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餅屋的酥點是誰發明的,酥黃菜的發明人是誰

2022-09-01 03:35:22 字數 3858 閱讀 3334

1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西餅屋的酥點是阿拉伯人發明的,隨著奧斯曼帝國的擴張傳入到歐洲,後面大廚卡姆漢改良成具有法國特色的酥點,最後隨著世界交流密切,傳到世界各國。

2樓:女人幫情感編輯

是誰發明的已經不可考究了。酥點這類點心最初應該是從歐洲大陸傳過來的,後來經過各個國家的人民的不同改造和加工,變成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餅屋的酥點最早是由誰發明的目前並不可考。不過阿拉伯地區的酥點歷史是最悠久的,現在歐洲愛吃酥點也是由奧斯曼帝國的入侵而傳過去形成的習慣。

4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在國內的話,應該是揚州、蘇州地帶在古代的時候就發明了酥皮的吃法,南宋的時候就極為推崇,入口很酥脆,一般是作為飯後甜點。

5樓:小小魚

酥點是外國人發明的。

酥黃菜的發明人是誰

6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

主料:雞蛋二個

輔料:澱粉40g、白糖100g、圓蔥適量、植物油60g酥黃菜的做法步驟

備好食材

打散的雞蛋攤餅、煎二面(不沾鍋沒放油、有油雞蛋會發泡、不實在)煎好的雞蛋切成一樣的塊

澱粉稀釋、蛋片裹滿澱粉

用點裹炸粉滾上、抖一下乾粉

鍋裡少放油、一次炸幾片(油多會浪費,底油有粉渣子)炸起來變色即可、放在剛才煎蛋餅的鍋裡備用

鍋里加20ml的水、把糖倒進去、小火煮不斷的攪動煮到糖從小泡到出大泡

用勺子攪動糖漿、糖漿變微黃色停火、用勺子舀出來撒在炸好的雞蛋片、按照個人喜愛放芝麻或者果脯等等、裝盤上桌

圓蔥切成荷花瓣樣子,擺在盤子裡

分享**。謝謝

分享**、謝謝

**分享、謝謝

鬆弛香甜、謝謝

小竅門1、雞蛋不要煎的太薄、免得裹粉的時候弄壞2、上糖漿的時候、每一片都裹滿

3、本菜譜用水煮的糖漿、也可以用油

4、熬糖漿是關鍵、酥黃菜的口感就是糖漿起關鍵作用來自 美食天下 暮色影子 的作品

7樓:風易苗

有一個典故傳說,宋代有四大書法家,蔡京、米芾、蘇軾、黃庭堅,四人關係也都不錯,但是米芾為人很自傲,常把自己放在四大家之首的位置,有一天其他三人想羞辱一下米芾,就請他吃飯,三人做了一道菜,用他們三人的姓命名:酥黃菜(蘇黃蔡),沒有米的位置

桃酥是誰發明的?

8樓:da馮馮

桃酥由來:相傳明嘉靖年間,江西出了兩位首輔,夏言和嚴嵩,一忠一殲,分宜籍人夏言提拔的,卻被嚴嵩陷害致身首異地,夏言屬後裔有一部分逃到上清掛洲村,一部分人在今龍頭山下,把宮廷做桃酥為技術傳了下來,在靠近北極閣地方,開設了碼頭埠做起了果子生意,專賣「宮廷桃酥」。建國初期逢年過節走親訪友,送上一包桃酥,一斤為一包,圓扁扁的一塊塊桃酥被包成長方型,一根筷子長,半根寬,四角成稜形,上窄下寬,包時很講究,裡外三層,裡層為晒乾的荷葉,第一層為厚草紙,再用黃紙或白紙縛外,上面貼張印花,像是當今的商標,又酥又甜的桃酥馨香誘人,那種滋味實在是無法讓您從文字中得到滿足的!

後有周宗林在北京開了一家桃酥王店後而名聲大振,並把品種不斷更新,由原來單一的宮廷桃酥增加到現今20餘品種從而北京桃酥王名譽海內外。

我想學習做西點,學完開個蛋糕店,多久能出師啊?

9樓:寧波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得看你自己的怎麼打算的了,如果你是想對蛋糕製作等都有個很深的瞭解,那就學一兩年的,出來後自己可以動手做。如果只是想開個店,找別的師傅做,自己不參與制作,那學習個短期的幾個月左右,對這行有個大概的瞭解就可以啦。

10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想開烘焙甜點店,首先自己要對西點有了解,並且自己要會做西點,最基本的,然後開店包括選址,裝修,選材,運營等一系列工作,如果自己有經驗可以直接開店,如果沒有,想往這方面發展,那就需要進行系統的學習,可以有創就業指導。學習西點不是很難,一般一個月左右可以掌握很多品類了。去蛋糕店大多服務工作比較多,在時間上很少能有機會去學到正真的技術。

如果零基礎想學習西點最好選擇正規的學校,對比綜合考慮一下,包括學費跟課程及教學質量。

11樓:徽湘情緣美食

學烘焙技術其實不難,需要找到一個老師來帶你入門和引路,來讓你少走彎路。學做蛋糕還鍛鍊你的創新能力,蛋糕做的多了,漸漸的就有了自己的想法了,可以嘗試去開發新的品種。

系統的學習蛋糕時間需要9個月,短期課程也有,時間從1個月到1年不等。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老師在現實的實際操作中存在,可以的話儘量在年輕時多換幾個地方廣泛的學習,但是必須確保每個工作地點的正規、正確、正統性,學習賓館酒店類高檔西點需進入高星級涉外酒店做實習生比較好,嚮往自己開店辦廠的就去有品牌的麵包西餅店當學徒。

唯一不可能學到真正技術的就是學校和所謂的培訓中心,希望你能確實明白其中關鍵。

關於多久可以學會的問題,去學校的話,按學校的計劃就可以,2年?3年?5年?

主要是學歷證明的關係,如果機會好的話,有好的師傅教,學麵包類最多三天即可,實際上只要正常人一般一天也就入門了,甜品,巧克力等別的需要幾星期就足夠,只是要真正瞭解和掌握西點技術至少要20年以上的經驗積累才勉強可以啊。

13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學多久能出師主要看個人能力和學習悟性。一般學生學習3-6個月就能出師,自己在社會上尋找工作崗位,如果想自己開店創業的同學們,就要加大練習量和學習時間,一般9個月最為適合。

14樓:

出師級別的話還是需要長時間的

畢竟學習時間長,操作時間長也能讓自己技能提升

一個月或者3個月可以出來就業

15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一般蛋糕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16樓:白天的小太陽

看你想學多少白,學的種類越多,時間當然越長,不過建議你去學校學,這樣學的比較系統,會的還多,去人家店裡學,沒有人艾教你的。而且還浪費時間。人家麵點師怎麼可能教你,沒聽過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伶俐程度,10天至15年不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培訓班什麼的,當然在自己努力的前提下,學得時間越長越好,多學一點以後也少走點彎路。

個人覺得9到15個月的班都挺合適。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來說,根據年制專業或者自身的實際需求,學三年、兩年、一年、半年以及短期幾個月的都是可以的,那麼多長時間能學會呢,每個專業設定的課程會有不同,但每一個專業的課程安排和學習內容都是根據專業時間安排以及學習者的學習需求而設定的,並且有專業的老師親自指導教學,學生也能通過實操練習來強化學習,因此,只要認真學,在專業時間內一般都是能夠學會相關的課程內容並且能學

20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西點的種類比較的多,如德式、法式、英式、俄式等。其製作方法千變萬化,除麵包外,蛋糕是西點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品種,混酥類、撻、派與清酥類糕點是主要的西式點心。此外,西點還包括乾點(曲奇、瓦片)、茶點、甜點、凍、布丁、巧克力製品等。

想出師,看你平時的練習了。

21樓:

當然是越久越好啦!主要是要做有特色的!可以去專業學校瞭解一下,就很清楚了!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我覺得還是名聲大的比較好吧,看你自己的選擇了,還是實地瞭解,具體要去看,實操比較重要的,而且就業也要看好

黑洋酥是黑芝麻嗎,黑洋酥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黑洋酥就是豬油和黑芝麻粉的混合物,而且豬油不是熬出來的純油,要用取自豬肚子裡的原塊的 板油 撕去 板油 外面的網膜後用手工擠壓 揉搓它,再一點一點地摻入黑芝麻粉。這東西從現代保健觀點看是絕對的糟粕,可吃起來口感極佳。黑洋酥做法 將豬板油洗乾淨 切丁 將切好的丁再衝洗一下 瀝乾水分,放入鍋內開最小的火...

荷花酥是浙江的傳統小吃,具體的做法是怎樣的?

一 製作餡料,把紅薯與南瓜去皮,火上蒸熟倒成泥,放入白糖火上翻炒,二 製作水油皮,麵粉加入白糖 玉米油 食用色素,揉成麵糰,分成10小份,保鮮膜蓋好,醒5分鐘,三 製作油皮,麵粉放入玉米油揉成麵糰,分成10小份,蓋上保鮮膜,醒5分鐘,四 水油皮趕成橢圓,對摺後醒5分鐘,五 水油皮在趕成橢圓,對摺後醒...

房子是誰發明的,樓房是誰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幢樓房我國商朝時期的摘星樓.紂王造的.世界上第一座摩天大樓 從現代摩天大樓的使用功能 建築 結構和裝置各方面的技術角度出發來綜合衡量,研究摩天大樓歷史的一些專家認為,1910年至1913年在紐約建造的伍爾沃思大廈 woolworthbuilding 是真正意義上的世界上第一座摩天大樓。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