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竹怎麼養,養了幾天怎麼葉子發黃了

2022-09-05 07:05:27 字數 4337 閱讀 2623

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竹水培的話根系不多 不要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這樣葉子的水分蒸發很快會導致葉尖黃 水不要勤換就要用老水,水蒸發了再續加就行,冬天室溫一定要10度以上才可以保證葉尖不黃

觀音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2樓:

觀音竹葉子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觀音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剪根黃:冬天不要把根剪掉,這樣其無法吸收水份,葉子自然就黃了。

3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引起葉面發黃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

1日照不足

2室內溫度過低以被凍壞

3水培的話,缺失營養液。

為什麼觀音竹才買了兩天就發黃了,觀音竹應該怎麼養,要放營養液嗎?

4樓:傾聽雨落的心碎

是的,需要營養液,不過觀音竹比較好養,如果漲勢還好的話,就不用加。

初期培育方法:

首先選用枝葉繁茂粗壯的進行購買,準備好晾晒過幾天的水,臨時買回來的那就直接自來水多放一會,提升溫度及去除氯氣後,再把竹子放進去,竹子回家放一天不進水是死不了的。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從關節處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水質沒問題還是少換比較好,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一般一個星期多點開始長出白色小突起,那就是根的初期形態,兩個星期就能看到早期的根了(銀白色鬚根)。 前兩三個星期因為要適應新環境,要生根,葉子會變黃,不用在意,把葉子枯黃的部分剪掉就可以了,面積小的只剪枯黃部分,留下綠色的葉子。

根部前期為白色粗壯,時間長了後會變的細小發黃髮黑,都是正常的,如果覺得黑色的根鬚影響觀賞,適當剪去部分細小的根鬚也是可以的。

生長環境:

擺放到通風光亮的地方,最好在亮度比較大沒有長時間太陽直晒的地方,觀音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夏秋季高溫多溼季節,對栽培觀音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晒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放在電視、電腦附近會有輻射,不過傷害不是太大,不用刻意迴避。

換水管理: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如果水臭了,就把竹子拿出來,瓶子和觀音竹的根部都沖洗乾淨,去除大部分細小的根部,換上已經晾晒過1天以上的新水,如果水還臭,把富貴竹的根部切去重新發根。

肥料管理:

及時施肥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加少量營養液;也可去花鳥市場買液體綠葉植物的肥料,不管什麼肥料都別加多了,多了反而燒死了。

不怕觀音竹長得太茂盛的話,可以用化肥,觀音竹比較耐肥,一般每2-3個月就要用複合肥進行施肥,如果是水養的話,每2周換水後就要加磷酸二氫鉀,這樣才能保證其正常的營養吸收。

生根後,要及時加入少量培養液或者氮、磷、鉀複合肥,這樣才能保證枝幹粗壯,但也不能加的過多,不然會引起燒根,一般來說,每個月施肥一次就可以了。

5樓:假和尚

正常的,本身就有個適應過程的

水培觀音竹的養殖方法 水培觀音竹發黃怎麼辦

6樓:靖玥淇邏履凱

水培的話根系不多,不要放在有強光的地方這樣葉子的水分蒸發很快會導致葉尖黃,水不要勤換就要用老水,水蒸發了再續加就行,冬天室溫一定要10度以上才可以保證葉尖不黃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

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你可以對照下看看是哪種黃

7樓:手機使用者

水不臭只加水不換水、勤換水、暴晒、肥濃易黃葉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葉,搞掉,會長新綠葉的

觀音竹買來十來天了,可是葉子變黃了,怎麼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一直看著他變黃。起先我以為光照不夠,移到視窗養了些天版還是一樣,後來在葉子權背面看到有些白色蛛網,不多就一點點,看到些小蟲子在爬,肉眼看不清形態,很小的一點。後來用百倍放大鏡觀察,原來是紅蜘蛛,一種葉蟎,吸食葉片汁液,破壞葉綠素。

這是百倍放大鏡下拍的。

10樓:白將味道

觀音竹葉copy子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觀音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鐵的緣故 你找個鐵釘子或者是小鐵片什麼的 都可以 (一定要鐵的 其他質地的都不行) 放在水裡面 不到一週就會好的

12樓:楊依人的奧特曼

我的也是這樣。後來聽人說是缺鐵,找幾枚鐵釘放在水裡,可以補鐵。另外換水不能直接換,要把水放在太陽下晒兩天。

土養觀音竹發黃怎麼辦?

13樓:明月千里一片心

如果是剛移栽的,葉片發黃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在移栽時多少會傷些根,另外觀音竹也要重新服盆,會黃些葉子。

但是,如果竹竿也發黃的話,問題就嚴重了,可能是染菌了。沒有好辦法,如下部竹竿發黃,很快就會腐爛,只能把發黃竹竿抓緊削除,留下正常綠色的竹竿。如上部腐爛,還要在削剪後用蠟封上頂部截口。

水養還是比較好把握的。把觀音竹下端削成45度斜角,晾半天-一天後,泡在水裡就行了,三天換一次水,不生根不要變換位置。另外,告訴你一個祕訣,水裡滴一滴84消毒液,你就不用怕腐了。

水培觀音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水培的觀音竹多次時間可以生根,怎麼養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觀音竹一般在1-2周時間能生長出部分的水生根系。

一:保持瓶水的乾淨,以防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觀音竹的根系腐爛。一般採取春,秋5-7天,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二: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

三:水位的高度一般不超瓶的三分之二,因水位太高不利根系的生長同時容易引起莖部腐爛。

四: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冬天可移出室外晒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強光合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兩週就能生出大量根了 淺水養護,定期換水

水養觀音竹怎麼養,水培觀音竹的養殖方法水培觀音竹發黃怎麼辦

水培養護要點 1 耐陰但光照過弱時易產生黃葉,通風不良時孳生寄生蟲。2 生長期應經常向葉面噴灑水分 水培材料的取得方法 宜盆栽洗根。根系質地比較堅硬,水培後不易爛根,但萌生新根較慢,越需要一個半月。光線不足,不通風是主要原因。營養液不要加太多,換水時加一滴就夠了。水也不要換的太勤快,不混濁不要換。黃...

觀音竹葉子發黃是何原因,觀音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觀音竹葉子發黃有2個原因,一個是澆水過多,另外一個原因是澆水不足。觀音竹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觀音竹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觀音竹葉子發黃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觀音竹葉子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灼黃 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