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喝多長時間的酵素,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呢

2022-08-17 08:20:16 字數 5453 閱讀 9539

1樓:超燃型動減脂訓練營

讓一讓,倩狐君又要來科普酵素啦!

酵素,其實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酶,在日語裡叫酵素、中文裡叫酶、在英文裡叫enzyme,在臺灣叫做xiào 素,反正不管叫什麼,都是一種東西!

自然界本身就存在數不勝數的酶,並非只能從果蔬中提取。

商家宣傳自己的產品是「果蔬酵素」,只是因為「果蔬」兩個字聽起來比較健康,很**!

酵素的主要成分,據說是取自發酵中的蔬菜水果,這個過程被命名了一個很好大上的稱呼「精華提煉」,對於我們這種底層知識分子,幾百年來都稱這個過程為「發酵」。

沒錯,發酵=高大上的「精華提煉」

具體的做法就是,把各種水果蔬菜放在一起,在合適的溫度和溼度下,讓果蔬中的乳酸菌,分解蔬菜中的蛋白質和糖分,留下氨基酸、多肽、維生素。(這還是比較良心的商家)

嗯嗯嗯,整個過程可以完全參考醃製泡菜,兩者的原理是一樣一樣的。

準備7-8種水果,按照清水:水果:白糖=10:5:1的比例,裝進泡菜罈子裡,密封發酵幾個星期,你就能喜提「酵素原液」一瓶!

是不是就像是在醃泡菜?

所以說,酶也沒什麼高大上的,整個「發酵」的過程,酶都是以普通蛋白質的身份被從水果蔬菜中分解出來,這個分解過程,酶其實也所剩無幾了

所以說,在發酵的過程中,本身存活的酶根本就是少到可以忽略不計。不管是日本酵素,還是美國酵素、韓國酵素,都是一樣一樣的,不要再抱有幻想了!

再退一步講,即使「發酵」分解出了酶,這個含量也微乎其微,結果一樣沒啥用~

自制酵素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果蔬在「發酵」的過程中,如果衛生條件不達標,有害細菌就會趁虛而入,尤其是一些小作坊做出來的酵素,真的會危害身體健康!

有人可能說:xx吃完酵素之後喝溫水,然後去廁所,**速度很快的!沒錯啊,兩種情況:

1、衛生條件不達標,所以拉肚子了;2、商家為了**效果,會新增一些不可描述的成分,比如利尿劑、到瀉劑,讓你拉肚子、脫水、體重降低。

去年的時候,浙江就有位曹女士,看同事吃「酵素梅」**效果明顯,連自己吃10天后,導致嘔吐、小便發黃、**瘙癢。經過檢查發現自己患了一種叫「膽汁淤積性肝病」的疾病,病例大家可以去網上查。

吃酵素不靠譜

想補充膳食纖維,就去多吃水果,膠囊或者青汁裡的膳食纖維,可能還沒有一瓣橘子多。

想補充益生菌,就去喝酸奶,酸奶中的益生菌也不見得比膠囊裡的少。

而且,不管是購買的酵素膠囊還是自制的水果酵素,對於**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挑肥揀瘦老譚

喝酵素當時就能達到心理安慰的效果!其他你還要什麼效果都是在欺負酵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不一定的

4樓:北京晨星中醫

看你是吸收的情況就好了

5樓:健十**官方客服

你想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沒有聽過你說的這個品牌的產品酵素對人體有如下作用:

1、酵素保持身體平衡

2、酵素幫助****

7-15天:改善便祕,排便輕鬆;

30天左右:身體輕鬆,一般可減重2-5斤左右,需要注意的是需多喝水;

長期服用:有效控制體重,避免飲食不均衡引起的肥胖。

3、美白

每天餐前一到兩袋,用120ml左右50℃以下溫水沖泡口感最佳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做好的酵素能放多長時間

6樓:以雅

酵素常溫儲存二三十年都不會壞,但是不能太陽照射。值得注意的是酵素是不能儲存在冰箱裡面的,因為在低溫的環境中,酵素的活性就會消失,人們食用以後也起不到應有的做用,因此把自制酵素直接儲存在溫暖的環境中,並進行密封儲存就可以。

拓展資料:

做好的酵素如何儲存

1、酵素原液宜常溫儲存,二三十年都不會壞,注意:是原液;不能放冰箱,低溫會降低酵素活性,不能太陽照。

2、 自制酵素的儲存容器可以用土陶或者玻璃容器,環保可以用塑料。

3、酵素是不能儲存在冰箱裡面的,因為在低溫的環境中,酵素的活性就會消失,人們食用以後也起不到應有的作用,因此把自制酵素直接儲存在常溫的環境中,並進行密封儲存就可以。

4、開封后的酵素原液需儘快食完。

5、自制酵素的儲存溫度。自制酵素不論是儲存還是使用,都不能接觸到四十五度以上的高溫,把它存在二十五度左右的環境中,是最理想的。大家在常溫中儲存酵素時一定要記得,不能讓酵素與陽光直接接觸,會出現變質的情況。

7樓:常老師

酵素的保質期一般是兩年,酵素液開了之後要儘快喝完,酵素在國家食品管理上,規定保質期是兩年。事實上,酵素儲存越久越好,不會變質。纖揚麗線酵素產品包裝上的保質期寫的是24個月。

幾木朵酵素液都是用黑色避光密封包裝,保證產品品質穩定,開啟後請在30天之內喝完,未開封者,可長時間的存放,就像酒的儲存,越放越醇,放置三年就會變成陳年酵素,效果更好(包裝標註時間是因為**規定的食品最長保質期為5年)。仍可長時間存放。

酶(酵素)指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質。在酶的催化反應體系中,反應物分子被稱為底物,底物通過酶的催化轉化為另一種分子。幾乎所有的細胞活動程序都需要酶的參與,以提高效率。

8樓:牙排碎玉

一、酵素常溫儲存,二三十年都不會壞,不能太陽照射。

二、酵素是不能儲存在冰箱裡面的,因為在低溫的環境中,酵素的活性就會消失,人們食用以後也起不到應有的做用,因此把自制酵素直接儲存在溫暖的環境中,並進行密封儲存就可以。

三、酵素有效吃法如下:

1、每天早上晚上各食用30ml,腸胃敏感者飯後服用,若與藥物同時服用可以間隔一個小時。

2、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用水稀釋,3-5倍的溫水,40℃水溫最好,可以最大化的激發酵素的活性。

3、酵素,可以和食物一起配服如果是要清腸,改善便祕的酵素,通常是空腹服用。有胃痛困擾者則不宜空腹吃,建議在餐和餐之間補充。

自制酵素怎麼儲存

1、自制酵素的儲存容器自制酵素一定要儲存在非金屬的容器中,像塑料桶或者陶器都可以,相對來說塑料容器更理想的一些,因為它們有或以膨脹的空間,在酵素出現張力以後,也不會發生**,比較安全。玻璃的容器就不具備這種特性,另外金屬容器中的金屬物質會與酵素中的有些成分之間發生化學反應,誘使酵素產生變質,因此絕對不能使用。

2、自制酵素的儲存環境自制酵素是不能儲存在冰箱裡面的,因為在低溫的環境中,酵素的活性就會消失,人們食用以後也起不到應有的做用,因此把自制酵素直接儲存在溫暖的環境中,並進行密封儲存就可以。如果家中沒有暖氣,冬天室內環境很低,那就儘量不要使用了,等環境溫度升高以後,酵素的活性也會恢復。

3、自制酵素的儲存溫度自制酵素不論是儲存還是使用,都不能接觸到四十五度以上的高溫,把它右存在二十五度左右的環境中,是最理想的。大家在常溫中儲存酵素時一定要記得,不能讓酵素與陽光直接接觸,因為陽光直射有酵素上時產生的溫度會遠遠超過四十五度,這時的酵素在溫度的變化中也會出現變質的情況。

9樓:free別問我試誰

2年 陰涼乾燥處存放

水果酵素」最大的優點,就是宣稱「酵素」能夠起到「**」、「養顏」、「排毒」等功效。但實事是,想依靠「酵素」,或者說酶,來起到這些效果,只能是美好的想象。從前面分析已經得出,蛋白質在整個發酵液中的量就很低。

別提按照傳言中的「一天喝100毫升」,就算喝上一公斤的「水果酵素」,獲得的總蛋白質也不過0.2g——還不如吃上一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況且即使吃下了那少的可憐的酶,它也無法發揮其作用——由於它們缺乏保護,在通過消化道時,胃液和腸液中的蛋白酶就將它們斬為小段,化作寡肽和氨基酸被吸收了。

「水果酵素」中的酶指望不上了,那麼其他成分是不是可以起到上面所說的效果呢?情景也不容樂觀。乳酸和酒精作為主要發酵產物,其並不具有「水果酵素」宣傳的功效。

而對於維生素等物質來說,由於微生物的活動和利用,也被分解和破壞,例如維生素c在發酵一週後,含量可下降到初始值的1/10。而由於酵母菌和乳酸菌對纖維素質的植物組織分解能力有限,如果光靠喝「水果酵素」,那麼的確能對健康起到一定好處的纖維素類物質也無法被人體攝入。

那麼,「水果酵素」中所含的酵母菌和乳酸菌能夠起到保健效果嗎?儘管近年來關於腸道菌群的研究逐漸深入,但是就目前來說,通過日常飲食獲得的菌群來改善腸道菌群,其效果還很不理想。究其原因,首先飲食中攝入的微生物不像腸道菌劑那樣有輔料的保護,而是要直接面對嚴酷的胃液和腸液環境,能否順利進入腸道是一大問題。

其次,即使能進入腸道,面對腸道菌群那可多達10個的巨大群體,依靠飲食攝入的微生物實在是「強龍難壓地頭蛇」,很難定植和起到相應功效。

綜上,要依靠飲用「水果酵素」來起到保健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封存在還沒有完全破壞的植物細胞裡面。但是,如果需要吃掉「水果酵素」裡的固態物的話,那為什麼不直接吃水果呢?

喝完酵素多長時間有效果?

10樓:信耕順肖雀

一般酵素要堅持喝3-6個月,效果才會十分明顯。

這是因為:

胃細胞7天更新一次

**細胞28天更新一次

肝臟細胞180天更新一次

紅血球細胞120天更新一次

在一年左右的時間,身體98%的細胞會被更新而骨骼細胞需要7年才更新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便祕問題,能潤腸通便的酵素一般是喝完後一兩小時有反應,應酬喝酒防止醉酒的暢醒酵素是酒前一小時喝就行,而其他酵素(大部分)都是需要堅持喝才行。像酣然酵素,失眠的人一般要喝一個月才能改善睡眠,要想睡得香,堅持半個月到一個月也不是什麼難事。

酵素多長時間才能喝

12樓:更飛氣

回答水果酵素通常是指水果發酵後形成的產物,是以新鮮的蔬菜、水果、糙米和藥食同源的中藥為原料經過加工萃取,再新增酵母菌、乳酸菌等發酵而成,不同發酵成分其食用時間也是會有區別的。

通常要三個月以上才可以,這時水果酵素已經制做好才可以適量飲用,三天是不能喝的,還沒有發酵而成,日常可少量喝些,可以改善酸性體質,調理腸胃的消化吸收,排除體內、血液中的毒素及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淡化皺紋、改善肌膚細膩都會有輔助調理效果。

酵素要喝多久才有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狀況就會有所改善,但因個體存在差異,體質吸收好的,2周左右就見效了,需要****的可能時間要更長一點,但隨著服用越來越會感受到酵素的效果。

服用酵素期間,應該保證每天8杯水(2l水)飲水量,幫助酵素吸收。如果喝水不夠,就會容易產生便祕或者煩躁感。其次,水溫也要注意,用40度左右溫水沖泡,服用酵素後最好也能喝1-2杯水,有助於吸收。

另外,如果選擇飯後喝的話,要注意避免剛吃飽就喝酵素,因為剛吃飽飯體內溫度較高,容易影響酵素的活性。如果有感冒身體不適的症狀,可以加大量飲用酵素,幫助恢復健康。

貓貓多長時間才會認人,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認識主人

如果從小養好整,因為我養過,如果是領養之類的,有速成法 多叫它的名字,手拿著吃的,叫幾次後放下吃的然後走遠點,可以看著貓吃,多整幾次 別太頻繁一天兩次三次 一般一個星期完事 睜開眼睛,大概7天吧 一個星期多,對它好,它是知道的,沒多久它就會下意識的認出你,貓是通人性的!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認識主人 ...

喝酒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酒後可以撒酒瘋,但是千萬別酒駕 有人覺得 我喝了酒之後很清醒啊,為毛不能開車?也有人表示 我昨晚喝的酒,今天開車竟然還會被查酒駕,我覺得我很委屈 一 喝多少酒會達到酒駕標準?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gb19522 2010 中規定 飲酒後駕車 20...

我是個女生散打連多長時間才能達到防身的效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拜託各位大神

建議你去練習合氣道 綜合性的 散打怎麼說 女孩子怎麼也在2.3年!這個問題 別說女生 就算連男生 都說不是很準 因為關係到 體質 反應 協調性 還有領悟力等等問題 不過要是基本的防身技術 以及常識 三個月至半年 基本上就很足夠了 但是至於你可以做到多少 那就得看自己的練習 還有教練的教學了 原則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