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董祀的妻子是蔡文姬嗎,三國時期董祀為什麼會接納蔡文姬,?蔡文姬嫁過兩次人了啊 10

2022-08-13 03:40:20 字數 3356 閱讀 2562

1樓:富貴花法他

董祀是三國時期的屯田都尉。

在蔡文姬被曹操從胡人那裡贖回來之後,把他嫁給董祀。

後來董祀犯罪論死,蔡琰親自向曹操求情,時值嚴冬,史載“蓬首徒行,叩頭請罪,音辭清辯,旨甚酸哀,眾皆為改容。”曹操最後同意為董祀赦免。

2樓:在萬佛寺看風景的開心果

董祀是三國時曹操的一個屯田都尉,董祀是蔡文姬的丈夫。

蔡文姬是三國演義裡面誰的老婆啊

3樓:名字太難起了

蔡文姬初嫁於衛仲道,後嫁給董祀。

蔡文姬,名琰,字文姬。陳留郡圉縣人,東漢末年女性文學家,文學家蔡邕之女。博學多才,擅長文學、**、書法。初嫁於衛仲道,丈夫死後回家。

東漢末中原大亂諸侯割據,原本歸降漢朝的南匈奴趁機叛亂,蔡文姬為匈奴左賢王所擄,生育兩個孩子。曹操統一北方後,花費重金贖回,嫁給董祀。

蔡文姬的人物成就:

蔡文姬歸漢後,作有《悲憤詩》兩首,一首為五言體,一首為騷體。 [8]  其中五言的那首側重於“感傷亂離”,是一首以情緯事的敘事詩,是中國詩歌史上第一首文人創作的自傳體長篇敘事詩。

清代詩論家張玉谷曾作詩稱讚蔡琰的五言詩:“文姬才欲壓文君,《悲憤》長篇洵大文。老杜固宗曹七步,辦香可也及釵裙。

”大意是說蔡琰的才華壓倒了漢代才女卓文君,曹植和杜甫的五言敘事詩受到了蔡琰的影響。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初嫁於衛仲道,丈夫死後回家。南匈奴入侵時,為匈奴左賢王所擄,生育兩個孩子。曹操統一北方後,花費重金贖回,嫁給董祀。

衛仲道,男,本名不詳,仲道是其表字,東漢末年河東人。生於漢建寧元年,早逝。其妻為蔡文姬(蔡邕之女蔡琰)。

衛家是河東世家,在那裡有著很高的聲望。初興於漢名將衛青,被立為皇后的衛子夫。衛氏家族就是從那一刻起平步青雲。

董祀為三國時曹操的一個屯田都尉,董祀是蔡文姬的丈夫。

擴充套件資料

蔡文姬為人博學多才而又精通音律,早期嫁給河東衛仲道,衛仲道早亡,二人又沒有子嗣,於是蔡琰回到自己家裡。

興平二年(195年),中原先後有董卓、李傕等作亂關中,匈奴趁機劫掠,蔡琰被匈奴左賢王擄走。蔡琰在北方生活了有十二年之久,並生下兩個孩子。

建安十一年(207年),曹操向來喜愛文學、書法,常與蔡琰的父親蔡邕有文學、書法上的交流。曹操見蔡邕沒有子嗣,用金璧從匈奴那裡將蔡琰贖回來,並將蔡琰嫁給董祀。

5樓:倩女幽魂之蟲子

蔡琰,字文姬,又字昭姬。生卒年不詳。東漢陳留郡圉縣人,東漢大文學家蔡邕的女兒。

初嫁於衛仲道,後來丈夫生病死去而回到自己家裡,後值因匈奴入侵,蔡琰被匈奴左賢王擄走,嫁給匈奴人,並生育了兩個兒子。十二年後,曹操統一北方,用重金將蔡琰贖回,並將其嫁給董祀。

三國時期董祀為什麼會接納蔡文姬,?蔡文姬嫁過兩次人了啊 10

6樓:匿名使用者

蔡文姬名叫蔡琰,字文姬,她是漢末三國時期的才女。蔡文姬是東漢大文學家蔡邕的女兒,後因匈奴入侵,蔡文姬被匈奴左賢王擄走,嫁給匈奴人,並生育了兩個兒子。十二年後,曹操統一北方,用重金將蔡文姬贖回,並將其嫁給董祀。

這就是歷史上祝著名的文姬歸漢的故事,蔡文姬歸漢後一直生活在北方,與劉備沒有關係。滿意請採納,謝謝。

7樓:藍鷹魂

因為個人魅力大啊!想想武則天吧!不一樣的麼!

三國中的蔡文姬和曹操到底什麼關係啊,

8樓:貞觀之風

史書記載,曹操在洛陽為官時,二人彼此引為知己,蔡文姬算故友之女。

蔡琰,字文姬,東漢大文學家蔡邕的女兒,擅長文學、**、書法。《隋書·經籍志》著錄有《蔡文姬集》一卷,但已經失傳。

蔡文姬的作品除了《胡笳十八拍》外,還有《悲憤詩》,被稱為我國詩史上文人創作的第一首自傳體的五言長篇敘事詩。

公元208年,曹操當丞相後,得知老師唯一的女兒蔡文姬被困在匈奴,作為學長的他自然不忍,所以不惜重金把小師妹救回來。這就是歷朝歷代被廣為流傳“文姬歸漢”的故事。

9樓:指點江山

三國時代,群雄輩出,英雄都在爭取改變自己的命運,成王敗寇,而美女則是亂世中的浮萍,隨波逐流,她們的命運由不得自己做主,比如被譽為“三國第一美女”的甄姬,先是嫁給袁紹的次子袁熙,若沒有亂世... ...

10樓:有兩夏子

蔡文姬和曹操有什麼關係?

11樓:天淡稀星

曹操是蔡文姬父親蔡邕的好朋友,後來蔡文姬也是被曹操從匈奴人手中接回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稱之為“知音”,他們在文學方面有共鳴。

1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和其父蔡邕關係極好 後來搭救了蔡文姬並幫她婚配以及資助她整理蔡邕的作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蔡文姬是曹操老師的女兒

1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從匈奴手中贖回蔡姬.用了千兩**一雙白壁.你認為曹操一個寧負天下,不叫天下負的人會欣賞蔡姬的才華來贖蔡姬?

答案只有兩個.一是曹操好色.二是蔡姬的父親曾是孟德之師.

蔡文姬和典韋什麼關係 三國第一才女蔡文姬是誰的老婆

16樓:各種怪

蔡琰,字文姬,別字昭姬,文學家蔡邕之女。

蔡文姬和典韋沒有關係。

蔡文姬初嫁於衛仲道,丈夫死後回家。南匈奴入侵時,為匈奴左賢王所擄,生育兩個孩子。曹操統一北方後,花費重金贖回,嫁給董祀。

17樓:匿名使用者

蔡文姬第一次出嫁,遠嫁河東衛家,她的丈夫衛仲道是大學出色的士子,可惜好景不長,不到一年,衛仲道便因咯血而死。兩人無子女,蔡文姬遭到衛家嫌棄,認為她"剋死丈夫",當時正年少氣盛、心高氣傲的蔡文姬,**能受得了這種白眼,她不顧父親的反對,憤而回家。 蔡文姬在週近的衛護下回到故鄉陳留郡,但斷壁殘垣,已無棲身之所,在曹操的安排下,嫁給田校尉董祀,

三國裡蔡文姬是誰

18樓:

就是蔡琰,是東漢末年大文學家蔡邕的女兒,三國時期著名女詩人、琴家,曾經被匈奴人捉走,後來被曹操贖回,一生經歷坎坷。

19樓:

蔡文姬是東漢末期到三國時期 的女性文學家。她博學多才, 擅長文學、**、書法。 她剛開始嫁給了衛仲道, 丈夫去世後回家、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諸侯割據, 原來歸降漢朝的南匈奴。

趁此機會叛亂, 蔡文姬被匈奴抓住, 給匈奴生了兩個孩子。

三國中的蔡文姬是一個怎樣的人物?(要求資料完整版)

三國中的趙雲是怎死地,三國裡趙雲是怎麼死的

趙雲字子龍。生年不詳,三國蜀漢後主建興七年,即公元229年去世。東漢常山,即今河北石家莊人。三國蜀漢鎮東將軍,名將。趙雲於三國蜀漢後主建興七年,即公元229年病死。史書上,病死不會特殊記載。七年卒,追諡順平侯。三國志 蜀書 趙雲傳 希望對你有幫助 1 歷史記載為 趙雲病逝於漢後主建興7年即公元229...

三國中周瑜是怎麼死的,真正的三國中周瑜是怎麼死的

第一種 被諸葛亮三而死 最家喻戶曉的一種說法 毛宗崗曾說用 美人陪襯大美人 是演義很高明的創作手法.演義裡周瑜生來就是為了襯托 絕世美人 諸葛亮的主要 美人 之一.羅貫中雖然不忘有時在他頭上插點花,但那是為了使他襯得別人更好看用的.所以他就是死了也要派派用場,於是就演義了一段非常好看的 三氣周瑜 小...

三國中貂蟬是怎麼死的,三國中,呂布和貂蟬是怎麼死的?

貂蟬之死沒有正面描寫,其結局大致有 慘死 和 善終 兩種說法。慘死 第一種 崑劇 斬貂 細述呂布在白門樓被曹操斬首,其妻貂蟬被張飛轉送給了關羽,但關羽拒絕受納這位汙點美女,怕其水性楊花,朝三暮四,難免為他人所玷汙,只有一死才能保全其名節,於是乘夜傳喚貂蟬入帳,拔劍痛斬美人於燈下。第二種 雜劇 關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