,採用二元可調式進氣道,在注重亞聲速飛行效能的同時兼顧飛機超聲速能力。

開發出集總體、氣動、飛控為一體的綜合優化設計方法,突破了電傳飛控系統研製的關鍵技術,成功研製了全許可權三週四餘度數字式電傳飛行控制系統,實現了全包線一級飛行品質;首次開發了高度綜合化、數字化航電系統,實現了全系統集中管理控制,提高了綜合作戰效能。是和 美 俄 同一水平上的戰機 j14戰機 五至八年列裝部隊。

殲7,殲8系列戰機能對抗美國F16嗎

殲7 殲8 效能上只是三代機的入門水平 f 16尤其是美國的 一直在實戰 改進 可以發射多種 各項效能全面高於殲7 殲8 近距空戰的話 肯定是沒戲 可以參考下幾場現代空戰 好戰機對抗舊戰機可以以一敵十的 殲8可以發射中距導彈 所以可以跟f 16拼一拼 不過它的雷達航電肯定都不如人家 所以。勝算很小 ...

蘇 27和F 18E F誰厲害,f16和蘇27哪個厲害

當然su 27強啊!能把f 18玩死。航電是差一些,可是整體外形動力系統控制系統火控系統都是天才之作,f 18算啥!樓主滿意了吧?單機或小機群獨立作戰 論中遠距離,f18的火控可能稍有優勢 論中近距離,su27打f18跟玩一樣 如果是大規模體系作戰 f18更有優勢 蘇 27比f a 18e f強,即...

是否能利用富硒土壤和天然泉水來種植

是可以的。富硒土壤是開發出天然富硒農產品的先決條件,只有其得到了有效 的利用與開發,才能把其轉化為經濟價值,才能為嘉善打造特色農業 效益農業奠定堅實的基礎,才能為嘉善農民增加收入提供保障。現就發現的富硒土壤提出如下開發與保護建議 1 合理區劃,直接利用,種植培育天然富硒農產品 富硒耕地的直接利用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