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成功的看法,談談你對成功 自信 幸福的看法,不少於

2021-03-21 23:51:05 字數 5074 閱讀 3970

1樓:秋少

成功並不重要。比成功重要的是在奮鬥的過程。成功就是不斷的突破自己。不斷的前行。不能有一點退縮的心裡。

2樓:孩孩優

我覺得,成功和榮譽一樣,是認真和塌實,用心等一系列對事物的外在表現而滋生出來的。

我們做一件事情,到達一定程度以後被別人所認可,就有了成功和榮譽一樣。

我們走著我們或許該走的路,當別人讚賞的時候,我們只是到了某一里程,而路卻依然在,所以還要繼續走下去。

有時候,我覺得為了追求一種叫成功的東西而去努力是很可笑的事情。

比如:我們走了很長的路,最後鞋子壞了,磨得很破了。別人覺得我們很成功,因為我們的鞋很破,大家一看就知道是走過很多路的。

所以他也發個毒誓:「我也要有一雙爛了的鞋子。」於是他努力的去把鞋子走破,或則直接用破壞的方式做出一雙鞋來,他得到了破的鞋子,你說他成功嗎?

3樓:叮噹貓的貓貓

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人生價值觀教育 人生價值觀是人們對人生目的、意義的根本觀點和看法.它作為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固然是社會存在的反映和表現,是由一定社會經濟條件所決定的.馬克思主義認為,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人們的觀念、觀點的概念,一句話,人們的意識,隨著人們的生活條件,人們的社會關係,人們的社會存在的改變而改變.

」[1]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目標是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這一重大的變革,必然在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產生巨大的衝擊和影響.經濟體制轉型時期的青年學生,其價值觀也發生了明顯的變化.研究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的青年學生的價值取向,**在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對青年學生進行人生價值觀教育,對於正確引導學生全面健康的成長,具有重要的意義.

一、青年學生人生價值觀的特徵及其行為表現.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立和發展過程中,青年學生所追價值求取向主流是積極的,上進的.同時,隨著我國進一步改革開放和計劃經濟體制的轉變,而且在市場經濟剛剛進步,相應的配套措施還不完善的情況下,青年學生對與之伴行的複雜、深刻的社會變革現象,由於缺乏理性上的辨別是非的能力,往往依據對一些具體現象的判斷與評價作出價值選擇.

1、主體意識越來越強烈,自我意識凸現但不偏激,注重自我價值的實現.自改革開放以來,自我意識的覺醒和強化一直是青年學生的特點之一,如對人生理想的追求,把「個人事業成功,生活美滿」擺在第一位,在談到人生最大幸福時,則要求「有一個溫暖家」或「事業成功」,都反映出對個人自我價值的追求,自我意識的加強.不過,個人奮鬥已被大多數學生摒棄,這是青年學生成熟的標誌之一,也可以說是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帶來的影響,據調查有76.

8%的學生認為要實現自我價值,除靠自己努力外,還得爭取別人的幫助,對個人、社會有一種比較清醒的認識.我們在調查中發現,在部分青年學生中,自我意識的加強是伴隨著對事業成功的追求和對社會做貢獻的願望而產生的,儘量爭取在個人對社會貢獻和創造財富的前提下實現自我價值,獲得對個人的尊重和滿足.46.

2%的學生以對社會貢獻的大小來判斷個人的價值.但是,在調查中我們也發現有47.3%的學生贊成和有點贊成「人人都是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

」的觀點,51%的學生認為「現在大公無私的提法已經過時」,這表明仍有部分學生囿於「自我設計」的圈子,常常是講人生價值就是自我價值,講成才就是個人成名家,講人生幸福就是個人幸福,從而滋生出以「我為中心」的極端個人主義苗頭. 2、重功利,講實惠,對物質利益越來越看重,蘊含著趨樂避苦的趨向.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髮展,大學生對我國現行的公有制主體的多種經濟成分形式的認識明顯提高,市場經濟觀念日益增強,經濟頭腦、實惠觀念愈來愈重.

如學習上的實用至上,擇業時金錢至上,政治觀經濟化等.調查表明,有38.6%的學生在學習之餘考慮最多的是「如何獲取更多的金錢」.

有19.4的學生認為判斷人生價值的標準是「社會地位的高低」,13.6%的學生則把「金錢的多少」作為人生價值的尺度;31.

2%的學生認為「有錢」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在相當一部分學生心目中,金錢同人的尊嚴同等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樹立一個目標,達到目標了就算是成功了不要和別人比,人比人永遠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人最大的敵人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所以戰勝自己 你就是成功了!

樹立目標千萬不要想著一步登天,打個比方:

你在做一個營業員,不要去想著怎麼在短時間內升經理,而是先把目標定在怎麼升到副店長,店長,成功後再定位在進入公司內部,再後是資深,最後再象著經理的位子努力!

人要循序漸進才可以成功!一步登天往往會力不從心.而力不從心就是成功最大的敵人

5樓:要麻

世界上最吸引人的不是愛情,而是成就感,古往今來,愛情吸引大部分年輕人和小部分中老年人,但成就感吸引著每個人,帝王將相,平民百姓,人人如此,當任何一件事目的達到的時候,有了希望的結果,他便算是成功了。

成功可以分為廣義和狹義兩種概念 ,前者可以理解為理想和信仰的目的達到了,比如為國計民生做到了想做的事情,開成功了一家理想中的公司,而後者可以是每一件事,比如初次做飯,自己覺得還不錯,這也算是成功

談談你對成功、自信、幸福的看法,不少於1000

6樓:熱心網友

佛職的吧 思修考試? 自己寫寫吧

7樓:77年的魚

每個人心目中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

很多人認為平平淡淡就是一種幸福,

健康的成長就是一個成功。

說說你對成功的認識和看法

8樓:俟夕覃棋

我覺得,成功和榮譽一樣,是認真和塌實,用心,等等一系列對事物的外在表現而滋生出來的派生物。

我們做一件事情,到達一定程度以後被別人所認可,就有了成功和榮譽一樣。

我們走著我們或許該走的路,當別人讚賞的時候,我們只是到了某一里程,而路卻依然在,所以還要繼續走下去。

我有時候,覺得為了追求一種叫成功的東西而去努力是很可笑的事情追求一種派生物有意思嗎..我是這樣理解的

比如:我們走了很長的路,最後鞋子壞了,磨得很破了。別人覺得我們很成功,因為我們的鞋很破,大家一看就知道是走過很多路的。

所以他也發個毒誓:「我也要有一雙爛了的鞋子。」於是他努力的去把鞋子走破,或則直接用破壞的方式做出一雙鞋來,他得到了破的鞋子,你說他成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是一朵豔麗的花,人人都想摘取,但是它總偏向於有準備頭腦的人。那麼,我們怎樣做,才能摘取這朵花呢?

首先我們要對成功有一個明晰的認識。

很多人不理解什麼是成功,他們將成功視為香車、美女、豪宅、權勢等,然而,他們錯了,我想他們並沒有真正瞭解成功的含意。字典裡的「成功」有兩種解釋:1.成就功業、政績或事業。

2.獲得預期的結果,達到目的。但是在現實中,「成功」並不是這般高度概括和抽象的。

希爾博士提出的成功的精髓是:「一切的成就,一切的財富,都始於一個意念。」他說:

「意念就是意識裡產生的念頭。念頭就是實物;當你有固定的目標,不移的毅力和熾熱的願力去追求財富,你的念頭是會轉化成物質的。」這是高層次的辯證法。

我們都知道,學習有學習的方法,工作有工作的方法。經過多年系統訓練取得這樣那樣資質的人,其本質上都是學到了一種方法。這種方法,就是達成每個人所期望的「成功」的方法。

它的起點,是一個「意念」,一個你決定啟用這種方法去達成一個目標的意念。

因此,成功可以簡單地概括為兩方面的含義:

一是個人的價值得到了社會的承認,

二是個人的價值得到了自己的承認。

實現這兩種承認狀態的方法,我們就可以稱之為「成功」。

我們認識了什麼是成功之後,緊接著,關鍵的是我們怎樣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首先我們要敢想。成功始於心動,只有敢想才有希望。人類無數項的科學發明正是基於「不可思議」的想象而誕生的。

有的人不敢去想,這無疑為自己設定了限制。西諺說得好:「上帝只拯救能夠自救的人。

」同樣,成功也只屬於那些想要成功的人。

敢想是可貴的,重要的是把自己所想的內容進行仔細的篩選,合理地調整和規劃,變成自己的人生目標。

其次我們要敢做。有了目標之後,重要的是付諸行動,因此在想到和得到之間是做到。有行動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不行動一定不會成功。只有當我們邁出了第一步,我們才能看到腳下的路通往何方。

在做的過程中,我們不要懼怕失敗。曾經有人問愛迪生:「你已經失敗了一萬次,對此你有什麼想法?」愛迪生回答說:「我並沒有失敗過一萬次,只是發現了一萬種行不通的方法。」

面對失敗,我們調整心態,積極去應對。生活常常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其實,成功真正需要的只是一種態度,一種對待自己的態度,對待他人的態度,對待失敗的態度。

除此之外,成功者還需要一定的堅持和努力。在荀子《勸學》篇裡,「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是的,成功就孕育在「鐵杵磨成針」「滴水穿石」的哲理中。

不斷地堅持,把刻苦地努力當做一種習慣,當做一種享受,那時就會成功在望了。著名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有段名言:

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簡言之,成功就是敢想,明確人生目標,把目標付諸行動,以積極的心態應對行動中的失敗,不斷地堅持,讓不斷堅持的行動養成良好的習慣,習慣就會引領你走向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天資+勤奮+機遇

談談你對教育的看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思維能力

2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

3有效的思維方法

談談你對成功的看法100-150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的啦!沒有苦難的生活是不正常的,根本沒有一帆風順的生活。其實困難時生活的一部分,有了它,我們的生活多了方向感、動力,相反我們要感謝他們,他們告訴我們怎樣活。

我們在困難面前不斷的讓自己成長,增加跨越困難的砝碼,越過的是困難,而前進的是我們,我們有更多的精力去戰勝更多的困難而無所畏懼。

yangling549016 | 2014-03-051320

當然有,遇到困難不著慌,平心靜氣細思量,找出幾個應對方案,從中選出最佳方案,方法一旦確定,咬牙堅持到最後,一旦失敗,想想是否有成功可能,如確實客觀條件不成熟,可以暫時放下,以後尋找最佳時機再做。

13樓:maxy獅子

現在的學生怎麼老是在走捷徑?老師沒教你麼?你這樣子怎麼能成功,還看法。本人也沒成功過,但不會問這麼幼稚的問題,另請高人吧。

對成功與毅力的關係,你的看法是怎麼樣的

成功離不開努力,而所謂的努力是一個持續的過程,自然離不開毅力。也就是說只有持之以恆的努力才有可能收穫未來的成功。而持之以恆也就是一種對於毅力的考驗。成功是需要毅力才能做得到的。很多時候因為沒有毅力,不想堅持這件事情,也可能就做到即將快要成功的時候。甚至是在最關鍵的那一步一個小動作。就有可能崩潰,這就...

大家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在事業沒成功之前你們會去談戀愛嗎

可以淺嘗輒止,但不會用盡心力 成功,只是在一定時期內的成就感,該戀愛要和事業強行綁在一起,可能太累,個人覺得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成熟比成功更重 事業的成功與否和你訂的目標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實現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那是人類社會的最艱鉅的任務。如果是懲罰一個兩個壞人就結婚或者定下終身大事。可以啊,看你多大...

談談你對當兵的人的看法,談談你對教育的看法?

當兵只能bai 把它當成一種生活體驗,而不du能把zhi它當作職業!也就是說dao,你可以去當上一兩年體驗專 一下!但是,你屬要是當兵太久就會被部隊的氣氛影響,會失去很多美好的東西!說這些是因為我看到了太多部隊中的黑暗,與腐敗!社會到處都存在陰暗面 我們要做的 是時刻清醒的認識 自己的需要 你當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