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教師職業道德與職業能力的關係的看法

2021-04-13 14:53:46 字數 1278 閱讀 3611

1樓:使用者名稱用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職業道德是一名教師最基本的衡量,教師專

的職業技能 是一名屬教師最基本的肯定,教師職業道德決定了職業能力,教師職業能力體現了職業道德。 教師的職業道德是社會對教師的基本要求,同時也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而不斷髮展完善的, 當今社會的發展對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校的教育是教師與學生心靈上 的碰撞,教師的基本職業道德素質相當與學生在素質教育中的一個起點,對學生的發展潛力以 及各種思想觀念的塑 教師職業道德是從事教學工作的腦力勞動者在教學實踐中所應遵循的道德規範, 知識分子職業道德之一。教師職業道德的產生和發展,是同人們教育活動的發展直接 相聯絡的,它對形成教師的職業心理和職業理想,形成教師特有的道德習慣和道德傳 統,起重要作用。

在階級社會裡,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有階級性的,它是一定階級的利 益和意志的體現,是為統治階級鞏固自己的統治服務的。 教師職業道德,簡稱師德。是教師在從事教

結合實際淡淡對教師職業道德的認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師職業道德是從事教學工作的腦力勞動者在教學實踐中所應遵循的道德規範,知識分子職業道德之一。教師職業道德的產生和發展,是同人們教育活動的發展直接相聯絡的,它對形成教師的職業心理和職業理想,形成教師特有的道德習慣和道德傳統,起重要作用。在階級社會裡,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有階級性的,它是一定階級的利益和意志的體現,是為統治階級鞏固自己的統治服務的。

教師職業道德,簡稱師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時所應遵循的行為規範和必備的品德的總和。它從道義上規定了教師在教育勞動過程中以什麼樣的思想,感情,態度和作風去接待人接物,處理問題,做好工作,為社會盡職盡責。

他是教師行業的特殊道德要求,是調整教師與教師,教師與學生,教師與學校領導,教師與學生家長以及教師與社會其他方面關係的行為準則,是一般社會道德在教師職業中的特殊體現。

教師職業道德體現

我國幾千年傳統的教師職業道德中有不少優秀的成份,它主要表現在:熱愛教育,終生授徒,有教無類,文行忠信,以身作則,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師長,為人父母。

教師職業道德與專業發展:4.請談談你對教師職業社會作用的理解。

4樓:go幸福

教師職業促進了人類社會物質文明的發展;

教師職業促進了人類社會精神文明的發展;

教師職業促進了人類社會制度文明的發展;

教師職業促進了人的素質的提高。

教師公正與教師職業道德的關係?

教師職業道德的內容是什麼,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1樹立遠大的職業道德思想 2掌握正確的職業道德知識 3陶冶真誠的職業道德情感 職業正義感 職業責任感 職業義務感 職業良心感 職業榮譽感 職業幸福感 4磨練堅強的職業道德意志 5確定堅定的職業道德信念 6養成良好的職業道德行為習慣 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50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

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特徵有哪些,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特點表現在哪些方面

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特徵 具有全域性性 具有超前性 具有導向性 具有超越一般職業道德的示範性。教師職業道德,又稱 教師道德 或 師德 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中所遵循的行為準則和必備的道德品質。它是社會職業道德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教師行業特殊的道德要求。它從道義上規定了教師在教育勞動過程中以什麼樣的思想,感...

談談對教師職業道德行為的認識,對教師職業道德的認識和理解

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含義與意義 一 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含義 修,指在學問和品行方面的學習和鍛鍊 養,即培養和培育。所謂道德修養,是指人們在道德方面進行的 自覺的自我改造 自我陶冶 自我鍛鍊和自我培養功夫 它既指修養的過程,也指修養所達到的水平。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是指教師在職業活動中,根據我國社會主義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