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成功與毅力的關係,你的看法是怎麼樣的

2022-08-19 10:10:20 字數 3295 閱讀 9665

1樓:情感明燈

成功離不開努力,而所謂的努力是一個持續的過程,自然離不開毅力。也就是說只有持之以恆的努力才有可能收穫未來的成功。而持之以恆也就是一種對於毅力的考驗。

成功是需要毅力才能做得到的。很多時候因為沒有毅力,不想堅持這件事情,也可能就做到即將快要成功的時候。

甚至是在最關鍵的那一步一個小動作。就有可能崩潰,這就是說成功與否就取決於毅力的關鍵。做大事的人,通常要有驚人的耐力,只有靠這種毅力堅持不懈的走下去,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就如勾踐滅吳,堂堂一國之君,卻給別人當馬伕,這種豈恥大辱不是每一個作國君的人能做的到的;

臥薪嚐膽十於年,最後終於達成復國大計,勾踐靠的就是及常人所不能及的毅力。

詳細解讀

毅力是心海的一葉扁舟,沒有其,就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毅力是沙漠中的一掬清泉,沒有其,就不會看到青山綠水繞,藍天白雲綴的美景;毅力是心中的一塊盾牌,沒有其,就無法抵擋失敗的恐懼;毅力是一盞指路的明燈,沒有其,就無法找到成功的方向;

毅力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沒有這種力量,就無法看到那麼多的成功壯舉。在青春的國度裡,沒有什麼風吹折過堅強,沒有什麼雨打斷過毅力 ——讓青春與毅力做伴,就能盡情領略「吹盡狂沙始見金」的喜悅; 就能盡情享受「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瀟灑;就能夠知難而進。

2樓:紫堇軒愛

成功是多種因素的綜合所成就的

毅力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方面

但並不是唯一。

3樓:深山裡的生活

成功確實是需要毅力才能做得到的。很多時候因為沒有毅力,不想堅持這件事情也可能就做到即將快要成功的時候。甚至是在最關鍵的那一步一個小動作。

就有可能崩潰,這就是成功與否就取決於毅力。有毅力的人在做事之前,他先會有籌謀。尤其是在事情開張之前,他可能會做一點一滴的事情,都積累起來。

然後在一步一步的改進。再從框架上去。一步一步的深入修改。

就像有些人寫文章,先把主題寫好。然後再構思故事的情節。在從故事的情節當中,新增一些小插曲。

讓這個故事的內容更豐富。在豐富了內容之後,一定要把這個故事做的有一個好的結尾。在整個寫作過程中,都會有一條主線,那就是毅力。

因為有了毅力,他才願意堅持。最後才能獲得成功。

4樓:寸土寸金

有毅力才是成功的關鍵

毅力與成功有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大事的人,通常要有驚人的

耐力,也就是閣下所說的毅力,他們只有靠這種毅力堅持不懈的走下去,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就如勾踐滅吳,他堂堂一國之君,卻給別人當馬伕,這種豈恥大辱不是每一個作國君的人能做的到的,臥薪嚐膽十於年,最後終於達成復國大計,勾踐靠的是什麼,那就是及常人所不及的毅力,成功人的毅力也不是最好的,那要看他付出的多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毅力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人就一定很有毅力。應為他比別人付出得更多。

所以他就是成功人士,換句俗話,他就是有錢人。

沒有毅力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人就一定很有毅力。應為他比別人付出得更多。

所以他就是成功人士,換句俗話,他就是有錢人。

有毅力,你才能功成名就;也只有它你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不論你想要的現不現實;只有它你才能報復你 想要報復的人;只有它你才能至高無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事都要有毅力

只要堅持那就回成功

8樓:養夕晉羅

當然有,不僅要有堅定的毅力還要有堅定的信心在加上小小的幸運.那就會成功了!!

成功與毅力800字作文

毅力對於成功的重要性

9樓:我本來善良

毅力對成功有決定意義在所有的成功者中,有沒有毅力,堅強不堅強,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而對失敗者來說,缺乏毅力幾乎是他們共同的毛病。所以毅力這個東西,極其重要,也很可貴。毅力會幫助你克服恐懼、沮喪和冷漠;會不斷地增加你應付、解決各種困難問題的能力;會將偶然來的機遇轉變為現實;會幫助你實現他人實現不了的理想,因此,古今中外的先人、哲人、偉人、名人,都對它作了高度的評價。

毅力是實現理想的橋樑毅力是實現理想的橋樑,是駛往成才的渡船,是攀上成功的階梯。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充滿荊棘,坎坷不平的,會有許多障礙險阻。

以成功與毅力為題寫一篇論述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論毅力》一文。

論毅力①普天之下古往今來種種成敗的人和事,它們所經歷的道路是如此的紛繁不同。推究他們為什麼成功,又為什麼失敗,回答是有毅力的人就會成功,反之則是失敗。

②人生的歷程,大體逆境佔了十分之六七,順境也佔了十分之三四,而順逆這兩種境遇又常常是相互交替著出現的。無論事情是大是小,必然會遇到幾次乃至十幾次的阻力,這種阻力雖然有大有小,但必定是不可避免的。那些意志和能力薄弱的人,開始的時候一定會說我想要如何如何,他心裡認為天下事本來就是很簡單容易的。

等到馬上嘗試,阻力突然來臨,就頹然喪失了信心。那些意志能力比較弱的人,憑著一時的意氣,通過了第一關,遇到第二次挫折就退縮了;意志能力稍強的人,遇到三四次挫折才退縮;又堅強些的人,遇到五六次挫折才退縮。所做的事情越大,他遇到的挫折就越多,他不退縮的話也就越難。

不是極其堅強的人,是很難達到成功的終點的。

③如果遇到挫折而不退縮,那麼小的逆境之後,必定有小的順境;大的逆境之後,必定會有大的順境。經過了盤根錯節的複雜情況以後,就會有迎刃而解的一天。旁觀者只是羨慕別人的成功,認為這個人大概是個幸運兒,而老天特別寵愛他;又認為自己總是遭遇不順利,所以成就也比不上他。

這種人**知道所謂的「不順」、「幸運」,他和我都是相同的,而是否能征服這些「不順」,利用這些「幸運」,正是他成我敗的區別所在。再拿駕船來做比方,如果用二十天的時間行走一千里的路程,其間風向潮流有時順有時逆,常常互動錯雜。他憑著艱苦忍耐的力量,迎著那逆風逆流衝了過去,然後能從容地前進,去渡過順風順水的一段。

但是我或者一天就退回來了,或者兩三天就回來了,或者五六天就回來了,因此也就始終不能到達彼岸了。

④孔子說:「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孟子說:「有為者,譬若掘並,掘井九仞而不及泉,猶為棄井也。」成敗的規律,在此而已。

小題1:選文第②段為什麼要一一羅列意志能力「薄弱的」、「較弱的」、「稍強的」、「又堅強些的」這四種人的表現?(2分)

怎樣理解專心+毅力=成功?

11樓:三人行有你有我有他

專心,就是用心,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其中,凡事只要用心,就不僅能找到解決方法,更能總結出做事的技巧,成功也就指日可待了!而毅力,就是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成功往往就在一次次堅持的背後!所以,專心+毅力=成功

談談你對成功的看法,談談你對成功 自信 幸福的看法,不少於

成功並不重要。比成功重要的是在奮鬥的過程。成功就是不斷的突破自己。不斷的前行。不能有一點退縮的心裡。我覺得,成功和榮譽一樣,是認真和塌實,用心等一系列對事物的外在表現而滋生出來的。我們做一件事情,到達一定程度以後被別人所認可,就有了成功和榮譽一樣。我們走著我們或許該走的路,當別人讚賞的時候,我們只是...

大家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在事業沒成功之前你們會去談戀愛嗎

可以淺嘗輒止,但不會用盡心力 成功,只是在一定時期內的成就感,該戀愛要和事業強行綁在一起,可能太累,個人覺得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成熟比成功更重 事業的成功與否和你訂的目標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實現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那是人類社會的最艱鉅的任務。如果是懲罰一個兩個壞人就結婚或者定下終身大事。可以啊,看你多大...

請詳細闡述」誠信」與」成功」的關係

通常在討論一些概念或事件的時候,最好把它的意思完全弄清楚了才好。要說一說誠信和成功的問題,不得不先說一下什麼叫 誠信 這個概念比較好理解,誠信嘛,就是做什麼事都誠實,講信用,不欺詐。唯一值得疑問的地方就是誠信包括不包括對待自己。欺騙自己,聽起來很搞笑,可這種情況卻真實存在。不過這跟成功似乎關係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