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怎麼吃,有什麼作用,黑枸杞怎麼吃,有哪些功效?

2022-11-04 12:30:13 字數 5896 閱讀 8706

1樓:美味新吃法

黑枸杞除了泡水,還能加上香蕉一起打成奶昔做早餐。味道濃郁,香甜可口,散發出迷人的紫色。黑枸杞又名蘇枸杞,花青素含量高,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等一系列功效,是常見的保健食材。

2樓:康加加養生服飾

?枸杞是一種滋補養生的食物,不同的時間都可以吃枸杞的,枸杞**便宜營養豐富,通常作為一種營養養生食物來食用的,枸杞怎麼吃都可以的,不過吃枸杞要注意枸杞食用要有更好的效果。中醫提醒不管怎麼吃枸杞子,只有長期服用才有效果。

我們一起看看專家怎麼說吧!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既能夠更好的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還能增強人們的免疫力。枸杞裡面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它們能夠更好的預防心臟病和癌症。

對於現代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枸杞還能夠更好的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也具有一定的療效。因此枸杞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

枸杞可分為三個部分來使用,枸杞葉可用來泡「枸杞茶」來喝;紅色果實「枸杞子」可用於做菜或者泡茶;枸杞根又稱為「地骨皮」,它一般當作藥材使用。那麼枸杞怎麼吃才有效,下面介紹: 在做菜的時候加入枸杞子要注意它的烹調方法。

烹飪枸杞的時間不能太長,應該在炒菜或者煲湯收尾的時候放入枸杞,這樣就可以防止大量營養成分流失,因此,枸杞更適合泡茶或者做冷盤的輔料來食用。枸杞也不適宜長時間地清洗,如果長時間清洗的話就會讓它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建議在溫水裡稍洗一下就可以了。 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十分強烈,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在日常飲食中大量攝取肉類會導致面泛紅光的人最好不要吃。

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等急症患者在發病期間也不宜吃。 平時製作美食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枸杞的,枸杞不會影響食物的味道,適當放一些枸杞,不但營養還可以養生,滋補身體效果非常好。

黑枸杞怎麼吃,有哪些功效?

3樓:益漢堂

就可以直接泡水喝,黑枸杞不甜主要含有花青素、維生素等有效成份。

黑枸杞子性平,味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具有補血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如《本草通玄》記載:「黑枸杞子,補血益精,水旺則骨強,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無不愈矣。

還有養顏的作用。

4樓:美味新吃法

黑枸杞除了泡水,還能加上香蕉一起打成奶昔做早餐。味道濃郁,香甜可口,散發出迷人的紫色。黑枸杞又名蘇枸杞,花青素含量高,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等一系列功效,是常見的保健食材。

5樓:xiangwangziyou的雲

黑枸杞和紅枸杞功效相同,只是黑枸杞花青素含量高點,用法相同,泡水喝,煮湯,煮稀飯都可以放。

6樓:匿名使用者

泡水當茶喝,早晚服用二十顆左右為宜,水溫不易太高60度以下,你可以自己用不同的水溫試泡,水溫不同泡出的水顏色不同,其擁有高原紅枸杞全部功效的同時,黑枸杞富含天然花青素,是天然花青素含量最高的植物果實,有抗氧化,美容明目,軟化血管延緩衰老的功能超過任何天然食物,是頂級的野生保健食品,希望能幫到的

黑枸杞有什麼作用?怎樣正確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的營養價值:

黑果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遊離氨基酸、有機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生物鹼、維生素c、b1、b2等各種營養成分。而且含有豐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紅果枸杞不含),其opc含量超過藍莓(黑果枸杞含opc3690mg/100g;藍莓含opc330~3380mg/100g)。

黑枸杞泡水飲用及正確的食用方法:

黑枸杞可以直接食用或泡茶,入藥,泡酒(泡酒可以即泡即飲,但最好泡一個月後在飲用效果更好)。

成年人每天3-6克黑枸杞泡水(即每天食用5-10粒黑枸杞最佳。青海地區的黑枸杞大概一克為3-5粒,其他地方則一克十幾粒都有。不同地區不一樣,青海的野生黑果枸杞最大,品質最好),幹吃5-1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也可以根據自己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既可以放在嘴中嚼著吃,也可泡水喝。

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泡水飲用,不宜高溫沖泡(建議60攝氏度左右溫水為宜)。

黑枸杞泡水顏色會因水質的php值不同而產生藍顏色或者紫色等不同顏色,這是因為黑果枸杞中富含極高的花青素的緣故。自來水沖泡呈藍色(鹼性水)、礦泉水沖泡呈紫色(中性水)直接飲用,沖泡5-6遍,黑枸杞中的有效營養物質全部浸出,直至水變為白色為止。

黑枸杞的正確吃法大全,黑枸杞怎麼吃效果最好

8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直接嚼食

在食用之前,最好是能用水沖洗幾遍,將一些雜質給清洗掉再吃為好。

泡水或泡茶

黑枸杞泡水:水溫不能太高,以免溫度過高破壞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建議50-75度水溫沖泡。等待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直到把水喝清,再把黑枸杞吃掉。

注意:泡茶的時可以放一些黑枸杞,其中綠茶不宜與黑枸杞同食,因為這會在體內形成一種人體無法吸收的物質,不僅降低營養價值,還可能損傷身體健康。

泡酒喝黑枸杞泡酒。最好泡半個月到一個月後再飲用,效果更佳。常與黑枸杞搭配的藥物有:

1、黨蔘黑枸杞酒

材料:黨蔘5克,黑枸杞20克,米酒500克。

做法:先將黨蔘拍裂切片,與黑枸杞共置容器中,加放米酒,密封,浸泡7天后去渣,即成。

功效:補氣健脾,養肝益胃,脾胃氣虛,血虛萎黃,食慾不振,肢體倦怠,腰痠頭暈。

2、黑枸杞蟲草酒

材料:冬蟲夏草10克,黑枸杞40克,白酒500毫升。

做法:將黑枸杞、冬蟲夏草,裝入瓶內加白酒500毫升,封緊瓶口,每日振搖1次,半月後開始飲用。每日早、晚各溫飲10~20毫升。

功效:補虛益精,祛寒助陽。

3、海馬黑枸杞酒

材料:海馬1對,黑枸杞30克,白酒1斤。

做法:將上述2味藥浸於白酒中,密封,置陰涼處,2周後即可。每日1次,睡前溫服1小杯。

功效:滋補腎陽。

煮湯粥或蒸米飯

煮粥燉湯或蒸米飯時,待水開後,將洗淨的枸杞放入,煮熟後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既增加了色、香、味,又起到了食補的作用。

入藥吃黑枸杞含蛋白質、枸杞多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比一般紅枸杞更珍貴更有藥用價值。黑枸杞可**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各種疾病。可在專業中醫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酌情入藥,可滋補肝腎、強身健體、提高人體免疫。

什麼人最需要吃黑枸杞

1、**粗糙、鬆弛沒有彈性、皺紋增多、膚色不佳、晦暗的女性。

2、長時間受到紫外線等輻射傷害的女性。

3、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經常熬夜的白領。

4、體質虛弱、抵抗力差、免疫力低下者(哪些人不能吃黑枸杞)。

5、飲食不規律、常食油炸、燒烤的人群(會增加自由基,侵害身體)。

6、眼睛乾燥、視力下降、經常專注工作學習的人群。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群,但一定要每天吃一點,長期堅持食用,只有長期服用才有效果。

黑枸杞怎麼吃效果好 注意吃黑枸杞禁忌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吃法

1、直接食用或泡茶,入藥,泡酒(泡酒可以即泡即飲,但最好泡一個月後在引用效果更好)。

2、成年人每天吃5克左右的枸杞比較適合,既可以直接當乾果吃,也可以泡水喝,根據自己的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

3、黑枸杞沖泡後,瀰漫著濃濃的藍色或者紫色,是富含極高的花青素的緣故。黑枸杞在鹼性水中侵泡呈現藍色,在酸性水中侵泡呈現紫色。

注意事項

1.黑枸杞性溫熱,滋補身體的效果特別強,患有高血壓、性情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黑枸杞子可滋補肝腎,身體健康不虛的人,不宜服用

3.虛寒的人服用會有腹脹腹瀉的情況,有內熱未清者慎用。

4.有些人黑枸杞子吃太多會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視力模糊不清。

黑枸杞的作用是什麼?怎麼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每天吃6克左右的黑枸杞比較適合,既可以直接當乾果吃,也可以泡水喝,根據自己的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黑枸杞對於女性的功效與作用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淡斑抗皺,白皙嫩滑功效;

2、天然防晒,抵抗輻射功效;

3、對抗過敏,增強體質功效;

4、清除自由基,預防老化;

5、減輕更年期症狀;

6、改善睡眠。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黑枸杞裡面含有很多的花青素,

所以是有養顏美容的 作用的,就像九葉籃 那種的。

用約60 c-70 c的溫開水泡,一次放2-3克(約20-25粒)左右!它根據不同水質泡出來的湯色有所不同,中性水呈紫色,鹼性水呈藍色,但隨著浸泡時間的增長區。別會相對慢慢減少一些;好的黑枸杞一定要耐泡,可以泡4次,泡完水後可以嚼著吃。

黑枸杞幹吃有什麼作用

12樓:端木吟天

黑枸杞幹吃更利於營養元素吸收,不會導致營養元素流失。黑枸杞富含蛋白質、枸杞多糖、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天然原花青素,是原花青素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食用黑枸杞有利於抗衰老、改善睡眠、美容養顏、補腎益精、預防癌症、護肝明目、增強體質、防治糖尿病等作用。

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野生黑枸杞怎麼吃

13樓:李和霖

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1、保護肝臟

黑枸杞中所含的甜菜鹼有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同時可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亂,故而黑構杞具有保護肝臟的功效。

2、明目

黑枸杞含有的花青素能夠促進視網膜細胞中視紫質的再生成,這樣能夠有效預防高度近視的發生,幫助保護視力。另外黑枸杞中含有的花色素也能夠幫助明目,提高昏暗環境中的視力。

3、強身壯陽

黑枸杞所含的枸杞多糖,能顯著提高人體中血漿睪酮素含量,達到強身壯陽之功效。對於性功能減退有明顯的療效。

4、抗衰老

抗衰老是黑枸杞最主要的功效之一,大量的花青素能夠很好的抗氧化,消除人體自由基,具有顯著的抗衰老的作用。花青素能穿越血腦屏障,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能穩定腦組織功能,保護大腦不受有害化學物質和毒素的傷害。

5、美容養顏

**衰老主要是由於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黑枸杞所含的枸杞多糖、b-胡蘿蔔素、花青素都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維生素e的協同作用,組成了強大的抗氧化部隊;另外,維生素a可維持上皮組織的生長與分化,防止**乾燥和毛囊角化,從而起到美容養顏、滋潤肌膚的作用。

6、預防癌症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保護更多健康的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

7、增強體質

黑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這6種單糖成分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夠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8、降血壓

黑枸杞所含的枸杞多糖,可以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和三醯甘油的含量,減輕和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是冠心病人的良好保健品。

野生黑枸杞吃法

1、嚼食:簡單方便,有淡淡的香甜感,營養可最大化吸收,但有時口腔會有顏色,個別果實偏硬。

2、泡水:使用冷水、溫水(溫水需60℃以下)沖泡,因為高溫會使花青素降解,依個人喜好,可加入蜂蜜等配料。

3、泡酒:500g酒大約放20g黑枸杞,儲藏半月到一個月為宜,一天飲用兩次為佳。秋冬季飲用,不僅滋補養生還能溫熱身體,可謂一舉兩得。

4、煮粥、煲湯等:待水開後,將枸杞放入,煮熟後即可食用,起到食補作用,但營養成分有所流失。

黑枸杞有補腎的作用嗎,黑枸杞有補腎的效果嗎?

你好 關於黑枸杞的價值 藥用價值 維吾爾藥志 記載,維吾爾醫生常用黑果枸杞果實及根皮 尿道結石 癬疥 齒齦出血等,民間用作滋補強壯 明目及降壓藥。四部醫典 晶珠本草 等藏藥經典著作記載黑枸杞用於 心熱病 心臟病 月經不調 停經等,且藥效顯著。民間作滋補強壯,降壓用藥。可以泡水喝 效果有滋陽補腎效果,...

黑枸杞和紅枸杞有哪些區別,黑枸杞跟紅色枸杞有什麼區別

紅枸杞和黑枸杞有什麼區別?黑枸杞跟紅色枸杞有什麼區別 黑紅差別,主要是花青素含量差異,黑的多一些,所以相對來說黑的好一些,所以 貴一點,哪種都適合,可以和玫瑰花一起 黑枸杞和紅枸杞有什麼區別 黑枸杞都是野生的,顆粒小,偏圓形的黑色果實,帶有一個小的果柄,含糖量很小,直接嚼食只有一點點甜味,因此即使是...

黑枸杞的作用是怎樣,黑枸杞的功效與禁忌?

1 抗衰老 提高睡眠質量抗衰老是黑枸杞最主要的功效之一,大量的花青素能夠很好的抗氧化,消除人體自由基,具有顯著的抗衰老的作用。花青素能穿越血腦屏障,可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能穩定腦組織功能,保護大腦不受有害化學物質和毒素的傷害。食用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後,睡眠質量能得到顯著提高。2 美容養顏 改善 可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