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綱目和金字塔哪個歷史悠久一些

2022-09-01 03:23:16 字數 890 閱讀 4968

1樓:褪去一身桀驁

約從公元前2023年開始,尼羅河兩岸陸續出現幾十個奴隸制小國。約公元前2023年,初步統一的古代埃及國家建立起來。古埃及國王也稱法老,是古埃及最大的奴隸主,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

他們被看做是神的化身。他們為自己修建了巨大的陵墓金字塔,金字塔就成了法老權力的象徵。因為這些巨大的陵墓外形形似漢字的「金」字,因此我們將其稱之為「金字塔」。

在哈夫拉金字塔前,還有一尊獅身人面像守衛著法老們的陵墓。

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佈著約80座金字塔遺蹟。在埃及首都開羅郊外的吉薩,有一座舉世聞名的胡夫金字塔。作為人造建築的世界奇蹟,胡夫金字塔首先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第二個國王胡夫的陵墓,建於公元前2023年左右。

《本草綱目》,本草著作,52卷。明代李時珍(東璧)撰於嘉靖三十一年(2023年)至萬曆六年(2023年),稿凡三易。此書採用「目隨綱舉」編寫體例,故以「綱目」名書。

以《證類本草》為藍本加以變革。序例(卷1、2)相當於總論,述本草要籍與藥性理論。卷1「歷代諸家本草」,介紹明以前主要本草41種。

次輯錄明代以前有關藥物氣味陰陽、五味宜忌、標本陰陽、升降浮沉、補瀉、引經報使、各種用藥禁忌等論述,其中又以金元諸家之論居多。卷3~4為「百病主治藥」,沿用《證類本草》「諸病通用藥」舊例,以病原為綱羅列主治藥名及主要功效,相當於一部臨證用藥手冊。卷5~52為各論,收藥1892種,附圖1109種。

其總例為「不分三品,惟逐各部;物以類從,目隨綱舉。」其中以部為「綱」,以類為「目」,計分16部(水、火、土、金石、草、谷、菜、果、木、服器、蟲、鱗、介、禽、獸、人)60類。各部按「從微至巨」、「從賤至貴」,既便檢索

所以時間線上金字塔在前

2樓:茂煊

本草綱目和金字塔,他們的歷史應該是金字塔的歷史更悠久一些吧,最好從歷史書上找一找

《本草綱目》的特點是什麼,本草綱目有哪些意義和特點

明代科學家李時珍的 本草綱目 是我國醫藥史上一部不朽的鉅著。全書190萬餘字,共分52卷,16部62類,收載藥物1892種,是我國古代醫籍中論述中藥最全面 最豐富 最系統的典籍。該書不但在中醫藥方面有著巨大的貢獻,而且在語言表達上也是文辭流暢,狀物鮮明。其中,重言的使用是一個非常顯著的特色。anal...

《本草綱目》如何論述紅棗

本草綱目 中對紅棗的論述是 紅棗性溫 味甘 無毒 棗能補脾養胃,健運中氣。紅棗原產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栽培歷史達三千多年。紅棗屬李科棗屬植物成熟後變為紅色,常晒乾製成棗幹。它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紅棗可供藥用,有養胃 健脾 益血 滋補 強身之效,棗仁和根均可...

《本草綱目》的創作過程是怎樣的?

李時珍 1518 1593 字東壁,號瀕湖,湖北蘄州 今湖北蘄縣 人,明代卓越的醫藥學家,也是當時世界上偉大的科學巨匠之一。他出生在一個以醫為業的家庭,青年時期考取過秀才,但此後就一直隨父親行醫。他針對 神農本草經 分類不科學 名目混亂的問題,經過二三十年的鑽研與實踐,寫成了醫學鉅著 本草綱目 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