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一首左右的古詩,我的書法老師要給我寫毛筆書法

2022-08-12 06:50:17 字數 3775 閱讀 2923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勵志古詩《明日歌》

明日歌明 · 錢福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

晨昏滾滾水東流,今古悠悠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作文:我的書法老師 老老師 很認真的 突出特點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篇(東方紅陽光照)的比較好,符合你的要求。只是我覺得應該寫出自己的真實感受,難道你的書法老師沒有一件事讓你印象深刻?找一件小事,然後認真地把感受寫進去。

注意要用一些反映你的個人文采的話語,或加上一些你熟悉的名人名言、詩句,這樣就能成為一篇好文章。

3樓:魚禾

多少字?有神馬要求?

請以我第一次寫毛筆字的一題寫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4樓:萬寵小老虎

暑假到了,媽媽家我參加毛筆字的興趣班我一進教室就聞到一股墨汁的味道,那時我真的很想吐,不過聞著聞著我也就習慣了。我把毛筆拿了出來,用水衝溼後,我把墨汁倒在一個碟子裡,老師要我們把正確的姿勢保持五分鐘,才可以休息,在那五分鐘裡我的手很酸,眼睛一動不動地盯著筆尖,流了一些汗後我心裡想老師啊!什麼時候下課,我都快被空調吹地凍僵了。

我們等了一會兒老師就叫我們休息一下,休息好了以後,老師教我們寫第一個筆畫橫。第一次我有些不會寫,比如說提筆這些我都沒做,第二次我差不多會寫了。然後老師又教了我們一個筆畫豎。

豎比橫難寫多了,要求豎要豎直,還是個懸針豎。最下面不用回鋒,我開始有些不習慣但我後來慢慢的習慣了。可是我握筆的動作還不熟練,這節課結束了,我就回家練習握筆。

我相信我的字一定能寫得很好。

我們學校110年校慶,我想要寫一幅書法作品毛筆字,大家幫忙想想內容,最好長一點200字左右。

5樓:殘燭老翁

建議從韓愈的《師說》裡摘一段。

青魚我第一次寫毛筆字的一題寫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6樓:萬寵小老虎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其中,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寫毛筆字了。8歲那年,爸爸給我報了個毛筆字班。

剛進門,一眼望去,毛筆、墨整齊地擺在桌子上。我迫不及待地跑進書法教室,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油墨味。

要開始寫了,老師先教我寫「一」字,我心想:呀!「一」字那麼簡單,我寫一個字就可以過關了,可是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我抓起毛筆,沾了很多黑黑的墨汁,詩興大發,搖頭晃腦地說: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正當我自我陶醉時,沒想到毛筆上的一滴墨,滴到了奶黃色的宣紙上,「哎呀,糟糕!我叫了起來。老師走過來看了一眼我的「傑作」,皺著眉頭說:

「怎麼搞的,你不知道毛筆不能沾太多墨嗎?」 「啊—」我悶悶不樂地低下了頭。我換了一張紙,這次,我輕輕地沾了一點墨,小心地將毛筆豎直,要落筆了,運足了氣,懸起手腕,輕輕落筆,筆尖落在宣紙上。

我穩住神,輕輕移動手腕兒,宣紙上出現了一個粗粗的彎彎曲曲的「一」字,「唉,怎麼這麼難看!」老師聽到我的話,笑著對我說:「沒什麼,第一次都會這樣,手腕用力要均勻,要有輕有重,這次我扶著你的手來寫,起筆要重!

」老師一邊說一邊加重了右手的力量,「往後要輕,這是隸書的寫法!」我感覺到老師的力量有一點一滴地減弱了。這時,我的手心都已經冒汗了。

這次在老師的幫助下,比剛才那個「一」字寫得好多了,我自己又單獨練了幾個「一」字,我越寫越有感覺了。

看起來學書法那麼簡單,實際上寫起來其實很難,就像達芬奇畫雞蛋一樣。不過,只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

《我和書法的小故事》作文2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的暑假裡,我開始學起了書法。在那段時光中,學得是隸書。老師每次都說我寫得很好,但我並不得意洋洋。

另外我有兩個跟我一起學書法的秦敏皓和尤逸豐,他們的媽媽和我的媽媽是同事,所以我們三個人一起學書法。他們兩個男生上課時總要隨便偷偷摸摸地講話。尤逸豐比我和秦敏皓早學兩年,所以他現在寫得是楷書。

今年我要寫大字了,我照樣是寫得很大氣,很瀟灑。老師看見連連讚揚。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

可是,秦敏皓卻寫得都縮起來了。老師看了連連搖頭。去年,尤逸豐考了書法四級,今年考五級,我和秦敏皓今年考二級。

我很喜歡寫書法,因為,從中我感到了許許多多的歡樂!

求一首關於我的祖國的詩句,最好是自己寫的,老師書法作業要原創的,多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國

人到七十古來稀,祖國七十正芳華。

七十載風霜雨雪,煉就鋼筋鐵骨錚。

百年屈辱不復返,昂首闊步向前奔。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要求的原創是指內容還是書法本身,感覺書法作業不大可能要求內容原創

求一首好寫的七言律詩,老師讓我們寫書法越好寫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烏衣巷》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11樓:零上99°的笑

我也是寫硬筆書法的啊,我二年級開始寫的,現在初一了。我覺得,一開始學回書法的答時候,是覺得越簡單越好寫,比劃越少的越好寫,但是你寫到後面去了,寫的越來越好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越難的字越好寫,比劃越多的字越好寫,所以啊,你自己找一首七言絕句,多寫,多練,就會寫的很好了。

我要參加書法比賽,老師讓我們選一首試詩,不要太長的謝謝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落日松風起,還家草露晞。雲光侵履跡,山翠拂人衣——王維。

13樓:去你的茶茶

《憶江南》

(唐)白居易

江南好,

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似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白居易(772-846),字樂天,號香山居士,他是李白、杜甫以外事名最大的唐代詩人,他寫詩敢為百姓訴苦,敢批評皇帝官僚,內容豐富多彩,語言通俗易懂,在當時,婦女和獐都能欣賞。他的作品不僅在國內廣泛流傳,而且很快傳到朝鮮、日本等國。白居易是最早寫詞的詩人之一,《憶江南》就是一首詞。

①憶江南――既是標題,也是詞牌名。

②舊曾諳――從前很熟悉。

③江花――江邊的花。

④藍――藍草,葉子青綠,可制染料。

白居易曾在江南杭州和蘇州做官,很受當地群眾的愛戴。這首詞是他回憶江南景物的作品,藝術上很有特色。先說選材。

這首詞就是寫春天日出時的江南風光。江南風光之美,在於她的秀麗明豔,而最美麗的是那碧綠的江水,最明豔的是那鮮紅的江花。可以說,寫江南的「日出江花」和「春來江水」,正是寫最美的地方,最美的時刻,最美的景色。

只要你分好格式,就可以啦。

14樓:墨竹青楓

春夢群書一束枕山楹,殘雪融簷作雨聲。

春夢不隨春水慢,片時還到闔閭城。

15樓:518組

推薦:《春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16樓:顫抖吧公知

《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問一首古詩的翻譯,一首古詩全文翻譯

金縷衣 杜秋娘 唐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意思是勸告年輕人不要一味地注重物質的追求,要在年輕時就做好人生計劃,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情,不要等到將來追悔莫及.這是中唐時的一首流行歌詞。據說元和時鎮海節度使李錡酷愛此詞,常命侍妾杜秋娘在酒宴上演唱 見杜牧 杜秋...

我愛吟誦的第一首古詩是什麼,我愛家鄉一首古詩

難得有喜歡吟誦的朋友,我沒有那本書,把詩發來吧,不用寫對字,音對就好,我幫你看看,吟誦不能倒字,音不會錯的 我愛家鄉一首古詩 回鄉偶書 賀知來 章 少小離家老大源回,鄉音bai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du 笑問客zhi從何處來。1,杜甫 春望 dao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

寫一首關於家鄉的古詩,寫一首關於家鄉的古詩

首家鄉的小詩怎麼寫 檢視全部3個回答寫回答有獎勵 寫一首關於家鄉的古詩 寫一首關於家鄉的古詩古詩,原創,自己寫,兩首,不要現代詩我來答有獎勵 2018 07 14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唐 王維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唐 王維 雜詩 嶺外音書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