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吃大量的雞蛋好嗎

2022-08-11 18:15:23 字數 950 閱讀 5050

1樓:梅球梅球

吃雞蛋過多,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需要。由於身體已不需要,也不會再吸收利用,就會轉化為脂肪堆積體內或當作熱量被白白浪費掉。

而且多吃進去的那些雞蛋,其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在體內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還都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又會直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過多吃雞蛋對肝臟和腎臟都不利。

首先,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以產婦為例,一個雞蛋約含膽固醇250毫克,10個雞蛋約含2500毫克膽固醇。這個量,是正常攝入量的近10倍。

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其次,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婦女產後在哺乳期間,每天熱能的需要量一般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質需要量為90克,如每天吃10個雞蛋,等於攝入70克蛋白質,60克脂肪,約820千卡熱量,加之乳母還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雞、魚、肉、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熱能攝入量可以達到3500~3800千卡,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都可達到120~140克。這就遠遠超過了她們每天的實際營養需要,致使營養過剩,會使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而形成肥胖。

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我們的日常膳食是由多種食物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並要求各種營養素在膳食中都應有適當的比例。因為,各種營養素在體內是互相協調、互相制約而發揮作用的。

這樣,身體才能正常發育和保持健康。

2樓:守衛長城

肯定不好,你是明知故問。

3樓:匿名使用者

are also eyeing the eco

4樓:貴吹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會好

每天吃雞蛋好嗎,每天吃三十個雞蛋好嗎

如果天天吃30個雞蛋,三年之內,必然得癌症,因為雞蛋黃含有致癌物質膽固醇。醫學報道,每人每天最多吃一個,每週吃四個是最健康的!雞蛋中含有升血壓的成份,不易多吃 建議每天吃1 2只吧 人每天吃一個雞蛋少活十年,三十個?每天吃三十個雞蛋好嗎 1天最好2個,吃太多容易膽固醇高,還有吃太多對消化不好 吃得下...

每天早上吃生雞蛋好嗎,每天早上吃一個生雞蛋好嗎?

不建議吃生的雞蛋。生吃雞蛋的害處 1 生雞蛋帶菌。沙門菌能潛伏在蛋黃中,生蛋中還有寄生蟲卵,細菌能通過蛋殼上的呼吸孔進入蛋內,在蛋中滋生繁殖。吃了未煮熟的蛋和生蛋,很容易患寄生蟲病和沙門菌中毒。2 生雞蛋不易被消化。生雞蛋清裡含有0 05 的抗生物素蛋白和較多的抗胰蛋白酶,均能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雞...

常吃西紅柿炒雞蛋對身體好嗎,每天吃西紅柿炒雞蛋,對身體沒什麼壞處吧?

很好呀!我最喜歡西紅柿雞蛋拌飯了,而且西紅柿開胃,雞蛋有營養,怎麼吃都不膩!每天吃西紅柿炒雞蛋,對身體沒什麼壞處吧?這是很好的吃法,我們食品營養學的老師也推薦我們天天吃這個。它們2個是很好的搭配,很適合人體,具有健美抗衰老的作用。介紹一下 雞蛋是自然界的一個奇蹟,一個受過精的雞蛋,在溫度合適的條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