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組詞的時候是輕聲嗎

2022-08-11 08:40:22 字數 1230 閱讀 758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輕聲。

葫蘆[ hú lu ]

1.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葉子心臟形,花白色。果實中間細,像兩個球連在一起,表面光滑,嫩時可以吃,成熟後可做器皿,也供玩賞。

2.這種植物的果實。

2樓:吸棉

葫[ hú  ]:聲母h,韻母u,二聲。

蘆 [ lu ]:聲母l,韻母u,輕聲。

葫蘆 [ hú lu ]:

1、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葉子心臟形,花白色。果實中間細,像兩個球連在一起,表面光滑,嫩時可以吃,成熟後可做器皿,也供玩賞。

2、這種植物的果實。

葫[ hú  ]組詞:

悶葫蘆[mèn hú lu] :比喻極難猜透而令人納悶的話或事情。

蘆 [lú]:1、蘆葦,也叫葦子。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淺水裡。莖稈可以編席、簾或造紙,根莖可以做藥材。2、姓氏。

蘆 [lú]組詞:

蘆薈[lú huì]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大,長披針形,邊緣有黃色小齒,肉質肥厚。生長在地中海沿岸和熱帶地區,我國華南地區也有。汁液可入藥。

蘆蕩[lú dàng] :葦蕩。

3樓:生活小助手小劉

是的。葫蘆 ,注音:  [ hú lu ],譯文:

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葉子心臟形,花白色。果實中間細,像兩個球連在一起,表面光滑,嫩時可以吃,成熟後可做器皿,也供玩賞。這種植物的果實。

組詞,通常是指把單個漢字與其他合適的漢字搭配而組成雙音節或多音節詞語。如:量詞的組詞功能;給這些漢字組詞。

組詞可作為初等學校語文練習的內容或形式。一種文學體裁,也叫聯章組詞,是指把二首以上同調或不同調的詞按照一定方式聯合起來,組成一個套曲,歌詠同一或同類題材的一系列詞。

從敦煌曲子詞到宋代文人詞,聯章組詞逐漸走向成熟。唐宋聯章組詞的形式主要有鼓子詞、轉踏、普通聯章、大麴、法曲等。普通聯章又有同調次韻、同調異韻、同題異調等型別。

聯章組詞突破了篇幅、字數的限制,為擴充容量、豐富內涵、施展藝術技巧提供了寬廣的空間。

4樓:果味醬

葫蘆組詞時,蘆字是輕聲

葫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作物之一,中國考古在浙江餘姚河姆渡遺址發現了2023年前的葫蘆及種子,是目前世界上關於葫蘆的最早發現。

葫蘆各栽培型別藤蔓的長短,葉片、花朵的大小,果實的大小形狀各不相同。果有棒狀、瓢狀、海豚狀、壺狀等,型別的名稱亦視果形而定。另外古時候人們把葫蘆晒乾,掏空其內,做盛放東西的物件。

什麼是輕聲,什麼時候字要讀輕聲?

普通話中的每一個音節都有一定的聲調,可是在詞和句子中,有些音節往往會失去它原來的聲調,變成一種較輕較短的調子,這就是我們平時說的 讀輕聲。什麼情況下讀輕聲呢?語氣詞讀輕聲,如 走嗎?的 嗎 好吧 的 吧 助詞讀輕聲,如 高興得直跳 的 得 看過他們了 的 過 字尾讀輕聲 一般指名詞的字尾 如 木頭 ...

窗戶的戶字讀音是輕聲嗎

窗戶的 戶 是讀輕聲的 chu ng hu 詞語 窗戶 拼音 chu ng hu 解釋 輕 牆壁上通氣透光的裝置。在建築學上是指牆或屋頂上建造的洞口,用以使光線或空氣進入室內。事實上窗和戶的本意分別指窗和門,在現代漢語中窗戶則單指窗。同音字 互 h 滬 h 某些字詞在具體的語言環境中的讀音會發生音變...

葫蘆瓜跟西葫蘆是一樣的嗎,“西葫蘆”和“葫蘆”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西葫蘆原產北美洲南部,中國於19世紀中葉開始從歐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佈,歐 美洲最為普遍。中國各地均有栽培。西葫蘆 cucurbita pepo l.一年生蔓生草本 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 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葫蘆瓜指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