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有副作用嗎。是中藥嗎,黑枸杞的功效與副作用有哪些

2022-07-12 06:45:16 字數 5226 閱讀 6140

1樓:薇薇醫學

如果長期吃黑枸杞有***嗎?毫無疑問,***肯定是會有的。如果長期大量的食用黑枸杞可能會導致經常上火,手腳發熱的情況,雖然黑枸杞是很好的營養品。

但是,我們還是要合理的食用黑枸杞的,只要合理的食用,就不會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無***。黑枸杞營養豐富,特別是含有較多的花青素營養價值極高,具有補腎益精、清肝明目的作用,可用於**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民間做為滋補強壯、明目及降壓用藥,保健價值遠遠高於普通紅枸杞,被譽為「軟**」。

3樓:為你執著

枸杞治肝腎陰虧,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陽痿遺精,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建議:黑枸杞是滋補肝腎的,每天泡水喝沒有什麼***。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等急症患者在發病期間也不宜食用。

4樓:楊富彪

是中藥,強身健體的中藥,有利於腎虛

5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跟平常的枸杞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黑枸杞和傳統的紅枸杞功效基本一致,主要是具有滋補肝腎、明目的作用。

可以**肝腎虧虛引起的腰膝痠軟、耳鳴耳聾、神疲乏力、眼乾眼澀、眼疲勞等。黑枸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此外,黑枸杞中還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具有美容養顏、抗癌、抗腫瘤、提高機體免疫力等多種作用。

同時黑枸杞扶正固本,強身健體的作用也是非常好的。

6樓:張雲鵬

黑枸杞是中藥,有沒有***的話,要看是什麼樣的人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是藥三分毒,建議不要食用過多即可。

8樓:大兄弟生活必備

聽說喝就黑枸杞很好。

9樓:令寒天

姐是有***的,它不屬於中藥

10樓:

黑枸杞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美容養顏,改善睡眠質量,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目前個人認為品質最好的黑枸杞為悅享本草黑枸杞,其含有的原花青素比其他地區的高!**從幾千到上萬元不等!

黑枸杞營養價值要高於紅枸杞,但是目前多為野生,缺乏人工育種和規模種植,現在新疆甘肅有些地都開始了部分種植。你選擇的時候最好選擇野生的。

黑枸杞的功效與***有哪些

11樓:巨蟹

功效與作用

1、抗衰老、改善睡眠:抗衰老是黑枸杞最主要的功效之一,大量的花青素能夠很好的抗氧化,消除人體自由基,具有顯著的抗衰老的作用。花青素能穿越血腦屏障,可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能穩定腦組織功能,保護大腦不受有害化學物質和毒素的傷害。

食用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後,睡眠質量能得到顯著提高。

2、美容養顏、改善**:可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使肌膚更年輕、更有活力。它不但能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更能補充營養及消除體內有害的自由基。

花青素是天然的陽光遮蓋物,能夠阻止紫外線侵害**,如果用花青素加以保護,則大約有 85% 的**細胞可以倖免於難。

3、補腎益精、預防癌症:黑枸杞同紅枸杞一樣能夠補腎益精,黑枸杞中的花青素(anthocyanosides)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保護更多健康的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像是乳腺癌的致病機制便是如此,因此服用花青素對於乳腺癌的發展會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

4、護肝明目、增進視力:醫學臨床報告顯示藍莓中的花青素可促進視網膜細胞中視紫質(rho dopsin)的再生成,可預防重度近視及視網膜剝離,並可增進視力。花色素可以提高在昏暗燈光下的視力,這對於夜間駕車者,長時間注視螢幕的人等都有幫助。

5、改善迴圈、增強體質:花青素能夠改善血液迴圈,恢復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強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彈性。原花青素被稱為「動脈粥樣硬化的解毒藥」。

對於靜脈功能不足者,原花青素能有效地減輕疼痛、浮腫、夜間痙攣等症狀所以歐洲的醫生通常會建議靜脈曲張的病人食用富含花青素食品。

6、防治糖尿病:黑果枸杞還可防治糖尿病,並具有明顯的抗疲勞,保肝,還能抗腫瘤,疏通血管,降壓,保護心血管系統作用。

***基本沒有,不要過量就行了。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黑枸杞的功效:

1、滋補肝腎2、防脫生髮3、提升免疫力4、改善睡眠5、保護視力6、**失眠7、預防中風8、美容養顏、排毒、補氣補血二:黑枸杞的***:

1、黑枸杞雖然可滋補肝腎,但肝腎不虛也就沒有必要服。因為身體健康無虛的人們,不應該服用,以免適得其反。

2、脾胃虛的朋友們不適宜服用黑枸杞,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所以說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適合服用黑枸杞的。

3、也有的朋友們稱食用太多黑枸杞造成眼睛紅紅脹脹不舒服,視力變得模糊,所以枸杞不可常吃,一天不超過20克是最好的。

13樓:

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

前些日子給老媽買悅享本草黑枸杞時特地了問了下,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待身體好了再吃也不遲,以免好心辦錯事得不償失哦!

14樓:耐美爾

黑枸杞並未被《中國藥典》所收錄,其臨床應用也不如紅枸杞那樣廣泛,而具體的相關現代科學研究更是少。

暫且不說黑枸杞中花青素的含量,就是有,還不如吃兩個西紅柿來的多。

此外,網上流傳黑枸杞涵蓋人體所需的所有種類氨基酸。

我只想說一句,氨基酸從**來,是不是就是蛋白質分解的?所以想要補充氨基酸,為什麼不直接吃肉呢?紅燒肉多麼好吃啊!關鍵跟黑枸杞相比,便宜呀~

15樓:

黑枸杞對腎有一定的滋補作用,***就是吃多了,口乾舌燥。

16樓:駒益冀致

黑枸杞確實有功效,我也再喝你說的那個牌子。眾所周之,黑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經。其具有滋補肝腎,益精養血,明目消翳,潤肺止咳的作用。主治腎虛骨痿

17樓:天空就是盡頭

壯陽補血,為大補也,不可多服

18樓:

黑枸杞也稱之為黑果枸杞,他比一般的枸杞呢原花青素含量多,所以他的抗氧化作用比較強,並且他也具有一般的枸杞所具有的藥用價值,枸杞的藥用價值呢主要是他可以滋補腎陰,清肝明目,對於腎陰不足引起的腰膝痠軟,疲乏無力,遺精陽痿等是有一定幫助的,並且他可以有助於明目,保護視力,清肝火,是一種含有保健作用的藥物,在生活中大家可以每天用少量的黑枸杞泡茶,可以達到一定的保健功能。

黑枸杞和黃芪一起泡水可以嗎,如果新增菊花或者西洋參可以嗎?

19樓:呼延浚

你這裡邊的枸杞、鹿茸有補腎的功效,黃芪和西洋參的功效主要是補氣。這幾個藥都是補藥,不建議這樣搭配使用,而且鹿茸是很貴重的中藥,一般都是磨粉沖服的,泡水的話很浪費,而且有效成分也未必能溶於水。補腎的話,建議你多吃黑色食品,比如黑豆、黑芝麻、黑木耳,如果嚴重到影響正常生活,我建議你找大夫開方子,這樣直接搭配補藥不一定適合你的情況。

20樓:積土為山

可以泡水喝黑枸杞和黃芪,不過這個主要是補氣作用,黑枸杞有抗氧化作用,要看你是否有氣虛,沒有的話,喝了反而不好呢,喝中藥調理是要對症才行。菊花是疏散風熱、平肝潛陽的,最好不要用時間久了,會傷胃的,西洋參是氣陰雙補的,適當使用可以的。

21樓:乜鑲煒

黑枸杞和黃芪一起泡水可以,起到補腎補氣強腎健體的功效。如果新增菊花也可以泡水喝,菊花有養肝明目的效果,如果新增西洋參也可以,西洋參也是補氣的,但要適量不可過多新增西洋參。

22樓:國寫

黑枸杞,菊花,可以在一起,黃芪和西洋參,可以在一起,但沒有必要,因為他們主要作用相似。

23樓:

這些個都是常用的中藥,枸杞補陰,黃芪補氣,菊花明目,補肝,西洋參補氣,它們放在一起泡水喝,沒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和枸杞都是常用的中藥,都對人體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黃芪偏重於補氣,枸杞偏重於補陰。在應用中,黃芪的作用是補氣昇陽,益胃固表,利水消腫,託瘡生肌;枸杞的作用是補肝腎,明目。

在應用中,枸杞和黃芪常常搭配,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保護人體臟器,同時都具有抗衰老、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的功效,對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都有非常好的調節作用,特別是氣虛自汗、失眠的患者,應用黃芪和枸杞作用效果都非常明顯 。

25樓:

黃芪枸杞加菊花泡水有些人能喝,有些人卻不能喝,你知道為什麼嗎

黑枸杞的功效與***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枸杞主要是起到滋補肝腎的作用的,還可以明目的。

一般肝腎不足導致的視物昏花的話,建議可以服用這個藥物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

前些日子給老媽買悅享本草黑枸杞時特地了問了下,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待身體好了再吃也不遲,以免好心辦錯事得不償失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裡富含花青素,花青素對人體有很多各方面的幫助,就類似番茄紅素、胡蘿蔔素、青黴素之類的。經常泡水喝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美容養顏、抗衰老、增強免疫力等。黑枸杞用來泡水、泡酒、煲湯、燉肉都可以,泡水的話建議50度-70度的溫水泡幾分鐘就行了。

稀牌**上的黑枸杞質量不錯,稀牌是正宗青海正宗野生的,我現在也經常泡水喝。

中藥黑枸杞子功效與作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的黑枸杞可以,現在的牌子有很多,最好的當屬悅享本草青海野生黑枸杞,正宗新鮮,粒大,效果也好。

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證實,它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中能減輕環磷醯胺的毒***,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

從免疫學說和抗自由基學說兩個方面論述,延緩衰老更具有科學依據,為人們今後更好地利用它延年益壽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30樓:中藥材藥通網

黑枸杞用於**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且藥效顯著。民間作滋補強壯,降壓藥用。被收載於《四部醫典》,《晶珠本草》等藏藥經典著作中。

黑枸杞的吃法:成年人每天3-6克黑枸杞泡水,自來水沖泡呈藍色(鹼性水)、礦泉水沖泡呈紫色(酸性水)直接飲用。黑枸杞中的有效營養物質全部浸出,直至水變為白色為止。

你可以通過中藥材藥通網查詢這方面的資訊。

黑枸杞有補腎的作用嗎,黑枸杞有補腎的效果嗎?

你好 關於黑枸杞的價值 藥用價值 維吾爾藥志 記載,維吾爾醫生常用黑果枸杞果實及根皮 尿道結石 癬疥 齒齦出血等,民間用作滋補強壯 明目及降壓藥。四部醫典 晶珠本草 等藏藥經典著作記載黑枸杞用於 心熱病 心臟病 月經不調 停經等,且藥效顯著。民間作滋補強壯,降壓用藥。可以泡水喝 效果有滋陽補腎效果,...

黑枸杞怎麼吃,有什麼作用,黑枸杞怎麼吃,有哪些功效?

黑枸杞除了泡水,還能加上香蕉一起打成奶昔做早餐。味道濃郁,香甜可口,散發出迷人的紫色。黑枸杞又名蘇枸杞,花青素含量高,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等一系列功效,是常見的保健食材。枸杞是一種滋補養生的食物,不同的時間都可以吃枸杞的,枸杞 便宜營養豐富,通常作為一種營養養生食物來食...

黑枸杞過期能喝嗎,黑枸杞過期的能喝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枸杞根本沒有什麼保質期的,只要沒有變質就可以吃的 專枸杞屬生產商統一標註的枸杞乾果保質期都是一年,類如,中國馳名商標 百瑞源 牌的枸杞,保質期照樣也是一年 如果您的買的枸杞已經過期,如何確認有沒有變質?看下面 1 要是果子輕微受潮,發軟,略有點黏,沒有發黑,可以放心食用 2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