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80歲了,手一直抖,拿筷子都抖得厲害,是不是帕金森病啊

2021-05-01 15:36:36 字數 2992 閱讀 7184

1樓:重慶的三博江陵醫院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手抖。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

生理性震顫:震顫幅度小且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快速、無節律的抖動。經常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恐懼、害怕或者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在情緒平復後震顫可自行減輕或停止;另外還有一種是處於低血糖狀態下,手會不停的震顫。需注意在診斷生理性震顫前需排除各種器質性病變引起的肢體抖動。

臨床上病理性震顫常見於以下幾種疾病:

1、特發性震顫

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也就是說肢體活動時震顫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絕大多數患者有遺傳病史,患病年齡無固定,並且大多數患者在飲酒後症狀減輕,但次日症狀加重。

2、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的震顫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手抖在雙手放鬆不動的時候明顯,發病時拇指與屈曲的食指間呈「搓丸樣」動作。患病人群多在65歲以上。

3、甲狀腺功能亢進

甲狀腺功能亢進亦可能引起手抖,嚴重時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在手抖的同時,還伴有短時間內體重下降較快、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可通過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進行辨別。以青年女性最常見。

4、酒精中毒

長期大量的飲酒導致酒精中毒,部分人會出現姿勢性震顫,或者處於酒精戒斷期間,身體會出現震顫,主要表現為全身性的肢體抖動,呈現出一種戒斷症狀。伴有注意力不集中、向力障礙、精神異常、 幻覺等瞻妄表現。

5、腦部疾病或者腦外傷病史

手抖多見於腦動脈硬化、中腦或者小腦病變、肝性腦病,以及腦外傷引起神經損傷,從而引發後遺症,部分人表現為手抖。

6、頸椎病

頸椎病患者出現手抖,但會伴隨著頸背疼痛、僵硬、四肢麻木無力、活動受限、頭暈、嘔吐等,嚴重時會出現視力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症狀。

7、其他疾病

老年痴呆晚期、肝病導致的撲翼樣震顫、藥物性震顫。

重慶三博江陵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蔡璞再次提醒大家:由於手抖是很多疾病都會出現的症狀,所以不能光憑手抖來判定是屬於哪種疾病,還需看其他伴隨症狀;因此,及時到醫院就診是非常必要的,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進行的判斷,做相關檢查來確定是哪種疾病。

2樓:金魚逗你玩

不一定,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造成的,你可以到醫院做個腦ct檢查。

3樓:

您好,因為上年級了,身體素質的話整體是下降的,手抖的話可能有好幾個方面的問題,建議您這邊到醫院做一下專業的檢查,醫院會給專業的簽訂,對症下藥,祝您好運!

4樓:

這樣的情況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

拿筷子都會手抖,需警惕哪幾個毛病找上門,別大意?

5樓:嘻嘻哈哈開心兒

一般健康之人,手是受到大腦及神經支配進而完成一系列動作。大腦是整個人體的重要部位,大腦發號施令以後,手和腳就會受到神經支配完成操作。在平常的生活當中,需要用到手的事情有很多,若手不能遵從大腦和神經的命令,會給日常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有些人拿筷子時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但卻沒有重視,希望大家重視並要警惕下面這幾種病。

位於第一位的是霍金得的帕金森病,這種病的臨床表現就是手腳一直不停地抖動。常情況下帕金森病還有這些表現:1.

會引起人全身萎糜,2.精神不振,3.伴隨有手抖腳抖的症狀,4.

在平常說話會感覺非常的吃力,5.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也會出現偏癱的症狀,不能正常的說話。目前為止的研究中顯示帕金森病的發病可能性還是比較小的,一般來說患帕金森的人僅僅佔總人口數的0.

01%。

位於第二位的是甲亢,甲亢患者也有可能會有手抖的現象。就甲亢患者而言,手指不聽自己大腦及神經支配經常發生的事情,不僅拿筷子確實會出現手抖,有患者是更嚴重的,會出現手腳不停的抽動的這種現象,拿筷子拿不了了,水杯更是拿不住了,給生活帶來極大不便,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最後一種情況是有可能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日常生活中,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可能大家都會發現,老人到中老年的時期,很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的痛苦症狀,這就是因為身體內嚴重的缺鈣,進而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不僅如此,有的老人還會手足抽筋。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酒的人也許手就會發抖。腦血栓後遺症也會有這個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拿筷子手廢狗有可能是中風的症狀,又或者是因為缺鈣。

8樓:love奈何情深

有可能會有這種中風的可能性,平時一定要注意健康的問題。

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有可能是缺鈣或者帕金森疾病,還是儘早去醫院檢查吧。

10樓:小叮噹答題

如果經常手抖可能是帕金森病的前兆。

11樓:最小的90後

可能得了甲亢,或者是營養不良造成的。

12樓:

可能是腦血管出現了問題,千萬不能大意。

13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手抖是特發震顫的表現

14樓:丹陽灰機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15樓:天命浪蕩

手抖。不由自主的發病,無意識的發病,發病時越想控制反而越厲害,越想控制心裡越緊張,越緊張就抖得越明顯。拿東西,勞累,餓了,書寫等有時候也會發病。

16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特發震顫的表現,建議中醫**

拿筷子手一直抖是特發性震顫嗎

手拿筷子發抖,應該稱為意向性震顫,很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或稱為良性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常在青少年犯病,動作性震顫或者姿勢性震顫正常是其唯一的臨床症狀,疾病之初,常常只累及一隻手,手指末梢在精細動作,受累最為明顯。妨礙患者完成拿筷子寫字這樣的精細動作。有時候喉嚨的肌肉受累,可影響患者,說話發音。患者飲...

妹妹今年18歲了,一直都依賴我,放學回家就粘著我,我做什麼她都要知道,她經常拿我手機看聯絡人,看見

估計是你對她太好了,讓她決定你就只能對她一人好,不許別人來搶 完了,是不是有戀哥情節呀。你該適當和她講講了。和她說清楚,她肯定對你有意思,刻意的和她保持點距離 這是正常的戀兄心理,她怕你有女朋友之後就不對他好了,跟孩子依賴爸爸媽媽是一個樣的,小孩子搶玩具如果玩具被搶走了心裡會特別不好受,這是人性 這...

我女生今年27歲了,一直還沒物件,以前在25 26歲時有遇到過合適的物件,可是因為年輕不懂,不成熟

有合適一定要珍惜,因為 錯過了就是一輩子了,曾經因為家庭原因和一個討厭的人在一起幾個月,每天都是想死的心,別說什麼生活了,心裡只有一個念想 完了,這輩子完了,選擇了吃安眠藥卻沒有死掉,我又選擇了逃避了最後她離開了 從此以後我就沒有再相過親,說神魔話的人都有,只有我自己知道什麼滋味,現在三十多了我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