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手抖,喝酒就不抖怎麼回事

2022-01-15 00:35:41 字數 4894 閱讀 4211

1樓:有個匿名使用者

樓主就是讓你平時多喝酒

2樓:勤奮的苦海

喝酒前手抖,喝酒後不抖,可能是因為患者患有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這種疾病又叫做原發性震顫,是一種**不明的不自主運動性疾病,有1/3的患者存在家族史,考慮可能和遺傳有關。這種疾病的主要表現就是震顫,以手部最為多見,這是一種姿位性震顫,患者在放置不動時一般沒有抖動,處於某一位置時或者進行精細動作時,抖動就會比較明顯。這種抖動有時也會累及頭部,表現為頭部不自主的輕微晃動,而患者自己常常沒有自覺。

部分病人對酒精敏感,在抖動時少量飲酒,特別是白酒,可以使抖動迅速減輕,但維持時間較短,一般僅2-3小時左右,酒精效果作用之後抖動又會再次出現。**上目前一般使用普萘洛爾減輕、控制症狀,但需要在用藥同時注意監測心率,防止心率過慢、血壓偏低。

考慮可能是因為酒精中毒引起的症狀,還是要注意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然後在注意進行**的。平時還是要注意使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多注意休息,比如說谷維素,維生素b1的,多注意休息,避免身體過度勞累。

3樓:邛望雷映冬

平時手抖喝酒呢,不走呢也是他,因為他以前喝酒喝大了手抖,我們同事就是喝酒喝大了手抖,但是有的時候喝酒呢,它又不抖了

4樓:虢孟聶文昌

由於酒精對於神經系統的作用,喝酒後出現手不抖了。你的這種情況不排除甲亢引起,最好做甲狀腺功能檢檢視一下情況。根據檢查結果制定下一步檢查**方案。

平時要保持情緒穩定,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飲酒、熬夜,保持良好心態和充足睡眠。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不喝酒手抖,喝完酒以後不抖,說明患者可能是有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這是一種和遺傳有一定關係的不自主運動性疾病,1/3以上的患者有家族史。這種抖動是一種姿位性震顫,在放置不動時,如果有支撐物則一般不會抖動,沒有支撐物時容易出現上肢遠端細微震顫,在拿東西或者進行精細動作時會更加明顯,情緒緊張焦慮時症狀容易加重。

特發性震顫當中其中有一個型別就對酒精非常敏感,飲酒後能使症狀明顯減輕,特別是喝白酒時效果比較明顯,即使只攝入少量酒精也能使症狀迅速改善。

6樓:

酒精中毒了,身體對酒精形成了嚴重的依賴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收到喝酒就不懂,我們這兒有這樣的一個人。他平時喝酒很多很多。可能導致了他平時手抖。但是喝久了以後手就不抖了。據說是因為喝酒的原因。喝酒太多了,導致不喝酒手就抖。

如果你平時喝酒就很多,那你儘快要注意一下把這個酒戒了,否則對身體非常非常不好。

8樓:錦玥小朋友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手抖的情況,不僅僅是老年人會出現,很多年輕人也會有這樣的情況,特別是那些經常用到手部工作的人,如打字員或者是一些文字工作者,手指在不停的動,時間長了,就容易出現抖動,這是手部勞累的訊號,提醒你該休息了。這種情況的手抖,並不需要擔心,休息一會,手部就會恢復正常,而若是手部在沒有緣由的情況下,出現抖動,那就要注意了。

手部出現活動,主要是受到大腦的支配,若是腦部出現異常,神經出現錯亂,導致手部的控制發生改變,特別是老年人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衰老的緣故,年紀大了,使得身體出現問題,肢體有明顯的退化,手部的運作會出現問題,出現手抖的情況,不僅如此,還會伴有動作緩慢,以及肢體僵硬的情況,最好是去檢視一下。

手部是肢體的末端,當體內的血液流通出現問題,導致手部血液**不上,也會引起手抖的情況發生。特別是一些血脂高以及血壓高的人,要當心血管堵塞的問題出現,一旦手部出現抖動,以及僵硬或者是抽筋的情況,需要儘快的去查詢一下原因,這種情況,多是小中風的表現,儘早查明,避免後期出現心梗的問題。

對於一些患有甲狀腺方面問題的人,也要注意,會出現手抖的情況,尤其是甲亢人群,貼你的甲狀腺出現問題,激素異常的分泌,此時的身體中的新陳代謝的能力也會加快,進而會導致手部不自覺的出現抖動,身體還會出現其他的異常,如心慌或只是出汗等,情緒也常常會失控,最好是去調理一下,減少對身體的影響。

出現手抖之後,該怎麼緩解?

引起手抖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除了勞累的緣故,其他因素引起的手抖,都需要重視,一旦出現手抖的情況,儘快查明原因,並且做出相對應的改善。平時多鍛鍊手部,每個手指都可以按摩一下,在按摩手指的時候,手法要注意輕一點,通過活動手指,來促進手部的血液迴圈,使之更靈活一下,還能夠使得體內的血管出現堵塞的機率下降。

9樓:嫚邇

平時手抖 ,喝酒就不抖可能是喝酒的時候神經 放鬆 ,手就不抖,說明手是神經性的抖 ,可以到醫院 神經科就診 。

10樓:汽車墨老師

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

(1)生理性震顫常在精神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恐懼、肌肉疲勞等時出現,消除引起震顫的原因,震顫也會隨之緩解或消失。

(2)病理性震顫常見:如帕金森病、甲狀腺功能亢進、小腦病變、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引起的稱為靜止性震顫,為帕金森病首發症狀。

所謂靜止性震顫,就是在患者手靜止時會出現震顫且幅度明顯,而用手做日常活動時,震顫減輕或停止。緊張或激動時會使之加劇,入睡後消失。典型表現為「搓藥丸樣」動作。

甲狀腺功能亢進表現為雙手靜止性震顫。小腦病變的患者可以引起意向性震顫,即動作越接近目標時震顫表現越明顯。特發性震顫:

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運動障礙性疾病,1/3患者有陽性家族史,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部分患者飲酒後可暫時減輕。

(3)藥物:青黴素、阿米卡星、垂體後葉素、洛美沙星等藥物可引起震顫。

11樓:軌道小愛

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比較大。這一種疾病還是比較常見的,有一定的家族史,發病年齡相對也比較年輕,平時會出現手部的姿勢性震顫。比如在將雙手舉起來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在休息的時候症狀是減輕的。

這種疾病有一個特點,很多患者在少量的喝酒之後,手抖會明顯的減輕,具體的機制還不是特別清楚。這種疾病又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進展比較緩慢,預後比較良好,必要時可以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

病情分析:不喝酒手抖,而喝酒後手不抖動,比較常見的是兩種原因:第一種就是酒精依賴,戒斷症狀,長期大量飲酒的患者,身體對酒精產生了依賴,尤其是神經血管系統,而戒酒後就會出現戒斷綜合徵,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手抖動;另外就是甲狀腺功能異常,可以導致手抖心慌,而飲酒後,因為酒精的麻醉作用,可能會暫時麻痺神經,控制手抖。

病情分析:不喝酒手抖,而喝酒後手不抖動,比較常見的是兩種原因:第一種就是酒精依賴,戒斷症狀,長期大量飲酒的患者,身體對酒精產生了依賴,尤其是神經血管系統,而戒酒後就會出現戒斷綜合徵,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手抖動;另外就是甲狀腺功能異常,可以導致手抖心慌,而飲酒後,因為酒精的麻醉作用,可能會暫時麻痺神經,控制手抖。

12樓:珈藍利珠

平時手抖,喝酒就不抖怎麼回事?喝酒前手抖,喝酒後不抖,可能是因為患者患有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這種疾病又叫做原發性震顫,是一種**不明的不自主運動性疾病,有1/3的患者存在家族史,考慮可能和遺傳有關。這種疾病的主要表現就是震顫,以手部最為多見,這是一種姿位性震顫,患者在放置不動時一般沒有抖動,處於某一位置時或者進行精細動作時,抖動就會比較明顯。

這種抖動有時也會累及頭部,表現為頭部不自主的輕微晃動,而患者自己常常沒有自覺。

部分病人對酒精敏感,在抖動時少量飲酒,特別是白酒,可以使抖動迅速減輕,但維持時間較短,一般僅2-3小時左右,酒精效果作用之後抖動又會再次出現。**上目前一般使用普萘洛爾減輕、控制症狀,但需要在用藥同時注意監測心率,防止心率過慢、血壓偏低。

13樓:對空望月

你這是有酒精依賴綜合徵了,長期過量飲酒,造成的***,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4樓:陽光趙大地

患者經常的喝酒以後出現手抖的症狀,考慮是酒精對大腦神經損傷初期的表現。這種情況建議患者要及時的戒酒,並且完善磁共振的檢查。很多人因為飲酒後出現酒精性的腦病,會導致患者的大腦廣泛的萎縮,患者就會出現手抖、肢體的震顫、舌體震顫等問題,長期的飲酒以後,對於中樞神經系統、周圍神經系統的損傷都是比較重的,這一類的患者飲酒一定要避免。

還有就是要給予患者一些藥物來**,主要就是給予患者補充維生素b1改善患者腦細胞的代謝,維生素b1口服效果也不好,可以通過肌肉注射的方式幫助患者吸收,給予患者一些改善腦代謝的,比如腦蛋白水解物、胞磷膽鹼鈉片這一類的藥物,同時配合**的訓練。如果患者在戒酒的過程中有戒斷的反應,可以給予地西泮來**。

平時手抖,喝酒就不抖怎麼回事?

15樓:窮華記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內分泌疾病、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會消失。

而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小腦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甲亢、酒精中毒等等,其中特發性的震顫原因不明,主要是累及到頭部和上肢。它的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扣鈕釦等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會更加明顯,精神鬆弛或休息的時候減輕或者完全能夠得到消失,喝酒後症狀可以減輕,它的進展非常緩慢或者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而帕金森病則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之外還伴有行動遲緩、肢體僵硬、姿勢步態異常等症狀,如果不**,症狀越來越重,需要專科醫生的診治。

長期酗酒、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需要戒酒補充維生素。中醫則認為手抖屬於震顫,屬於腦髓失養、經脈肢體失控而發生的不自主的搖動,原因有風陽內動、痰濁內生、瘀血夾風、髓海不足、氣血虧虛等等,與腦、肝、脾、腎等受損有關。所以可以通過中藥、鍼灸來調理腦、肝、脾、腎,以改善手抖的症狀。

16樓:知己丶

平時手抖,而喝酒後手不抖,比較常見的是兩種原因:第一種就是酒精依賴,戒斷症狀,長期大量飲酒的患者,身體對酒精產生了依賴,尤其是神經血管系統,而戒酒後就會出現戒斷綜合徵,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手抖動;另外就是甲狀腺功能異常,可以導致手抖心慌,而飲酒後,因為酒精的麻醉作用,可能會暫時麻痺神經,控制手抖。

平時手抖,喝酒就不抖怎麼回事?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 震顫 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1 生理性震顫常在精神緊張 焦慮 情緒激動 恐懼 肌肉疲勞等時出現,消除引起震顫的原因,震顫也會隨之緩解或消失。2 病理性震顫常見 如帕金森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 小腦病變 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引起的稱為靜止性震顫,為帕金森病首發症狀。所謂靜止性震顫,就是...

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怎麼回事?

首先手抖可能與過度勞累 精神過度緊張 焦慮有一定關係。這種情況主要還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放鬆心情 注意勞逸結合一般症狀會慢慢緩解。再者部分器質性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這個只能通過藥物控制如左旋多巴 美多芭等。肝性腦病患者也可出現雙手撲翼樣震顫,主要還是積極 原發性肝病。長期飲酒患者可表現為一種興奮狀...

心慌手抖加重怎麼回事,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

內容心慌伴隨手抖是臨床上甲狀腺功能亢進,非常常見的症狀。還有一些其它的病也可以引起心慌手抖,例如嚴重的失眠 重症的焦慮抑鬱,包括驚恐發作等一些精神心理疾病。還有一部分患者存在冠脈的一些問題,即心律失常,也可以引起心慌手抖。手抖常見於良性震顫,帕金森綜合症也可以引起手抖。但是心慌手抖合並存在的時候,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