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冬青葉的句子,描寫冬青葉的句子

2022-09-30 15:55:18 字數 2183 閱讀 5993

1樓:文文加油

1. 冬青屬常綠喬木,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歷來被作為城鄉綠化和庭院觀賞的重要植物。

2. 冬青樹的枝幹其貌不揚,身上有著疙瘩琉球的各大,但它那飽經風霜面貌可以看出,冬青樹是多麼的堅韌不拔,一般新長的枝幹是灰綠色的,老枝幹因為飽經風霜,所以出現了深褐色。

3. 冬青樹雖然不能與阿娜多姿的楊柳並提,也不能與高大挺拔的梧桐相比,但它有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常綠。它的幼枝也同樣如此,只要一鑽進泥土,無論嚴寒酷暑,它都會一年年的茁壯成長,長青不衰。

4. 冬青又名紫花冬青,紅冬青,屬冬青科常綠喬木,高可達20~30米,直徑可達30釐米,樹皮青灰色。江浙一帶把女貞也稱為冬青,其實它們是不同科的植物。

女貞屬木犀科一般高僅6米,是灌木和小喬木。冬青含有原葉狹長橢圓形,互生夏季開花雌雄異株,淡紫紅色,花小,聚傘花序,而女貞葉卵狀針形,對生,初夏開白花,圓錐花序。

5. 冬青這種戰勝命運不管遇到嚴寒酷暑都能夠保持本色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也會遇到許多困難,我們要像冬青一樣克服困難,戰勝命運,我們才會成功。

6. 最值得一提的,也是人們平時最不注意的,那就是冬青樹的花。它像綠豆那麼大,雖然它與米蘭差不多大小,但它沒有米蘭那種濃郁的香味,即使你湊近花朵,也只不過聞到似有似無的淡淡的清香。

7. 看到這個名字,你一定會想到冬青是冬天常青的吧!那你的想法一定錯了。因為冬青樹是四季常青的,所以無論是烈日當空的夏天,還是冰天雪地的冬天,它們總是那樣蓬蓬勃勃。

8. 冬青分佈於我國長江流域以南個地,除供庭院綠化觀賞用外,它的休質堅韌,供細作木工用材。冬青的葉、根、皮可入藥性寒,味苦澀,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之功效。

冬青葉含有原兒茶酸,有仰菌作用。冬青對二氧化硫毒體氣具有抗性。

9. 冬青的葉子長在枝的頂端,所以在遠處看,冬青的表面好像披了一層綠色的被子。冬青剛長出來的葉子是草綠色的,慢慢的就變成深綠色的了。

10. 冬青就像日日夜夜在傲然挺立的哨兵,守護著自己的家鄉,永遠都那麼勇敢;冬青就像保衛祖國的英雄們那樣堅強不屈;冬青就像海倫那樣永不服輸;冬青就像……

描寫冬青葉的句子

2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冬青的葉子長在枝的頂端,所以在遠處看,冬青的表面好像披了一層綠色的被子。

關於冬青的句子

3樓:瀛洲煙雨

1、冬青的葉子長在枝的頂端,所以在遠處看,冬青的表面好像披了一層綠色的被子。冬青剛長出來的葉子是草綠色的,慢慢的就變成深綠色的了。它的葉子是橢圓形,邊緣有鋸齒,但並不扎人,葉子的正面光滑,顏色較深,而反面顏色就淺了很多,冬青樹的葉子摸起來很是厚實。

2、冬青的枝幹長得枝枝丫丫的,非常密,每一個枝都斜著向上生長。它的枝表面是灰黑色的,而且也很粗糙,但冬青剛長出來的枝卻是綠色的,很光滑。

3、冬青樹的樹幹其貌不揚,它的新枝是灰綠色的,老的樹幹則是深褐色的,看上去黑不溜秋,而且樹幹上滿是疙瘩,衣服飽經風霜的樣子。雖說生物學家把冬青樹化為喬木,可我們常見的冬青樹不過一米高,一簇簇的,像灌木一樣。

描寫冬青的好詞好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杜甫有「下有冬青林,石上走長根」的佳句。宋代楊萬里也有「百子池邊種最奇,無人識是萬年枝。細花密葉青青子,嘗得披香雨露滋」的《冬青詩》。

古有「樹葉民取食,枝幹帝王戶日」之說。可見,古時冬青木筷子之珍貴,僅限於帝王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冬青像一排排等待著檢閱戰士,

葉如桂,冬青,華如橘,春榮,實如丹,夏熟.仿照句子,寫一句關於植物的句子

6樓:

荔枝生巴峽間,樹形團團如帷蓋;葉如桂,冬青;華如橘,春榮;實如丹,夏熟;朵如葡萄;核如枇杷;殼如紅;膜如紫綃;瓤肉瑩白如冰雪;漿液甘酸如醴酪。大略如彼,其實過之。若離本枝,一日而色變,二日而香變,三日而味變,四五日外,色香味盡去矣。

元和十五年夏,南賓守樂天命工吏圖而書之,蓋為不識者與識而不及一二三日者雲。

用修辭手法比喻冬青的句子, 段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冬青樹雖然不能與婀娜多資的楊樹並提,也不能和高大挺拔的梧桐的相比,但它有著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長綠。它的幼枝也同樣如此,只要一鑽進泥土,無論嚴寒酷暑,他便會一年年地茁壯成長,長青不衰。所以,我喜歡著四季長綠的冬青

冬青葉的作用,冬青葉的作用?

冬青的藥用 冬青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歷來作為城鄉綠化和庭院觀賞植物。我國明朝浙江都徐司馬,下令杭州城在門前遍植冬青樹,數年以後,街市鬱鬱蔥蔥,市民受益。古人將冬青樹排直而種,號稱 冬薔 就是現代人說的 綠籬 冬青又名紫花冬青 紅冬青,數冬青科常見喬木,高可達20 30米,直徑360釐米,樹皮青灰色。...

老人的外貌描寫的句子,關於描寫老人外貌的句子100字

1.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布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菸。2.這老漢,頭上戴著一頂破草帽,露在帽沿外邊的頭髮已經斑白了。肩上搭著一件灰不灰 黃不黃的褂子。整個脊背,又黑又亮,閃閃發光,好像塗上了一層油。下面的...

描寫跑步的句子有哪些,關於跑步的動作描寫句子

1 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並不快,有節奏地內調整呼吸,五步 容一吸氣 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溼透衣裳。2 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複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鬆不屑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