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國中軍師有多大的權利和地位《三國》裡軍師排行?

2021-03-06 10:24:38 字數 1474 閱讀 9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的軍師一職是沒有特定的職務的,沒有統一的官職職稱,而且不一定是一個人。像曹操的軍師就有很多,如郭嘉;荀彧;荀攸;賈詡;程昱官職都是軍師祭酒(軍師祭酒這個職稱是曹操自己發明的)!但總的來說相當於現在參謀,特定的一個人像諸葛亮,在劉備那裡就相當於參謀長!

或者說相當於一個公司的ceo!在本方利益集團裡地位自然是很高的,但在社會中的地位是不太高的!因為他們第一沒有正式的國家官職職稱!

第二他們都是為了本集團的利益在出力,得不到社會的普遍承認!像諸葛亮的社會地位是在他當了蜀國丞相以後的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軍總司令參謀,歷史是現在也是少將以上軍銜!

3樓:真田海津

軍師一詞的原型是漢代雜號將軍中的一種,全稱叫軍師將軍,是個中低階武職,諸葛亮擔任過這一職位,從此軍師一稱才逐漸被人們重視

所以在諸葛亮之前軍師並沒有多大的權力和地位,是諸葛亮成就了軍師一職。諸葛亮之前用來指代「參謀長」身份的稱呼,一般用「謀主」這個詞,也就是最主要的謀士的意思

4樓:滿江紅釵頭鳳

官職不大,

但是一般都替老闆發號施令(當然和老闆商量好的,相當於老闆的 大腦吧)

5樓:halo豬頭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三國》裡軍師排行?

6樓:匿名使用者

1 諸葛亮:不說了。

2 司馬懿:和諸葛亮抗恨多年,又智奪大權,為西晉建立和統一三國開創了基業。

3.賈栩:就謀士地位來說,可為第一。

4.郭嘉:曹操最器重和痛惜的謀士,極其多智。

5.龐統:老諸和其並稱 臥龍 鳳雛,自然不俗。

6.陸遜:可謂東吳第一高人,呂蒙死後中流砥柱。

7.周瑜:東吳名將,火燒赤壁。

8. 程昱:此人雖然名氣不大,可智略不低。

9. 荀彧:曹操重要謀士,多智。

10.徐庶:老諸的朋友,可西屈事曹操,不得其志。

11. 姜維:諸的**人,奈何獨木難支。

12.鄧艾:姜的有力對手,可嘆功成身死。

13.田豐:袁紹手下第一謀士,然不為袁重

用。 14.魯肅:大智若愚,周瑜之後東吳砥柱。

15.荀攸:曹操的重要謀士。

16.鍾會:和鄧併為北方的才俊,可憐貪心

不足。17.馬良:有才智,比其弟強多了。

18.諸葛恪:可謂神童,然聰明顯於外,被

滅全家。

19.楊修:機智,但耍小聰明,終被玩死。

20.陳宮:多謀之士,然未得明主。

7樓:baby三國迷

1、郭嘉

2、賈詡

3、龐統

4、諸葛亮

5、司馬懿

6、徐庶

7、戲忠(戲志才)

8、法正

9、程昱

10、田豐

三國人物賈詡在三國志和三國演義中的形象有沒有什麼大的區別

賈詡的歷史上的所作所為與 三國演義 所寫的情形差不多,二者區別不大。在歷史上,賈詡是一位足智多謀 謀而善斷的智慧型的人物,他的智謀在三國時恐怕只有郭嘉可以並駕齊驅,其他人如諸葛亮 魯肅 龐統 周瑜等人均無人及其項背。那麼,為什麼看 三國演義 的時候感覺賈詡的智謀不是特別出眾呢?這是因為,三國演義 主...

三國裡有姓林的人物嗎,三國中有沒有姓林的人物?

應該沒有,只有下面這些了三國人物姓名 表字一覽 劉備字玄德 諸葛亮字孔明 曹操字孟德 孫權字仲謀 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樂進字文謙 李典字曼成 曹仁字子孝 曹洪字子廉 夏侯敦字元讓 夏侯淵字妙才 荀彧字文若 荀攸字公達 郭嘉字奉孝 程昱字仲德 劉曄字子陽 孫乾字公佑 簡雍字憲和 糜竺字...

三國中的趙雲是怎死地,三國裡趙雲是怎麼死的

趙雲字子龍。生年不詳,三國蜀漢後主建興七年,即公元229年去世。東漢常山,即今河北石家莊人。三國蜀漢鎮東將軍,名將。趙雲於三國蜀漢後主建興七年,即公元229年病死。史書上,病死不會特殊記載。七年卒,追諡順平侯。三國志 蜀書 趙雲傳 希望對你有幫助 1 歷史記載為 趙雲病逝於漢後主建興7年即公元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