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孩子寫作業,孩子老找藉口不好好寫作業怎麼辦

2022-08-17 10:05:20 字數 1423 閱讀 2204

1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輔導孩子寫作業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家長遇到最為棘手的問題之一。有些家長表示,寧願加班工作都不願意回家給孩子輔導作業;還有些家長表示,輔導孩子寫作業已經成了他們人生中遇到最難跨過的一道坎。可想而知,輔導孩子做作業真的是太難了,很多明星家長也為此受盡折磨。

輔導孩子寫作業,孩子老找藉口不好好寫作業怎麼辦?

1、弄清楚孩子不認真些作業的原因

2、告知孩子不寫作業的後果,讓他自己承擔後果

說實話,我一直覺得,做作業是孩子自己的事情,特別是已經是比較大的孩子,那麼寫作業更是需要他自覺。作為家長,你只需要負責引導和培養其習慣。如果孩子實在不願意做作業,不必強迫,有句話說得好:

「強扭的瓜不甜」,縱然你每次逼迫孩子把作業完成,最終,孩子還是不會自覺的去執行,反而會想成依賴思想。

3、多鼓勵孩子

總之,輔導孩子做作業確實是對家長的一種挑戰,在這個過程中家長首先要表現出的是冷靜,又要讓孩子知道做作業是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家長的事情,這樣才能讓孩子更自覺。

2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樣就要推出獎勵制,可以跟孩子說按要求寫作業就可以給他獎勵一個大雞腿,做一道他喜歡的菜。那麼孩子肯定會用心寫作業的,為了獎勵拼了。

3樓:e時光再燃

面對這種情況,你應該選擇好好的教育孩子。告訴他為什麼要寫作業,為什麼要學習。只有讓他明白這兩點,他才能夠好好的寫作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孩子好好溝通一下,跟他說一下學習的重要性,也可以換一種學習方式,讓孩子在趣味中學習。

5樓:30秒不

可以給孩子講一下道理,給他制定一些相關的獎罰措施,如果完成好的話,給予適當的獎勵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一定要找孩子好好談談,告訴孩子這些作業都是自己必須完成的,與其逃避接受懲罰,不如好好面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訴孩子,這些作業是他自己的任務,是必須要完成的,任何藉口都是躲不掉的。

8樓:請勿回覆浪費時間

我覺得可以給他一定的鼓勵,同時告訴他,如果他寫完了作業,可以給他好吃的,讓他看電視或者帶他出去玩。

9樓:小笨瓜傻呢

冷靜下來好好和孩子說,如果不好好學習,將來就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找不到好老婆,那樣就只能孤獨一生了。

10樓:小羊v青草

給孩子上一上思想政治課,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或者採取一些武力,讓他端正自己的態度。

11樓:gx聽風呼嘯

用事實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對孩子寫作業要進行獎罰措施,同時正確引導孩子。

輔導孩子寫作業時,總是控制不住發脾氣,該怎麼辦

序言 有很多家長都會輔導孩子寫作業,那麼很多家長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發脾氣,那麼小編建議我們一定要冷靜一下。我們不要一直盯著孩子,孩子是非常容易緊張的,他們也容易出錯。家長在看到孩子這種表現時,就會發火,所以說這已經形成了一個惡性的迴圈。大家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可以去做做家務...

如何解決孩子寫作業磨蹭,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孩子學習拖拖拉拉,寫作業磨磨蹭蹭,親子關係雞飛狗跳 孩子寫作業很磨蹭怎麼辦?這裡有一個很好玩 的現象是這樣的 父母曾經答應過孩子 你寫完作業我就 給你什麼東西 很多父母在孩子寫 完作業的時候 就跟孩子說 你這麼早寫完作業 不如再寫一點 孩子會看到你說話 不可信 放學後給孩子規定一段時間,20 30分...

說說在你看來輔導孩子寫作業時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你要站在孩子角度去幫忙複習。在你發火的時候,你要想著他是從零開始不懂是正常,理解慢也正常。而你是大人已經學過一遍了。理解能力比孩子強。應該慢慢教。不要過於催促,但是也不要太放鬆,導致作業拖拉,找各種藉口拖延時間,張馳有度。上廁所,喝水等這些,必須在開始寫作業之前弄好,或者寫完一科作業後去解決。輔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