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利用富硒土壤和天然泉水來種植

2021-03-03 20:34:04 字數 2374 閱讀 8702

1樓:外掛找我

是可以的。

富硒土壤是開發出天然富硒農產品的先決條件,只有其得到了有效

的利用與開發,才能把其轉化為經濟價值,才能為嘉善打造特色農業、效益農業奠定堅實的基礎,才能為嘉善農民增加收入提供保障。現就發現的富硒土壤提出如下開發與保護建議:

1、合理區劃,直接利用,種植培育天然富硒農產品

富硒耕地的直接利用相對比較簡單,按本地資源與環境的實際,結合市場需求和農業種植結構,比較經濟效益,選擇既易富硒又具市場前景且比較效益較高的農產品種類,直接在已知的富硒耕地上種植和培育富硒農產品。

在明確富硒土壤分佈和富硒優勢農作物品種的基礎上,因地制宜,規劃種植區域,打造規模化、產業化、高效益的富硒農產品生產基地。

2、非農用土地富硒耕作土層異地利用

富硒土壤層的異地利用只適用於已規劃批准農轉建設用地徵佔的富硒耕地,這類用地富硒土層的異地利用要考慮的因素很多,相對較為複雜。富硒耕作土壤是寶貴的土地資源,應採用表土剝離、異地培肥等工程手段,快速改善新開發耕地的質量。

富硒土層的異地利用,還應當與高標準農田建設和中低產田改造結合起來,充分發揮農業部門對農田土壤性狀瞭解和把握的優勢,使富硒土層的異地再利用一舉多得,收效更為顯著。

3、開展富硒農產品種植的田間實驗

富硒土地利用與富硒農產品開發,必須首先解決富硒土壤中普遍存在的全硒高而水溶硒低(一高一低)問題。開展農田土壤改良與種植對比試驗,是解決這一問題最有效的方法。因此,在有條件時,可在富硒耕地上開展田間實驗工作。

基本技術思路是:通過農田土壤改良,改變土壤的理化特性(氧化還原電位、有機質含量、土壤質地、孔隙度和吸附性等),提高農田土壤中硒元素的可溶性和水溶硒含量,為提高農產品中硒含量、提升農產品質量和品質創造條件。

4、把富硒土地資源納入土地利用規劃修編中

富硒土地作為一種特色的地質資源,開發好嘉善的富硒土地資源對於嘉善實現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化,打造特色農業,增加農民收入等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因此,建議把富硒土地資源的利用入土地利用規劃修編中。

5、建議重點發展「富硒蔬菜」種植,提升上海蔬菜品質

(1)由於富硒土壤是一種在成因上比較獨特的土壤,農產品中的硒與土壤硒全量和腐植酸態硒關係密切。因此,建議在土地利用過程中,以旱種和天然種植為主,確立以發展富硒蔬菜種植為基礎,全力提升上海蔬菜品質為目標。

(2)根據富硒土壤中的硒主要賦存與有機態尤其是腐殖酸態,在氧化條件下十分有利於硒的釋放。鑑於水田多屬於還原環境不利於硒的活化,以及棚栽蔬菜生長週期短阻礙農作物對硒的積累。因此,建議應減少水稻種植,縮小設施農業的規模,最大限度地提高富硒區農產品中的硒含量。

(3)由於該地區傳統以種植水稻為主,不利於富硒農產品的形成。因此,要依據富硒土壤的特點,有針對性地打造富硒農產品,建議應在棚外以種植蔬菜為主,首選毛豆、長豇豆、豆角、蠶豆、雪菜、青菜、白菜、捲心菜、菠菜、生菜、莧菜、苔菜、芹菜、香菜、蔥、蒜、花菜、茼蒿、蕹菜、西藍花、絲瓜、草莓、蘿蔔、胡蘿蔔、玉米等,以此打造大上海的「菜籃子」,讓富硒蔬菜成為上海人補硒的美味佳餚。同時建議棚栽區應種植富硒程度相對較難的瓜果類,如黃瓜、小南瓜、西紅柿、甘藍、瓠子、茄子、辣椒、青椒、甜椒、西瓜、冬瓜、甜瓜、葡萄等一般性農產品。

富硒土種植如何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硒是一種微量元素,當土

壤中的硒含量富集到大於0.4mg/kg時即為富硒土,可廣泛應用於富硒農產品的生產。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營養元素,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淋巴細胞增殖、抗體和免疫球蛋白合成等主要功能,被稱為人體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對結腸癌、**癌、肝癌、乳腺癌等具有明顯抑制作用和防護作用。富硒農產品經濟價值通常是同等普通農產品的10至20倍。

我們這有家搞富硒農產品的我就是打聽打聽不是富硒土地也能種出富硒產品來嗎?

3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你好,富硒農產品含有人體必需的硒元素,硒對人體健康有益,也是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重要營養元素。近年有各種富硒農產品如富硒大米、富硒茶等。生產富硒農產品最有利的條件是土壤含硒量高,據調查我國湖北省恩施、陝西紫陽地區土壤含硒較豐富,全國72%的地區都屬於貧硒或缺硒地區。

你所在河北省是否屬於富硒地區,那要通過土壤測試才可知,當土壤含硒量小於0.6毫克/千克都屬於貧硒土壤。不是富硒土壤也能種出富硒農產品,但比富硒土壤的投入要高,辦法是通過施含有硒元素的肥料來提高農作物的含硒量。

具體辦法你可以向你家附近的已經在搞富跴農產品的種植戶請教。

我想種植富硒水果,那能買到富硒土

4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的不行,需要本地是才可以。

硒是一種微量元素,當土壤中的硒含量富集到大於0.4mg/kg時即為富硒土,可廣泛應用於富硒農產品的生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富硒土,通過葉面噴施和輸液就行

甲醛通過什麼被人體吸收,苯和甲醛是否能通過面板進入身體

甲醛一般是通過人體的呼吸進入人的肺部,或者也有通過飲食進入人體,還有也可以通過人體的 進入身體,甲醛分子非常小,它的毒性主要在於可以隨意穿過人體的各個防火線,比如 血管,進入血液,並和蛋白質發生反應,使蛋白質變性,就是癌症。所謂甲醛 hcho 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甲醛是經呼吸道被人體所吸收。...

蘋果樹嫁接杏子如何,果樹和杏樹是否能嫁接 應該怎樣做

解答,不能夠這個樣,兩種植物,沒有親和性,確定,不能夠嫁接 不行的,親緣關係太遠,不會成活。可是已經活了會接果嗎?杏子可以嫁接到什麼果樹上面 杏子可以嫁接到桃樹上面,成活率很高,風味不變,當然嫁接在杏樹上面更好。杏樹能嫁接蘋果樹嗎?我聽說一顆樹上能嫁接出60個不同科木品種?是真的嗎?杏樹不可以嫁接蘋...

黑醋加鹽是否能洗臉,鹽和醋可以同時用來洗臉嗎?

用醋洗臉的方法 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加入少量 約二湯匙 的白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或者乾脆把臉浸入溫水。然後把水倒掉,再開始正常的洗臉程式。醋能夠減輕皺紋 晚上洗臉後,取1勺醋 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飽,在臉上有皺紋的地方輕輕塗擦,再以手指肚輕輕按摩一下,洗淨即可。這種方法可幫助消除臉部細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