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膽子小,怕黑怎麼辦,男孩膽子小,怕黑怎麼辦

2022-09-01 19:20:20 字數 887 閱讀 1703

1樓:雅傑雅傑聞強

這個可得上心了,孩子的身體是天生的,但是孩子的認知是後天培養的,不管是有意無意的!所以我分析,一是:孩子膽小與家長平時有意無意的教育和培養有關。

當時有作用,可以讓孩子不亂跑啊,聽話啊等等。但是當孩子大了一些的時候,孩子的膽量到成了問題。二是:

孩子在某一次,被什麼人嚇著了,從那時後,孩子的心理就有了陰影,見到人就害怕。

我建議:首先你用點時間和精力去給孩子營造屬於孩子的環境,比如多叫些孩子來,也讓你的孩子在其中,沒有大人,讓孩子們遊戲,玩耍,活動。要多次。

然後逐漸添家你,新增媽媽,再新增鄰居,最後新增陌生人。在這些過程中,大人要逐漸地,慢慢地和孩子接觸,說話,一起遊戲,玩耍,活動。也就是讓孩子慢慢地、重新接受其他人。

2樓:晨玄一

是男孩的話,膽子什麼的會隨著年齡增大的吧

不要刻意去想那些可怕的事,保持內心的陽光,害怕的時候可以用「自我暗示法」如:其實世界上是沒有鬼的,那些**說不定是ps的,肯定是洗**的時候出錯的。

還有少看那些恐怖的**,還有鬼故事,有時候去想想自己也編一個鬼故事,你就知道其實在編的過程很有趣

3樓:和尚小一

要走夜路就好了,什麼都是習慣,我也是慢慢習慣黑暗的,不過要完全克服有點難,應該是天生的,你可以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忍著!這點都忍受不住,以後很難幹成大事。

5樓:花騷的很自然

多和膽子大的人呆在一起、你也就膽子變大了

6樓:

試著、一個人。孤獨久了就習慣了。

7樓:花落未相隨

我小時候也怕黑,大了就不怕了。孩子可能是太過內向

膽子特別小怎麼辦,膽子很小怎麼辦?

1 要為自己確立目標 確立目標既是人生成功的需要,也是激發人的潛力 最大化地創造價值的需要,所以,人生一定要有目標,有了目標,你就會想方設法為達到目標而努力,因而就不會為是否自信以及目標以外的事情所煩惱。其實,設立目標本身就是自信心的一種表現,你在心中有了目標,你的潛意識就會調動你所有的能量,為實現...

膽子小怎麼辦

人的膽量似乎有點天生的成分在裡面,不要把任何事情也看得太重,放寬心來看事情,慢慢培養自己的膽子,每個人都有他怕的東西或是事。中國有名句古訓 才 學 膽 識,膽為先 有人以為膽量算不上什麼,然而仔細看一下我們周圍的人,你就不難發現,天下其實永遠都不缺少有才華的人,有才華的人到處都是。但真正有膽量的人,...

我膽子小怎麼辦

可以適當自己多呆一會,自己獨處慣了就不會感到害怕了啊,不要自己嚇自己,因為根本沒有什麼鬼神 呵呵,正常啊 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慢慢學著喝酒抽菸,吧身體裡的男性激素都逼出來,酒壯慫人膽嗎!多看恐怖片膽子會更小,因為一個人的時候就總是會想那些恐怖的畫面 你想想自己從小到大也沒遇到什麼恐怖的事啊,告訴自己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