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對未來零售業發展的看法談談你對對未來零售業發展的看法?

2021-03-05 08:34:24 字數 1034 閱讀 3439

1樓:假的司馬

1、一是零售業態多元化趨勢。以前,我國是「一種百貨打天下」,即無論商店的面積有多大,無論在什麼地理位置,它都是經營百貨,而且以傳統的櫃檯交易為主。現在,零售業態呈現出了多元化趨勢,原來意義上的百貨店逐漸「隱退」,新型的百貨店開始出現,而且超級市場、精品店、專賣店、便利店等多種零售業態得到了迅速發展,零售業態種類逐漸豐富。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進一步發展,以及新的科學技術的出現和普及,還將有新的零售業態出現,而且,由於我國經濟發展跨度較大,零售業態多元化的趨勢還 將長期存在。

2、二是零售業態的均衡化趨勢。以前,百貨店獨霸了我國的零售市場,其他零售業態根本無法與之抗衡。現在,百貨店的地位開始發生了變化,它在社會零售消費總額中所佔的比重在逐漸減小,而其他零售業態所佔的比重在逐漸增加,並且地位在逐漸上升。

隨著經濟的發展,將來零售業態中的「超級大國」將不再存在,購買力將出現分流,各種零售業態將擁有自己相對穩定的消費群體,它們之間將表現出一種相對 的均衡。

3、三是零售業態組合化的趨勢。我國以前的零售店總是「孤軍奮戰」,除了少數幾個城市商業中心以外,很少能夠形成「集合商圈」(即多個零售店的商圈互相重疊,發揮集團優勢)。現在,多種零售業態出現了相互組合、共同發展的趨勢,因為不同的零售業態之間具有一定的互補性,它們之間的相互組合可以多層次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發揮「集合商圈」的效力,使各自的利益增加,從而實現「1+1>2」的目的。

4、四是零售業態融合化的趨勢。即從企業的角度而言,企業不在一種零售業態上,而是根據自身發展以及社會現實環境的需要,將多種零售業態集中於企業一身。零售業態融合化趨勢有兩種表現形式:

一是內涵型融合;二是外延型融合。內涵型融合是指當某個零售店面積足夠大時,它把多種零售業態集中在一個店內,使之相互融合、相互促進,增加企業效益。外延型融合是指企業對外進行資本擴張,在其他地方開設不同於自身業態的新店,從而分散企業風險,促進企業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足不出戶的電子化趨勢明顯;

同城快遞業務劇增,

大超市,大商場連鎖模式繁榮;

小超市,小門店關門。

品牌化,個性化突出,

談談你對當兵的人的看法,談談你對教育的看法?

當兵只能bai 把它當成一種生活體驗,而不du能把zhi它當作職業!也就是說dao,你可以去當上一兩年體驗專 一下!但是,你屬要是當兵太久就會被部隊的氣氛影響,會失去很多美好的東西!說這些是因為我看到了太多部隊中的黑暗,與腐敗!社會到處都存在陰暗面 我們要做的 是時刻清醒的認識 自己的需要 你當兵是...

談談您對幸福的看法,談談你對幸福的看法

我心中的幸福就是有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有一個愛我和我愛的人,有一個可愛的孩子,有車子房子,有一定的積蓄.父母身體健康,其他的家人也能一切順利.我的幸福就是一家人開開心心 的在一起吃飯 看電視!這樣的時間太少了 都很忙 經濟社會註定著分離!要達到自己的幸福很容易,就怕要比別人幸福。不比較,就幸福。我的...

談談你對奢侈消費的看法,談談你對奢侈消費的看法

首先,奢侈消費是個客觀存在。其次,奢侈消費是為滿足少數人的極端慾望。再次,奢侈消費能為一部分人帶來工作機會。最後,奢侈消費應適度,不應推廣。這個世上本不需要奢侈平,只是有錢人多了,要一些東西來證明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所以就有了奢侈品。但是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說,奢侈品拉動了消費,創造出了一種新的經濟鏈。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