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高手請進

2022-08-11 16:00:25 字數 1495 閱讀 6421

1樓:誰曉得我是誰

蒜燒平菇

【菜名】 蒜燒平菇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味道香美,內含豐富營養.

【原料】

新鮮的平菇500克,蒜1頭,醬油2湯匙,紹酒1湯匙,胡椒粉、鹽、澱粉、雞粉適量。

【製作過程】

1、把平菇洗淨,撕成大片,投入沸水中燙透,取出擠幹水分。蒜切片待用。 2、起油鍋,在油溫熱時,下蒜片爆香,烹入紹酒、醬油,加雞粉和適量水,隨即下平菇、鹽、胡椒粉,燒開,轉用小火慢燒,把平菇燒透入味,勾入水澱粉即成。

扒白菇【菜名】 扒白菇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色香味美,白菇的鮮香,齒齒留香.

【原料】

原料: 鮮白菇1000克

【製作過程】

鮮白菇洗淨,下高湯入味後,加調料勾薄芡,裝盤即可。

蘑菇燉豆腐

【菜名】 蘑菇燉豆腐

【所屬菜系】 全部

【特點】 鮮香味美、營養豐富。

【原料】

鮮蘑50克,南豆付4塊,筍片10克,香油25克,醬油15克,精鹽5克,味精2克,料酒4克。

【製作過程】

1.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冷水鍋中,加入料酒,用旺火煮到起沙眼時,取出控淨水。2.

炒鍋置火上,投入鮮蘑、筍片,加醬油、精鹽、高湯或水,然後放入豆付,用大火燒開,移小火上慢慢燉約20分鐘,再加入香油、味精出鍋,也可勾芡再出鍋。

香菇茭白湯

【菜名】 香菇茭白湯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鮮鹹適宜,清淡爽口.

【原料】

嫩茭白500克,蠔油2湯匙,紹酒、鹽、、糖胡椒粉、水澱粉、雞粉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洗淨後剖開,斜切成片。 2、旺火燒約500克油至五成熱,放入茭白過油片刻,撈出瀝乾油待用。 3、炒鍋洗淨,置小火上,放入蠔油加熱,倒入茭白同炒,烹入紹酒,加入大半杯水,放雞粉、鹽、胡椒粉和少量糖,加蓋燜約3分鐘,加入水澱粉勾芡,淋香油即可起鍋。

平菇蛋湯

【菜名】 平菇蛋湯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味道香美,內含豐富營養.

【原料】

雞蛋3個,鮮平菇250克,青菜心50克,紹酒1茶匙,鹽、醬油、雞粉適量。

【製作過程】

1、將鮮平菇洗淨,撕成薄片,在沸水中略燙一下,撈出待用;將雞蛋磕入碗中,加紹酒、少許鹽攪勻;青菜心洗淨切成段。 2、炒鍋置旺火上,倒約2湯匙油燒熱,下青菜心煸炒,放入平菇,倒入適量水、雞粉燒開,加鹽、醬油、倒入雞蛋,再燒開即成

2樓:夜g妖

我們家常喝的一道湯,味道很好,營養豐富

花生葫蘆湯

葫蘆去皮切片,花生充分泡開後用榨汁機打成漿水開後先下葫蘆,待煮倒透明時倒入花生漿,沸騰即可試一試,很還喝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竹筍,萵苣和葫蘆還有南瓜都可以

4樓:小妞聰聰

青辣椒超香菜很好吃哦`

對聯高手請進,對聯高手請進

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橫批 福滿人間黃鶯鳴翠柳 紫燕剪春風 橫批 鶯歌燕舞春花含笑意 爆竹增歡聲橫批 喜氣盈門 汗馬絕塵安外振中標青史 錦羊開泰富民清政展新篇 橫批 春滿人間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 永珍更新 1.因荷而得藕 有杏不須梅 2.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 梅花桂花玫...

作文高手請進,作文高手請進

不能死記硬背 那樣沒有效果 你要多看看作文異類的書 用心去看 把它當成一種樂趣 那樣你會成功的!材料是背了沒用的,可以作為參考,聯絡自己.平時多去積累一些.只要記得一些好句子 一些巧妙的構思就行了 平時多積累就行了 不要死記硬背 不然考試時頭昏腦脹 就更加寫不好了 還有就是平時有想法就多寫點東西 不...

英語高手請進,英語高手請進

橫向和縱向捲曲的樣品都做了測試。等溫測試中,每種樣品保持在恆定的高溫下然後增加負載直到破壞。變溫測試中,樣品載入一個指定的應力水平,並且爐溫逐漸上升 依照en 1991 1 2 13 規定的標準溫度 時間關係 直到樣品破壞。低溫下,兩類測試 恆溫和變溫 給出相同的結果,但是隨著溫度升高結果的差別也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