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洋酥是黑芝麻嗎,黑洋酥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2022-09-30 15:55:17 字數 5785 閱讀 5391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黑洋酥就是豬油和黑芝麻粉的混合物,而且豬油不是熬出來的純油,要用取自豬肚子裡的原塊的「板油」。撕去「板油」外面的網膜後用手工擠壓、揉搓它,再一點一點地摻入黑芝麻粉。這東西從現代保健觀點看是絕對的糟粕,可吃起來口感極佳。

黑洋酥做法:

將豬板油洗乾淨、切丁;

將切好的丁再衝洗一下;

瀝乾水分,放入鍋內開最小的火慢慢熬。

剛開始熬的時候鍋鏟要時不時翻炒一下,以免粘底;

豬油開始多了起來,泡也冒的厲害;漸漸的泡冒得少了,板油丁的體積慢慢縮小;

當鍋內不再冒泡、豬油渣體積明顯變小就算熬好了。用濾網將豬油過濾到玻璃器皿;

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室1-3小時,成品。

用小孔淘米籮將生芝麻洗3遍,用濾網瀝乾水,放鍋中先用大火將水炒幹,然後開小火慢慢炒,待芝麻顏色一致並且少量芝麻開始像爆米花一樣爆開就熄火,此時鍋鏟還得不停翻炒熱騰騰的芝麻直至涼透,將熟芝麻放入食物料理機打成細粉;

準備好豬油、糖+芝麻粉;

在乾淨的鍋子內先放規定用量的4/5的豬油,然後將芝麻粉+糖一起倒入鍋內;

開最小火炒,邊炒邊看情況決定是否要放剩餘的豬油、放多少,直到芝麻成膏狀即可熄火。

將黑洋酥盛入玻璃器皿,蓋上蓋子放進冷藏室1-3小時,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黑洋酥就必須包含豬油的話,就不會存在豬油黑洋酥餡兒的湯圓了。

黑洋酥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黑芝麻餡,黑洋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黑芝麻    克

豬油    克

白糖黑芝麻餡,黑洋酥的做法

黑芝麻打粉,白糖打粉,綿白糖也行,攪拌均勻,嘗一下甜度。

豬板油,剝出來小塊,不要帶膜

豬油塊和芝麻糖粉充分和麵,捏成圓子,多的部分凍起來

4樓:柳笛輕揚

熟黑芝麻    80g

冰糖    50-60g

水麥芽    30g

豬油    100g

黑洋酥的做法

芝麻冰糖稱好入破壁機

打均勻粉碎

加入豬油,水麥芽

隔水加熱混勻,放入盒子冷藏硬,分割

包湯圓小貼士

水麥芽就是水貽

湯圓裡的黑芝麻餡怎麼做

5樓:啊的高利

首先需要準備材料:黑芝麻 100克,花生 20克,綿白糖 60-80克,豬油 80克。

1、100克黑芝麻清洗乾淨,晾晒一晚上,入不粘鍋中,小火翻炒至黑芝麻一粒粒變得圓鼓鼓的,不再沾鍋鏟即可。

2、20克花生放烤盤上150度烤15分鐘,取出晾涼,輕鬆用手指頭去衣,放在家用破壁機中,按脈衝鍵啟動破壁機將花生研磨碎,保持一點顆粒感也可以,將炒乾的黑芝麻倒入破壁機中。

3、混合黑芝麻和花生碎,按脈衝鍵打打停停然後打到出油的感覺就可以了。

4、將打好的黑芝麻粉倒入攪拌料理機中加入綿白糖(我喜甜加了80克)5、取自制豬油80克,然後用小火熬化稍微放涼。

6、然後將放涼的豬油倒入攪拌料理機中啟動混合鍵。

7、利用料理機攪拌功能將黑芝麻粉、綿白糖、豬油充分混合在一起。

8、將攪拌好的黑芝麻餡倒出,盛容器中,送冰箱冷藏半小時。

9、取出冷藏凝固好的黑芝麻餡,然後一個一個的搓成圓形的就可以了。

6樓:刀客王者射手

猜燈謎,賞圓月,吃元宵,正月十五的元宵節比過年都要熱鬧。在我的家鄉,每到元宵節的晚上,待華燈初上之時,人們便紛紛走出家門,三五成群,湧到大街上,專門去等城中富豪在家門口燃放五彩繽紛的煙花,那煙花此起彼伏,耀眼奪目,大街上擠滿了人,比逛廟會都熱鬧。但近幾年為了環境,別說煙花,鞭炮都沒有了,略有遺憾。

所以,到了元宵節這天,最大的期待就是吃了。原來我們這裡多元宵,因其口感比不上湯圓,所以,近來也就很少能買到元宵。超市裡的各大品牌的湯圓層出不窮,花樣繁多,但最深入人心的莫過於黑芝麻湯圓了。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自從幾年前我學會了自己做湯圓,這幾年就再沒買過。每次做時,小傢伙就和我一起在廚房忙,六七歲的孩子,搓起湯圓來,手法不比大人差。

既然黑芝麻湯圓倍受歡迎,我就從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兩個大的環節來教大家如何自制黑芝麻湯圓,步驟詳細,做法清晰,大家看完就能學會。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食材】:豬板油150克、炒熟的黑芝麻300克、白糖100克、水磨糯米粉(超市**的普通糯米粉也可)適量、開水適量。

【具體做法】:

1、關於黑芝麻湯圓的餡心,有多種做法,但幾乎無一例外少不了用熬好的豬油來拌,但我分享給大家的餡心,用的是生的豬板油,用我教給大家的方法做出來的餡心又為「黑洋酥」,比用熟豬油口感要好很多。黑芝麻打成粉,直接買打好的黑芝麻粉也可以,把豬板油的筋膜剔除乾淨,切成極小的粒,與白糖一起加入到黑芝麻粉中。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2、下手,用力揉搓,把豬板油全部揉搓進黑芝麻粉中,芝麻粉會變得比較有粘性,很潤澤。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3、然後把它再揉搓成大小均勻的球狀,湯圓的餡心就完成了,可以一次多做些,放冰箱冷凍成型後密封好,冷凍儲存,可儲存半年。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4、餡心做好,我們接著來和湯圓的麵糰。湯圓的麵糰所用的粉是糯米粉,糯米粉有水磨糯米粉與普通糯米粉之分,最好是選擇水磨糯米粉,做出來口感更好,與買來的無異。但如果買不到水磨糯米粉,用普通的也可以,但和麵方法就有所不同了。

所以,我分兩種情況來教大家。先以水磨糯米粉為例,取粉放碗中,加入適量剛剛燒開的水。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5、用筷子迅速攪拌,讓開水把水磨糯米粉基本燙熟,但是不會十成熟,因為操作過程中會有熱損。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6、接著下手,把糯米粉和成軟硬適中的粉團,就可以開始包湯圓了,這是水磨糯米粉的和麵方法。如果用普通的糯米粉,這個做法不太能行的通,硬來也不是不可以,但口感絕對不好。若用普通糯米粉,先用熱水和麵之後,揪下一塊兒麵糰,放進開水中煮熟撈出,再撕開,把它與其他沒煮的面烤重新和在一起,這麵糰就可以用來包湯圓了。

此種方法,兩種糯米粉皆可用,但普通糯米粉不可用直接燙麵和麵法,謹記。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7、和好的糯米麵團不用餳,揪下一塊兒麵糰,揉圓,按一個小窩,把餡心放進去。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8、用手的虎口把麵皮向上推著包,介面捏住,再用手搓幾下搓圓,放進糯米粉中滾幾下防粘,如果現吃就省略滾粉這一步。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9、把湯圓包好,煮開半鍋清水,把湯圓下到鍋中,浮起之後再煮兩分鐘即可關火開吃。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10、咬一口,軟糯香甜,餡香滑軟,湯圓皮軟糯可口,簡直就是糯米愛好者的舌尖享受。

教你自制黑芝麻湯圓,餡料製作及和麵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別錯過

【囉嗦幾句】:

1、關於湯圓的餡心,按我的食材的比例做出來的比較不膩,如果想吃流心,還得加大豬油的用量,但我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本身湯圓的熱量就很高,再加豬油量,無異於火上澆油。

2、普通的糯米粉超市中或是糧店中都能買到,而水磨糯米粉恐怕得網購了。所以,我文中詳細介紹了兩種糯米粉的和麵方法,這兩種方法,水磨糯米粉都適用,但普通糯米粉只能用煮熟一塊兒麵糰再重新和麵的方法,大家謹記。

3、如果大家想吃其他口味的湯圓,可以把黑芝麻粉換成你想要的餡料,其他都適用。黑芝麻和熟花生一起打成粉也不錯,大家可以一試。

4、湯圓如果一次做很多,就需要邊包邊用保鮮膜覆蓋了,避免湯圓表皮變幹發生皴裂的情況。一次吃不完的可以冷凍儲存。

5、有人自制湯圓,湯圓皮一煮就裂開,這跟和麵時用水有關,不能用涼水和麵,最好是熱水或開水。

6、最後一點,湯圓或元宵的熱量很高,而且不易消化,大家在食用時要點到為止,切不可貪多,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給幼兒食用湯圓時,家長們一定要細心,不要讓幼兒一口吞,防止發生意外。祝我的粉絲朋友們元宵節快樂!

闔家幸福!

7樓:生活方面那些事

回答以下是芝麻餡的湯圓的下法:1.鍋中燒開水2.煮開後放入湯圓煮熟,煮熟便可以了。

3.吃的時候,再放入一勺紅糖,味道也很棒!

更多1條

8樓:小丫子

1. 準備好芝麻、麵粉、白糖

2. 黑芝麻洗淨炒熟

3. 麵粉炒至微微發黃

4. 炒好的芝麻、麵粉和白糖一同放入理料機內5. 攪打過程中適量新增清水,直至打成細膩芝麻糊6.

將打好的芝麻糊放入麵包機選擇「果醬」程式。前20分鐘要時不時用刮刀翻一下,如果一個「果醬」程式沒炒好可再多加一次

9樓:

把黑芝麻炒熟,炒熟以後攆碎,加糖,少加些麵粉,然後加適量的油,攪拌均勻,就是我們湯圓裡的黑芝麻餡。

10樓:濤媽美食

元宵節湯圓不用買,3分鐘教會你,做法簡單零難度,比買的還好吃

湯圓熱量有那麼高嗎?有人說一粒湯圓頂一碗米飯? 思念黑芝麻湯圓100g也才1055kj,我吃了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的熱量大概是1200kj/100g,一個湯圓15g左右吧;米飯看加水量多少咯,生米1400kj/100g,熟米飯大概600kj/100g。一粒普通湯圓只有一二百kj,一碗飯也有一千多kj,所以一粒湯圓頂一碗米飯純屬謠傳~(除非湯圓超級大,盛飯的碗超級小*^__^*))

湯圓屬於速凍米麵製品,外皮糯米粉是細糧,和白米飯同樣**於水稻,可以互相替代;內餡黑洋酥、花生餡、豆沙等高糖高油,所以熱量很高啦。喜歡吃湯圓就吃吧,適當少吃點白飯就不會胖呢!

12樓:死毒傻毒

我剛買的科迪芝麻湯圓沒下鍋的是一百克1139千焦約等於290大卡,熟米飯100克116大卡也就是說湯圓熱量是米飯2.5倍。一碗中型碗米飯重200克一箇中等大小沒下鍋湯圓20克。

所以一算一碗米飯等於4個湯圓。在吃一種食物的時候估計一下他的成分就能大致知道熱量啦,同等重量的能量營養素~脂類,蛋白質,糖類,酒精的熱量比大約是9:4:

4:7。湯圓外皮是糖類,裡面芝麻醬主要是油和一小部分蛋白。

米飯幾乎全是糖類。

13樓:墳地上唱忐忑

每天都計算這個有意思嗎? 你吃1萬卡 你的身體吸收不完有個屁用啊,庸人自擾

芝麻圓子怎麼做

14樓:文

這是一款「三蒸九扣」菜式中的甜菜。每個芝麻丸子餡有 25克重,皮重 22.5克重,加之每個面上粘裹的陰米、豬油、白糖 7克多,約重 55克,10人一桌,每人 2個,僅吃此品,已有 110克之多,經濟實惠,是田席的最大特色。

烹製方法:

1.蜜瓜條、蜜棗、蜜桃脯切成綠豆大的小粒,與紅糖、白糖、芝麻粉、豬油各 150克調勻,搓成 20個糖餡。

2.肥膘肉剁成茸,盛碗中,加雞蛋調勻,再加炒米粉搓勻,擀成 20個餡皮。

3.用七成熱的水將陰米泡約 5分鐘,瀝乾,再淋清水,使其疏散。

4.將餡皮分別包上糖餡,表面上粘裹一層陰米,盛碗中,上籠蒸半小時至熟,取出晾涼後,淋 25克豬油,再上籠蒸過取出撒上餘下的 50克白糖即成。

注意事項:

1.陰米是四川家用的一種糯米複製品。系將糯米泡發,淘淨,瀝乾水,入籠或甑蒸熱後,放置陰涼通風處晾乾而成的米。

2.此為田席傳統做法,若上中高檔筵席,芝麻丸子應小巧玲瓏,點心而已。

黑芝麻可以煲麥冬嗎,麥冬 枸杞 黑芝麻 黑雞可以一起燉嗎

黑芝麻可以煲麥冬一起食用。因為這兩樣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影響,黑芝麻不但味道極佳,而且具有很好的醫療作用。中醫認為,芝麻味甘 性溫,有補血 潤腸 通乳 養髮等功效,適於 身體虛弱 頭髮早白 貧血 大便燥結 頭暈耳鳴等症狀。黑芝麻糊的效用更勝鮮奶,食得多 會滑溜 少皺紋,還會令膚色...

吃芝麻黑豆是早上還是晚上,黑芝麻黑豆黑米粉早上吃好還是晚上吃更

早上吃好一些,吸收好,這些東西含油脂多,晚上吃容易胖,還吸收不完全。芝麻最好是黑芝麻碾碎了吃好吸收,黑豆要用醋泡的效果好 您好,根據你的具體描述來看,一般來講,黑芝麻和黑豆是用來補腎益腎精的藥物,經常服用的話,應該是對於腎臟是有好處的,腎為先天之本,腎臟,健康了,人體的體質應該就比較健康,如果吃完了...

吃黑豆黑米黑芝麻面板會變黑嗎

不會,這些食物均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是很好的粗糧,多吃的話對身體有益 引起 變黑的因素主要是黑色素增加,與吃這些東西沒有關係。白不白,主要取決於黑色素細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層細胞間,分佈著黑色素細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將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間再經過一系列的代謝過程,最後便可生成黑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