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綜合治療臺消毒用什麼,選購牙科綜合治療臺應注意那些

2022-08-18 11:15:19 字數 3210 閱讀 4992

1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及配套法規《醫療機構基本標準》有關規定,現對您所諮詢問題答覆如下: a、時間問題: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第十九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自受理執業登記申請之日起45日內,根據本條例和醫療機構基本標準進行稽核。

稽核合格的,予以登記,發給《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稽核不合格的,將稽核結果以書面形式通知申請人。 b、口腔診所標準問題 《口腔診所基本標準》規定:口腔診所

一、牙椅: 至少設有牙科**椅1臺。

二、科室設定:能開展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和口腔修復科的部分診治工作。

三、人員: (一)設一臺牙科**椅,人員配備不少於2人;設二臺牙科**椅,人員配備不少於3人;設三臺牙科**椅,人員配備不少於5人; (二)至少有1名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5年以上臨床工作的口腔科醫師。

四、房屋: (一)每牙科**椅建築面積不少於25平方米; (二)診室每牙科**椅淨使用面積不少於6平方米。

五、裝置: (一) 基本裝置: 電動吸引器 x光牙片機 銀汞攪拌器 紫外線燈 高壓滅菌裝置 藥品櫃 (二)每牙椅單元裝置:

牙科**椅 1臺 手術燈 1個 痰盂 1個 器械盤 1個 低速牙科切割裝置 1套 醫師座椅 1個 病歷書寫桌 1張 口腔檢查器械 1套 (三)有與開展的診療科目相應的其他裝置。

六、制訂各項規章制度、人員崗位責任制,有國家制定或認可的醫療護理技術操作規程,併成冊可用。

七、註冊資金到位,數額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衛生行政部門確定。 c、還有什麼詳細情況可參閱:醫療機構管理條例採納哦

2樓:北京博愛諮詢

開牙科診所,首先要區域性的一個硬性條件,就是必須要具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書,並且必須是口腔專業的;其次是要有固定的診療場地,面積大小,內部設施要符合規定,具體事項可以去當地的衛生局諮詢,都有相關的流程和規定。

3樓:重慶樂樂欣

牙椅: 至少設有牙科**椅1臺。

二、科室設定:能開展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和口腔修復科的部分診治工作。

三、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開一所口腔診所要辦衛生許可證,執業資格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等。

想學牙科開個口腔診所,需要哪些條件?

5樓:北方醫學院

中專選擇口腔修復工藝專業,畢業之後參加對口升學考試必須要選擇口腔醫學專業,大學畢業之後在相關口腔診所實習之後考取職業醫師資格證書滿5年就可以開辦自己的口腔門診了。

6樓:天天晴

開口腔診所的話得需要這些條件,至少有1名取得口腔類別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後在醫療、保健機構中從事口腔診療工作滿5年,身體健康的執業醫師;每增設2臺口腔**臺,至少增加1名口腔醫師;設4臺以上口腔**臺的,至少有1名具有口腔主治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人員;至少有1名註冊護理人員。每增加3臺口腔**臺,至少增加1名註冊護理人員。不過你想學牙科的話你得有正正規規助理執業醫師證才可以上崗,要不然你就屬於黑醫生黑診所會被衛生局查封的。

選購牙科綜合**臺應注意那些?

7樓:手鞠to澵

**是一個首先要考慮的因素,但怎麼少花錢又能保證質量呢?首先,要看你預計的業務量有多大,如果你預計的業務量中等或很小,預算又不大,那麼建議你買氣控液壓型牙椅,這種牙椅的**低,但耐用性差。什麼是氣控液壓型牙椅呢?

氣控牙椅是指用氣膜控制手機動作,主要特徵是圓盤腳踏開關,用液壓來控制椅位運動,有液壓泵和液壓管。為什麼說它耐用性較差,主要是與電控電機型牙科綜合**臺相比而言的。電控是指用電磁閥控制手機動作,主要特徵是多功能腳踏開關或電控腳踏開關,電機是指電機控制椅位動作。

歐洲生產的牙椅主要是電機控制椅位動作的,開啟椅面可以看到控制椅背動作的小電機。因此,當你預計業務量大時,應儘可能選擇這種牙椅,它比較耐用,但**也比較高。 當型號定好後,還可以以減少配置的方式降低**。

如果你是一個口腔內科醫生,用不到強吸,你可以省掉強吸(如果強吸不是選配件而是標準件的時候)。事實上,兩支手機是一種豪華配置,你可以視需求減少一支。如果你的資金有限,可以將多功能腳踏開關換成電控腳踏開關,這中間的差價可不小!

鑑別產品質量的好壞,還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觀察。首先,觀察一下機器的外觀,看看外殼結合處是否結合緊密,空隙如果很大,表明質量不過關。然後,看一看金屬配件的光潔度和加工精度,這裡的金屬配件主要是指三用噴槍和手機套筒,如果它們很粗糙,表明質量不好。

最後,開啟外殼觀察椅位控制的心臟:電機或油泵。 能作以上的判斷,說明你已經掌握了挑選牙椅的基本方法。

下面將從更加專業的角度介紹如何挑選牙椅。 現在口腔界和患者都講究衛生消毒要求,國家也做出了相應的規定。那麼怎麼了解一款牙椅是否達到了衛生要求呢?

首先,牙椅本身有無衛生死角,衛生死角是指很難清潔,或無法清潔的部分。有些燈臂上有橡皮套,用來套住關節,保持美觀,這些橡皮套從嚴格意義上講,也是衛生死角,會存留細菌。椅面材料要求可以用消毒液消毒(如酒精),如果不能,也不符合衛生要求。

強、弱吸要求可配一次性吸管,如配的吸管可反覆使用,要求可以承受135度高溫消毒。當然,多功能腳踏開關,無感燈都是為了滿足衛生的需要。 再考慮的因素就是售後服務了。

很多醫生髮現,有些公司在賣掉產品後,很少進行售後服務,或不進行服務,機器出問題以後,不能馬上修好,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損失。 即使是質量過關的牙椅,如果安裝、除錯不到位,也會發生問題,這一點每個有經驗的工程師都會了解。所以,當購買牙椅時,一定要找力量雄厚,又**好產品的公司,要求它向你提供完整的安裝圖、產品尺寸、技術引數等,積極與之配合。

當然,到該產品的老使用者那裡打聽一下售後服務的情況也是很重要的。問一問故障率,問一問售後服務態度。 很多故障都是由於安裝、除錯不到位,或醫生使用不當造成的。

因此,工程師培訓醫生是非常關鍵的,有些工程師不培訓醫生,幹完活就走,醫生髮現這種情況要攔住他要求培訓。培訓包括以下幾點: 1、手機的使用和保養。

2、椅位的控制。 3、普通故障的排除(換保險絲、燈泡,通管子等)。 4、牙椅本身的日常維護。

牙椅的配件**也是非常關鍵的問題,**商一定要有充足的配件。一般來說,亞洲的配件相對於歐洲配件便宜些。 從流行趨勢上,現在國際流行的牙椅有以下幾個特點:

1、高整合化。所謂高整合化就是指將光固化燈、潔治器、口腔內窺鏡等同時內建於綜合**臺上。 2、內建下水是新型牙椅的重要標誌,它既滿足了美觀的要求,又滿足衛生的需要。

3、微處理機控制記憶椅位以及ld顯示都是現代流行趨勢。 4、個性化的設計也是生產者追求的目標。所謂個性化的設計是指在原有風格上,有自己的特點,讓人一看就能認出。

奶瓶消毒用什麼品牌的消毒器好,奶瓶消毒用什麼品牌好?

市場上有很多奶瓶消毒器,大家選擇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參考,如果經常在家用,那麼用蒸汽或水煮的價效比高,操作簡單,佔用資較少。還有紫外線消毒器有家用,也有外出用的,它攜帶方便,在一定強度下,能消滅掉大部分的病菌和真菌,消毒速度快,所以喜歡它的人更多。每個用於對奶瓶消毒的要求都不同,有的注重速度...

家居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大家一下,家居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大家推薦一下?

我們家家居消毒用的是立白多用途除菌噴霧,家居中的沙發 床打掃 消毒起來起來比較困難,我們就是定期用立白多功能噴霧噴一噴,沙發每次噴10下,床每次噴15次,書桌每次噴10次,椅子每次噴5下,書桌椅子每次噴完用抹布再擦拭一下,聽說除菌程度可以達到五個9,用了立白多用途除菌噴霧家居打掃起來方便多了。個人感...

中草藥能治療口腔潰瘍嗎,平時愛起口腔潰瘍,用什麼中草藥泡水喝比較好?

贛東口腔 醫院專家推薦快速 口腔潰瘍的方法 1.很多患有口腔潰瘍的人都是在過度勞累後發病或加重的,因此要適當減壓,放鬆精神,保證充足睡眠。2.患口腔潰瘍的女性多於男性,尤其是婦女在月經前夕容易患口腔潰瘍,這說明口腔潰瘍的發生與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有關,即女性一旦體內的雌激素減少,就容易患口腔潰瘍。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