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什麼情況下,物體所受重力與其質量之比為定值

2022-09-02 01:50:27 字數 984 閱讀 4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物體所在位置,海拔,緯度不變時,物體所受重力與其質量之比為定值g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加速度g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的。

在同一地區的同一高度,任何物體的重力加速度都是相同的。重力加速度的數值隨海拔高度增大而減小。當物體距地面高度遠遠小於地球半徑時,g變化不大。

而離地面高度較大時,重力加速度g數值顯著減小,此時不能認為g為常數。

距離地面同一高度的重力加速度,也會隨著緯度的升高而變大。由於重力是萬有引力的一個分力,萬有引力的另一個分力提供了物體繞地軸作圓周運動所需要的向心力。

物體所處的地理位置緯度越高,圓周運動軌道半徑越小,需要的向心力也越小,重力將隨之增大,重力加速度也變大。地理南北兩極處的圓周運動軌道半徑為0,需要的向心力也為0,重力等於萬有引力,此時的重力加速度也達到最大。

通常指地面附近物體受地球引力作用在真空中下落的加速度,記為g。

為了便於計算,其近似標準值通常取為980釐米/秒^2或9.8米/秒^2。

在月球、其他行星或星體表面附近物體的下落加速度,則分別稱月球重力加速度、某行星或星體重力加速度。

g=gm,表明g的大小等於物體受的重力跟它質量的比值,且是一個恆定的值.______(判斷對錯

3樓:天涼

由公式g=mg可知,物體所受的重力與質量成正比,g=g

m=9.8n/kg,所以此說法正確.

故答案為:√.

大量實驗證明:物體受到的重力跟它的質量成______;在同一地點,物體受到的重力跟它的質量的比值是定值,

4樓:風紀社

物體受到的重力大小跟它的質量成正比,即g=g m

,其比值g=9.8n/kg,讀作9.8牛頓每千克,其表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大小是9.8n.

故答案為:正比;質量為1kg的物體所受重力為9.8n.

什麼情況下物體做負功,什麼情況下做正功

當物體所受合力方向與速度方向成銳角時,做正功,當物體合力方向與速度方向成九十度,合力對物體不做功,當物體所受合力方向與速度成鈍角時,合力做負功 運動方向和力的夾角為銳角時正功,鈍角負功,直角不做工 合外力對物體做正功和負功時,動能分別怎樣變化?什麼情況下物體的動能不變化?根據動能定理,合外力做正功,...

物體為什麼會升華,凝華,物體在什麼情況下會進行昇華和凝華

昇華是物質從固態直接成為氣態,反之則為凝華。條件是溫度,物質的昇華或凝華的溫度條件是靠物質本身的特性來決定的。1 昇華 物質從固態直接轉換為氣態,這種現象叫做昇華。成因 在物理學中,昇華指物質由於溫差太大,從固態不經過液態直接變成氣態的相變過程。昇華的實際現象舉例 碘變成碘蒸氣,冰變成水蒸氣,樟腦丸...

在會計中,什麼情況下需要簽名,什麼情況下需要蓋章,又在什麼情況下簽名並蓋章

原始憑證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 經辦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憑證單位名稱 經濟業務內容 數量 單價和金額。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蓋有填制單位的公章 從個人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有填制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自制原始憑證必須有經辦單位領導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員簽名或者蓋章。對外開出的原始憑證,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