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氣管炎怎麼治

2022-08-25 23:41:25 字數 720 閱讀 1170

1樓:文斯

建議:小兒支氣管肺炎**一般**

(1)護理:環境要安靜、整潔。對患兒耐心護理,使其精神愉快。

要保證患兒休息,避免過多**措施。室內要經常通風換氣,使空氣比較清新,並須保持一定溼度(20℃左右)、溼度(相對溼度以60%為宜)。煩躁不安常可加重缺氧,可給鎮靜藥如氯丙嗪合劑、苯巴比妥或水合氯醛等。

但不可用過多的鎮靜劑,避免咳嗽受抑制反使痰液不易排出。避免使用呼吸興奮劑,以免加重患兒的煩躁。

(2)飲食:應維持足夠的入量,給以流食如人乳、牛乳、米湯、菜水、果汁等,並可補充維生素c、a、d、複合維生素b等。應同時補充鈣時。

對病程較長者,要注意加強營養,防止發生營養不良。

2.小兒支氣管肺炎**抗生素**

細菌性肺炎應儘量查清病原菌後,至少要在取過體液標本作相應細菌培養後,開始選擇敏感抗生素**。一般先用青黴素**,每日4次,每次20~40萬單位〔5u(kg·d)〕肌注,直至體溫政黨後5~7日止。對危重患兒還可增加劑量2~3倍,或改用靜脈滴入。

不見效時,可改用其他抗生素,通常按照臨床的病原體診斷或咽拭培養的陽性病菌選用恰當抗生素。如同時有敗血症,應及時取血作培養,並作藥物敏感試驗,以便選用藥物。對原因不明的病例,可先聯合應用兩種抗生素。

目前,抗生素,尤其頭孢菌素類藥物發展很快,應根據病情、細菌敏感情況、合理選用。

2樓:樂廚娘

你好。靜脈輸液**,大約7-10天可以痊癒。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您好支氣管炎的危害性是不能忽視的,傷害了較多朋友的身體健康,導致患者的支氣管異常,且呼吸方面受到了阻礙,困擾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應當將支氣管炎瞭解透徹,身體發病之後 的工作特別的重要,應當在生活中多瞭解一些該病的 措施。支氣管炎十分多見,傷害了較多患者的身體健康,誘發該病出現的原因特別的複雜,一...

支氣管炎治療哪裡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如何 支氣管炎 患者必須要清楚香油屬於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人在服用後特別容易分解排出,它可以促進血管壁上的沉積,消除身體中的膽汁代謝,每天早晚各喝一勺香油就能改善支氣管炎,肺氣腫所引起的咳嗽現象,這是第一種妙招。第二種妙招就是使用薑汁來 支氣管炎,新鮮的薑汁,切碎放入盆內,把背心浸...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呢,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根治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 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 正規中醫 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 並配合物理 這樣會多患者的 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 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教你一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慢性支氣管炎如何 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很難徹底 可以到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