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高手請進,EXCEL 高手請進!!!

2022-08-23 20:50:23 字數 2518 閱讀 63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較多,最好描述詳細些。兩個excel**是同一工作簿裡面不同工作表,還是兩個不同工作簿?

假設是前者,常規零件的叫sheet1、試製需求的叫sheet2;sheet1當中的名稱在a列、庫存數在b列;sheet2當中的零件名稱在a列。資料都從第2行起:

在sheet2的b2輸入

=if(iserror(vlookup(a2,sheet1!a:b,2,)),"",vlookup(a2,sheet1!a:b,2,))

回車並向下填充,有顯示庫存數的就是「常規零件」,沒顯示的就是非常規的了。

2樓:飄逸夢

可以用分類彙總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結果了。

3樓:

用vlookup()

excel 高手請進!!!

4樓:匿名使用者

啥意思?雙擊d1右下角的黑點也可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d1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um(a1:c1)

向下填充公式的方法是:選擇d1單元格,將游標移動到單元格的右下角,至出現+號,雙擊+號,即可。

6樓:

滑鼠放在d1的右下角,待滑鼠的箭頭標記變為「十」的時候,點選左鍵,直接往下拉就好了~

excel高手請進,!!!!!!!!!!!!!!

7樓:退休畫線工

e2中輸入公式:

=d2*c2/sumif($a$2:$a$16,a2,$c$2:$c$16)

下拉自己根據資料行數修改公式中的$16到實際行數。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樣的?

如果是,就選中想要修改的單元格,點選右鍵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開啟以後選擇上面選單欄第二項『對齊』找到下面的『自動換行』點選小方塊,打上對勾,然後點選『確定』,就ok了,如下圖:

9樓:獨立寒秋

這應該是邊框的關抄系,其襲實輸入時顯示的bai狀態並不代表列印時的狀

du態zhi,只要確定自己沒

dao有修改過其他單元格格式,就可以無視了,如果是自己建立的新**,建議輸入時先不要排版,資料完整以後再排版,最終使用列印預覽檢視實際邊框和字型等狀態。

10樓:夜魅浮幽

單元格太小了,把行距調高點,試試

excel高手請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乘以4還是5,自己修改一下,再將公式向下填充。

12樓:沈一民

向下複製

excel高手請進!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要取的是行資料,就不單是向下複製,還有向右複製的問題假設你的工作表是sheet1,則你可在sheet2空白地方輸入該公式(現假設在單元格a3:

點a3右下角了出現的「+」按住左鍵往右拉(實現整行拷貝),此時再對所拉範圍右下角出現的「+」按住左鍵往下拉(實現整列拷貝)。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簡單的方法:

首先插入一個空白列,在資料的第一行輸入"1",按住ctrl向下填充,到"60"為止.然後在全選從"1"到"60"接著向下填充.到第3000行為止.

我想到現在你已經明白我的意圖了.

全選你的資料,選資料/篩選/自動篩選.

選擇剛才填充的那列,條件為60.ok

15樓:

如果原資料在a列,就在後面空白列第一行輸入公式:

=indirect("a"&60*(row()-1)+1)

將公式向下複製。

16樓:匿名使用者

=sum(if(mod(row(1:3000),60)=0,a1:a3000)) 然後按下ctrl+shift+enter

這裡是對提取的50行進行了求和

17樓:

不知道,不過我認為如果你是想把沒"行"相同的"列"資料提取出來的話,excel應該會提供這種的功能,你找找吧。

18樓:

什麼呀?你想提取1-60行的資料還是1-50行的資料呀?我的理解是隔60行就提取1-60行的資料,怎麼又50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操作肯定很慢

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程式來控制

vba程式設計

excel高手請進,EXCEL高手請進,有問題請進

我一般都是自己寫一個簡單的公式,比如說在sheet5中求前四個工作表的a1單元格的和公式在sheet5的a1單元格中是這樣的 sheet1 a1 sheet2 a1 sheet3 a1 sheet4 a1 你可以根據這個公式對你的工作表進行更改,希望能夠幫到你。相同格式多工作表彙總求和方法 假定同一...

EXCEL高手請進

你可以先將所有物品及其對應資料輸入到一個工作表中 sheet1 然後你在另一個工作表 sheet2 中只要輸入物品名稱,就自動在其他單元格里顯示該物品的對應資料.假定sheet2中a列由你填入物品名稱,你只要在b2單元格 假設第一行為表頭 輸入如下公式 if a1 vlookup a1,sheet1...

Excel公式問題有點難度高手請進

f7 f7 g7 g7 j7 這個公式沒有意義,f7 g7 j7 同樣是前面的結果,f7 f7是區域引用,但區域在同一單元格,所以不起作用。區域引用相乘是要另加函式才可以,如 e7 f7 j7 這公式就不成立,要改為 sum e7 f7 j7 h7 i7 f7 g7 k7 數學基礎知識,有括號的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