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出現寒潮,區域性降溫可能降12度嗎

2022-08-17 10:05:20 字數 1277 閱讀 5158

1樓:涼涼看社會

已經出現過很多次這種情況,並且區域性降溫不止超過12度,可謂是「早穿棉襖午穿紗」,溫差之大,讓人一天之內感受一年四季。

去年十一月的時候,就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不僅出現了大寒潮,還有雙颱風的氣象。而在往年,颱風一般是在7月到9月之間肆虐……

當寒潮來襲的時候,如果有強風的推動,會迅速覆蓋到多個區域,而部分割槽域原先的氣溫比較高的,在這個時候溫差的變化就會 非常明顯,比如上圖中的華東地區及東北區域性。

所以如果有這樣突然的氣象變化的時候,氣象臺都會發布相關的通告,提醒注意,比如農業種植戶要注意做好作物的保溫工作,避免作物受凍。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小心感冒著涼等等。

實際上,我國不少地區,就算了沒有寒潮,早晚溫差相差12攝氏度以上的也不少。比如西北地區,新疆地面景觀主要是荒漠,儲熱的能力差,白天吸熱快,溫度就升得高,夜幕降臨熱量又快速散失,降溫也快,所以白天熱的時候只用穿薄紗,晚上冷的時候卻得穿棉襖。

不過地區早晚溫差大,跟寒潮帶來的溫差大可不一樣

西北地區早晚溫差大,是正常現象,並且也給當地的作物帶來了好吃。白天陽光猛烈溫度高,光合作用強,能夠產生更多的能量。晚上溫度低,呼吸作用都會減弱,又減小了糖分及能量的消耗。

這樣一來,作物中含有的糖分及營養物質就會相對較高,也就成就了哈密瓜、葡萄等的美名遠揚。

而寒潮帶來的極速降溫,可能會帶來霜凍等氣象災害,如果沒有及時做好防禦,則會給農田帶來傷害。甚至讓秋耕的農民遭了殃。

所以大自然很奇妙,我們也是自然的一部分,要利用自然,敬畏自然。

2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然可以,因為這個溫度也是比較正常的。要是要降溫真的可以在一些影響上讓溫度降低,最後達到這樣的一個溫度。

3樓:e時光再燃

如果出現寒潮的話,區域性降溫肯定會降到12度,因為寒潮是十分降溫的。

4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如果出現寒潮,那麼是否區域性降溫可能達到12度,這個要考慮每個地區不同的環境和天氣狀況來**的,每個地區都是不一樣的。

5樓:哈哈兒哈

如果真的出現了這樣的狀況的話,那麼我覺得區域性降溫同樣也有可能會下降到這個溫度。

6樓:六月的雨

是可能的,寒潮來襲的時候,一般大片區域都會造成廣泛降溫,這會根據地勢及建築分佈造成差異,在地勢低窪且氣候溼潤建築物稀少的地方降溫幅度更大

如果出現行屍走肉睡覺都不敢嗎,如果世界出現行屍走肉 會怎麼樣?

什麼年代了,你不需要再相信這個了,行屍走肉只出現在有鬼的故事裡,現實生活中是沒有這種情況的,你不用杞人憂天了 如果出現行屍走肉,睡覺都不敢嗎?你那個是夢見的行屍走肉是吧?那肯定是會害怕的 封閉好門窗,一樣的該吃吃,該喝喝該睡睡 很恐怖的,睡覺都害怕 行屍走肉,你相信了,睡覺當然也會受影響,自己甘願嚇...

夏天如果沒有空調電扇那最好的降溫方法是什麼啊

降溫方法很多種,咱古代沒空調的時候,夏天也照常的過嘛,呵呵.總結下可以有以下幾種 一 心理法 心靜自然涼,總聽別人說,老感覺這樣的話噓,其實,當你真的心平氣和,做事不急不躁,真的不感覺到太熱,即使是夏日炎炎的季節,我想這大概是體內溫度平和的原因。二 拖地或者灑水,散發房間裡地表的溫度,用風扇吹更好,...

如果電腦上出現配置windowsupdate己完成100請勿關

電腦上顯示無法完成更新正在撤銷更改請不要關閉你的機算機?出現這個情況是因為電腦出現的之前更新了系統,導致關機或者是開機顯示無法完成更新正在撤銷更改請不要關閉。1 可以等待電腦進去系統或者是關閉電腦,可能時間會比較久。2 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進去啟動介面,選擇高階設定 選擇疑難雜症 在選擇高階啟動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