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嫁接杏子如何,果樹和杏樹是否能嫁接 應該怎樣做

2021-04-30 09:57:31 字數 4048 閱讀 1827

1樓:花卉愛好者

解答,不能夠這個樣,

兩種植物,

沒有親和性,

確定,不能夠嫁接

2樓:

不行的,親緣關係太遠,不會成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已經活了會接果嗎?

杏子可以嫁接到什麼果樹上面

4樓:杏花春雨

杏子可以嫁接到桃樹上面,成活率很高,風味不變,當然嫁接在杏樹上面更好。

杏樹能嫁接蘋果樹嗎?我聽說一顆樹上能嫁接出60個不同科木品種?是真的嗎?

5樓:杏花春雨

杏樹不可以嫁接蘋果樹,它們雖然是一個科的,但不是一個屬的,嫁接不親和。

在桃樹上可以嫁接杏樹、李子、杏梅、蜜果、紫葉桃、油桃、蟠桃等不同的桃樹品種。從理論上來說,在一棵桃樹上可以嫁接100多個樹種及品種。

果樹和杏樹是否能嫁接 ? 應該怎樣做?

6樓:專業綠之源

可以但是不好吃......如果要接的話.把杏的枝切5-10釐米出來.

再蘋果樹的主幹上砍個5釐米的缺口.然後把杏枝接在缺口上.用土包住.

再用塑料袋包住.搞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和杏樹可以嫁接,桃李杏三種可以互相嫁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基因衝突的關係。

在東北杏樹可以嫁接其它果樹嗎

9樓:123456奮鬥

1、只能接杏、梅花、李子。

2、杏梅嫁接桃樹,李子樹,杏樹,梅子,櫻桃樹都可以,

杏梅嫁接蘋果樹和梨樹不太容易成活,但是你也可以試試,這屬於遠緣嫁接,遠緣嫁接比較有意思,比如把桃子嫁接在柳樹上,結出的果子比子會很大,但是味道不好。遠緣嫁接可以用於培育新品種,但是在嫁接成功之前,你不知道會不會結果,結出的果實有什麼不一樣。遠緣嫁接成功的案例很多,但是我們身邊不很常見,不是因為遠緣嫁接很難成功,而是因為很多遠緣嫁接沒有實際的生產用途。

比如把番茄嫁接到土豆上就很容易成活,可以實現上面結西紅柿,地下結土豆,但是產量不高,所以沒有用於生產,不過現在可以用於觀光農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嫁接核果類的薔薇科李屬的果樹,如李子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接杏、梅花、李子。沙果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桃。李子都可以的。但是沙果和小蘋果不可以。

杏樹苗需嫁接才能結果嗎

13樓:就醬紫吧

是。杏樹坐果時間要根據移栽或嫁接苗的生長狀況,正常管理的杏樹第二年就能結果,第四年即進入盛果期。達到產果的年限後,每年6-7月就可以吃到杏子。

杏樹嫁接大致可有三個時期,即春、夏、秋季。夏秋季嫁接一般採用芽接法,嫁接時期從6月至9月,但應避開7月雨季。華北6月中旬乾旱高溫為第一嫁接適期,雨季後8月上旬為第二適期。

夏秋季芽接應選晴天進行,晴天嫁接有助於介面癒合,成活率高。

14樓:wjia佳醬

不嫁接也可以結果,只是品質、產量、口味上沒保證。

杏樹是喬木,高5-8(12)米;樹冠圓形、扁圓形或長圓形;樹皮灰褐色,縱裂;多年生枝淺褐色,皮孔大而橫生,一年生枝淺紅褐色,有光澤,**,具多數小皮孔。

葉片寬卵形或圓卵形,長5-9釐米,寬4-8釐米,先端急尖至短漸尖,基部圓形至近心形,葉邊有圓鈍鋸齒,兩面**或下面脈腋間具柔毛;葉柄長2-3.5釐米,**,基部常具1-6腺體。

擴充套件資料;

杏樹的養殖方法

1、杏樹的水肥

當植物新的枝梢生長到大約15釐米左右就是施肥的最佳適宜時候,最好是地下施肥與葉片是非同時進行,這樣才會是肥料的效果最大化。再就是在杏樹穩定生長之後進行澆水,保持土壤的溼潤,根據土壤的水分情況進行適量的灌溉。

2、杏樹的修剪

在5月份、6月份左右,要對行書進行修剪工作,選取幾個生長角度比較好的枝梢進行保留,其餘的全部抹掉,而且要經常對杏樹進行摘心工作,確保植株的健康生長,在進行修剪時要將過於密集的紙條進行疏鬆工作,確保營養成分的供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嫁接也可以結果,只是品質、產量、口味上沒保證。

16樓:曾經最美

不需要嫁接就可以結果,杏樹種下到接杏子要三年的時間,三年以後就會接杏子,只是品質、產量、口味沒有嫁接的那麼好。嫁接後產量和口感會更好。

用蘋果,梨,杏等種子培育的苗木,不嫁接還是原來的品種嗎

請問草莓能夠嫁接嗎?和哪種果木嫁接效果最好呢?是桃、杏或者蘋果樹、櫻桃樹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草本和木本是不能嫁接的

18樓:花少

不能,它和樹木不是一個科目的物種,不可能嫁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都不是一個科系的

20樓:汝南金金

我認為是可以成功的,目前我也正在實驗中,還沒有突破。建議樓主多蒐集有關植物遠緣嫁接的知識。

杏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21樓:大野瘦子

同屬的就可以,例如桃樹、李樹。

杏樹嫁接大致可有三個時期,即春、夏、秋季。嫁接方法有枝接和芽接兩種。春季嫁接一般採用枝接法。

夏秋季嫁接一般採用芽接法,嫁接時期從6月至9月,但應避開7月雨季。華北6月中旬乾旱高溫為第一嫁接適期,雨季後8月上旬為第二適期。方法可採用「t」形芽接和帶木質部芽接。

22樓:微涼的翡冷翠

可以嫁接李子樹,桃樹,紫葉李,美人梅等。同屬的一般都可以,同種的成活要好,品種不一樣。其中桃、李、杏三種果樹間嫁接容易成活。

擴充套件資料

杏樹形態特徵:

杏樹是喬木,高5-8(12)米;樹冠圓形、扁圓形或長圓形;樹皮灰褐色,縱裂;多年生枝淺褐色,皮孔大而橫生,一年生枝淺紅褐色,有光澤,**,具多數小皮孔。

葉片寬卵形或圓卵形,長5-9釐米,寬4-8釐米,先端急尖至短漸尖,基部圓形至近心形,葉邊有圓鈍鋸齒,兩面**或下面脈腋間具柔毛;葉柄長2-3.5釐米,**,基部常具1-6腺體。

花單生,直徑2-3釐米,先於葉開放;花梗短,長1-3毫米,被短柔毛;花萼紫綠色;萼筒圓筒形,外面基部被短柔毛;萼片卵形至卵狀長圓形,先端急尖或圓鈍,花後反折;花瓣圓形至倒卵形,白色或帶紅色,具短爪;雄蕊約20-45,稍短於花瓣;子房被短柔毛,花柱稍長或幾與雄蕊等長,下部具柔毛。

果實球形,稀倒卵形,直徑約2.5釐米以上,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常具紅暈,微被短柔毛;果肉多汁,成熟時不開裂;核卵形或橢圓形,兩側扁平,頂端圓鈍,基部對稱,稀不對稱,表面稍粗糙或平滑,腹稜較圓,常稍鈍,背稜較直,腹面具龍骨狀稜;種仁味苦或甜。花期3-4月,果期6-7月。

2n=16。

23樓:知道的小小

杏樹可以嫁接:梅花和杏的其他優良品種。

嫁接的時間一般是在春季樹液開始流動尚未發芽時,其方法較多,其中劈接法是生產上應用較多的一種方法,具體步驟:

嫁接時先將砧木從基部5~10 cm的光滑處剪截,斷面要平滑,然後在斷面中心垂直劈開,深3~4 cm.

接穗選擇具有2~3個飽滿芽的枝段,在下部芽左右兩側各削一長3~4 cm的楔形雙斜面,使有芽的一側稍厚,另一側稍薄。

然後將接穗稍厚的一面朝外插入砧木劈口中,使砧木與接穗的形成層對齊,接穗削麵上端應高出砧木切口0.1~0.5 cm,即稱「露白」,這樣有利於癒合,然後用塑料條綁嚴紮緊。

乾旱地區,為防止接穗失水乾燥而影響成活,可用蠟或油漆塗封接穗上端剪口,也可綁後埋入土中。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嫁接李子樹,桃樹,紫葉李,美人梅。

25樓:五月橙子

李樹,桃樹,梅花……

蘋果樹能和什麼樹嫁接,蘋果樹嫁接技術有哪些?

蘋果可以嫁接海棠 梨子 李子 桃子 蘋果樹嫁接的好處,可以回保持品種的優良性狀,答提早開花結果。在結果大樹上採用的枝 芽培育的苗木能提早開花結果。增強果樹抗性,提高產量和品質。蘋果樹的適宜嫁接時期,枝接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為6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1988.tv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當年萌...

如何種植室內蘋果樹,如何種植蘋果樹?

蘋果樹適生於山坡梯田 平原礦野以及黃土丘陵等處,海拔50到2500米。種植可以分為4個步驟。具體步驟如下 1 苗木的選擇和種苗繁育 苗木的選擇 蘋果樹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分佈的地區也十分的廣泛,在選擇種苗過程中,應該根據地方的氣候選擇合適的品種,一般情況下,本方地區的適合栽培那些早熟品種,同時可以適當...

沙果能嫁接到蘋果樹上嗎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兩者之間是可以相互嫁接,不過常用的是沙果做砧木嫁接成蘋果樹。可以這樣做,但是一般都是反過來嫁接。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地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