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平時手不抖,但是每次寫毛筆字的時候就抖

2022-08-12 06:50:17 字數 2213 閱讀 4825

1樓:孤傲小夥兒

有可能是帕金森症,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看看醫生怎麼說。望採納~

2樓:愛扣jiojio的小居居

我寫毛筆字也抖,那是一個不自覺的反應,等熟練了之後就不會了。

3樓:百小度

年齡大了,也屬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起了很多讓人激動的事情,想當年,恰同學少年,揮斥方遒!

我爺爺平時手不抖,但是每次寫毛筆字的時候就抖?

5樓:

平時手不抖.但只要寫毛筆字手就會抖.原因可能是心情緊張加之寫毛筆享胳膊是懸空的。

6樓:類螺

你寫毛筆字,保管你手也抖

7樓:穿越時空的

寫毛筆字的時候需要懸腕 所以有的時候會手抖

8樓:

不管多老的人都有一顆未泯的童心。爺爺笑的多開心。願爺爺身體健康,生活安康

我爺爺平時手不抖,但是每次寫毛筆字的時候就抖

9樓:

可能是你爺爺年紀大了,其實寫毛筆字的需要是很要緊集中的,所以寫字有點倒也是正常的,現在年輕人還不會寫咧,只有老一輩的人才會寫毛筆字。

我爺爺平時手不抖,但是每次寫毛筆字的時候就抖?

10樓:哦迷糊咯咯

這是因為年紀大了,手部肌肉控制力下降,所以平時手不抖,但是寫字的時候手部要用力,所以手就會抖。

11樓:逗一會兒貓

寫毛筆字是鍛鍊手腕力量的,想要端正拿筆姿勢,其實是非常考驗手腕力量的。爺爺年紀大了,力量不足以支撐長時間拿筆,就會手抖了。

12樓:小顧學姐

那就是手部神經紊亂才會導致是這樣的,平時的時候不用力不會這樣。用力就會這樣,可能跟年紀有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鮮毛毛的要用心。煎餃。手腕要用力。所以會去說的,祈禱心理作用。這是心理作用,其實沒多大問題。

14樓:天義

寫毛筆字的時候需要用到點腕力,而且要集中精力,自然就容易手抖,沒啥問題。

15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可能是你握毛筆的方式不對,可以找懂書法的人教教你。

我爺爺平時手不抖,但是每次寫毛筆字的時候就抖?

16樓:

寫毛筆字,是需要掌握力度的。

我們古人講究寫毛筆字,要入木三分,這就是一個人的筆力。

你爺爺寫毛筆字怕也是追求這個力度,所以使勁才大點。

可是力度掌握不好,卻又想得到揮灑自如的效果,可能就會產生手部發抖的現象。

這個不必擔心,注意休息就好了。

也要多鼓勵老爺子,希望他身體健康,寫的字越來越好。

我爺爺平時手不抖,但是每次寫毛筆字的時候就抖?

17樓:屯裡的毛毛蟲

很正常,寫毛筆字就是要練執筆,時間長就好了,並非一日之功。和軍人站軍姿一樣,需要練,耐力

18樓:

那是因為人老了,用不上力了。人寫毛筆字的時候,手也要用力,所以,老人寫毛筆字用力時手就會顫抖,這屬於正常現象。

19樓:觀歷史笑看人生

手抖不是什麼好現象,好像是大腦的問題,還是讓專業醫生看看,也可能是經常不寫,手要保持寫字的姿勢而不習慣,造成手抖,最好不是大腦問題,大腦的問題就比較麻煩

20樓:乜驪潔

很正常啊,寫毛筆時抖一抖寫出來的字更好看!

我爺爺平時手不抖,但是每次寫毛筆字的時候就抖?

21樓:大鵬

你爺爺平時不抖是因為你看不出來,寫書法需要高難度時注意力一集中精神一緊張手就料了,這個很正常,不必擔心!

22樓:年輕有範

平時的時候手是自然放鬆的,肌肉屬在自然放鬆的狀態,握筆寫字的時候,會使放鬆的肌肉繃緊,手肯定發生一定的變化,老年人更明顯。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喝酒嗎,如果是喝酒人,這種情況很正常!

平時手抖,喝酒就不抖怎麼回事

樓主就是讓你平時多喝酒 喝酒前手抖,喝酒後不抖,可能是因為患者患有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這種疾病又叫做原發性震顫,是一種 不明的不自主運動性疾病,有1 3的患者存在家族史,考慮可能和遺傳有關。這種疾病的主要表現就是震顫,以手部最為多見,這是一種姿位性震顫,患者在放置不動時一般沒有抖動,處於某一位置時或...

平時手抖,喝酒就不抖怎麼回事?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 震顫 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1 生理性震顫常在精神緊張 焦慮 情緒激動 恐懼 肌肉疲勞等時出現,消除引起震顫的原因,震顫也會隨之緩解或消失。2 病理性震顫常見 如帕金森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 小腦病變 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引起的稱為靜止性震顫,為帕金森病首發症狀。所謂靜止性震顫,就是...

怎麼讓手不抖,怎麼樣才能讓手不抖?

手抖的原因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 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 手抖很好調整 只要補充足量的鎂 鈣 vb vc就可以調整過來 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6能緩解手足的麻痺,vb12可增進平衡感 鈣鎂合一可強力鎮靜,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