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瓜跟西葫蘆是一樣的嗎,“西葫蘆”和“葫蘆”有什麼區別

2021-05-28 06:48:12 字數 3639 閱讀 8910

1樓:傾蓋如故

不一樣,西葫蘆原產北美洲南部,中國於19世紀中葉開始從歐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佈,歐、美洲最為普遍。中國各地均有栽培。

西葫蘆(cucurbita pepo l.)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

葫蘆瓜指瓠瓜,為葫蘆科葫蘆屬一年生蔓性草本。瓠瓜幼果味清淡,品質柔嫩,適於煮食。 在河北一帶的某些地區,“瓠瓜”專指西葫蘆,“瓠子”則用來專指瓠瓜。

中國古時以其老熟乾燥果殼作容器,也作藥用。

擴充套件資料

西葫蘆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梗粗壯,有稜角,被黃褐色短剛毛;花萼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黃色,頂端銳尖;雄蕊花絲長15毫米,花葯靠合。

瓠瓜根系發達,莖為蔓性,長可達3~4米,分枝性強。單葉,互生,葉片呈心臟形,上面有茸毛。雌雄異花同株。

有時也產生兩性花,但所結的果實常為畸形果,無食用價值。瓠瓜為淺根系,側根發達,主要分佈在表土20釐米內。

2樓:快去學吧

葫蘆瓜一般指瓠瓜,瓠瓜,為葫蘆科葫蘆屬一年生蔓性草本。瓠瓜幼果味清淡,品質柔嫩,適於煮食。 在河北一帶的某些地區,“瓠瓜”專指西葫蘆,“瓠子”則用來專指瓠瓜。

中國古時以其老熟乾燥果殼作容器,也作藥用。

西葫蘆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卷鬚稍粗壯。

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梗粗壯,有稜角,被黃褐色短剛毛;花萼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黃色,頂端銳尖;雄蕊花絲長15毫米,花葯靠合。雌花單生,子房卵形。

果梗粗壯,有明顯的稜溝,果蒂變粗或稍擴大。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卵形,白色,長約20毫米,邊緣拱起而鈍。

3樓:傻瓜的愛情

不一樣。葫蘆瓜跟我們看到的葫蘆差不多,而西葫蘆又叫茭瓜,瓜蒂較粗皮淡綠色有點白。一般超市就有賣

“西葫蘆”和“葫蘆”有什麼區別?

4樓:賣閒置的

一、形態特徵

西葫蘆: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有稜溝,有短剛毛和半透明的糙毛。葉柄粗壯,被短剛毛,長6-9釐米;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或卵狀三角形,先端銳尖,邊緣有不規則的銳齒,基部心形,彎缺半圓形,深0.

5-1釐米,寬3-4釐米,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在背面稍凸起,兩面均有糙毛。

果梗粗壯,有明顯的稜溝,果蒂變粗或稍擴大,但不成喇叭狀。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多數,卵形,白色,長約20毫米,邊緣拱起而鈍。

葫蘆:一年生攀援草本;莖、枝具溝紋,被粘質長柔毛,老後漸脫落,變近**。

果實初為綠色,後變白色至帶黃色,由於長期栽培,果形變異很大,因不同品種或變種而異,有的呈啞鈴狀,中間縊細,下部和上部膨大,上部大於下部,長數十釐米,有的僅長10釐米(小葫蘆),有的呈扁球形、棒狀或構狀,成熟後果皮變木質。

種子白色,倒卵形或三角形,頂端截形或2齒裂,稀圓,長約20毫米。花期夏季,果期秋季。

二、生長環境

西葫蘆:生長期最適宜溫度為20-25℃,15℃以下生長緩慢,8℃以下停止生長。30℃以上生長緩慢並極易發生疾病。

種子發芽適宜溫度為25-30℃,13℃可以發芽,但很緩慢;30-35℃發芽最快,但易引起徒長。

開花結果期需要較高溫度,一般保持22-25℃最佳。根系生長的最低溫度為6℃,根毛髮生的最低溫度為12℃。夜溫8-10℃時受精果實可正常發育。

葫蘆:排水良好、土質肥沃的平川及低窪地和有灌溉條件的崗地。忌西瓜等瓜類重迎茬。

三、分佈範圍

西葫蘆:西葫蘆原產北美洲南部,中國於19世紀中葉開始從歐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佈,歐、美洲最為普遍。中國各地均有栽培。

葫蘆:中國各地栽培。亦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

四、主要價值

西葫蘆: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其他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高。不同品種每100g可食部分(鮮重)營養物質含量如下:

蛋白質0.6-0.9g,脂肪0.

1-0.2g,纖維素0.8-0.

9g,糖類2.5-3.3g,胡蘿蔔素20-40微克,維生素c 2.

5-9毫克,鈣22-29毫克。

葫蘆:每100克葫蘆所含營養素如下:熱量(15.

00千卡),蛋白質(0.70克),脂肪(0.10克),碳水化合物(3.

50克),膳食纖維(0.80克),維生素a(7.00微克),胡蘿蔔素(40.

00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01毫克)。

尼克酸(0.40毫克),維生素c(11.00毫克),鈣(16.

00毫克),磷(15.00毫克),鉀(87.00毫克),鈉(0.

60毫克),鎂(7.00毫克),鐵(0.40毫克),鋅(0.

14毫克),硒(0.49微克),銅(0.04毫克),錳(0.

08毫克)。

5樓:豆村長de草

1、形態。西葫蘆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

葫蘆屬植物,它是爬藤植物,一年生攀援草本,有軟毛,夏秋開白色花,雌雄同株,

2、營養。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果實嫩時柔軟多汁,可作蔬菜。

3、原產地。西葫蘆原產印度,中國南、北各地普遍有栽培。葫蘆中國各地栽培。亦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

西葫蘆:

葫蘆:

6樓:回不到過去丶華

一、西葫蘆西葫蘆(學名:cucurbita pepo l. ),別名:

茭瓜、白瓜、番瓜、美洲南瓜。分類:葫蘆科(cucurbitaceae),南瓜屬。

產地:原產北美洲南部,今廣泛栽培。西葫蘆是一種光滑的圓柱形夏季葫蘆,墨綠色,通常有淺綠到黃色的條紋或斑點和白到淡綠色的堅實肉質。

利用優質蔬菜,可做成多種菜品,供人食用。

7樓:活動的小窩

西葫蘆是種蔬菜葫蘆是觀賞的。

西葫蘆是菜,葫蘆不能吃,一般劈兩半做瓢。

西葫蘆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它能夠起到潤澤肌膚的功效,如果是**的朋友感覺到自己面黃**鬆,那麼就可以通過食用西葫蘆來對**進行調節,可以試試的。西葫蘆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高。西葫蘆含有一種干擾素的誘生劑可以可刺激機體產生干擾素,提高免疫力,可發揮抗病毒和腫瘤的作用。

8樓:彌蒼宗政欣躍

瓠瓜,為葫蘆科葫蘆屬一年生蔓性草本。瓠瓜幼果味清淡,品質柔嫩,適於煮食。

在河北一帶的某些地區,“瓠瓜”專指西葫蘆,“瓠子”則用來專指瓠瓜。

中國古時以其老熟乾燥果殼作容器,也作藥用。《詩經》中已有記載。瓠瓜是可消腫結、潤肌膚的藥用瓜菜。

中國自古就有栽培,嫩果可供食用,老後不能食用,是民間夏令常吃的佳餚。相對其他果蔬,營養價值較低。其食用部分為嫩果。

瓠瓜品質細嫩柔軟,稍有甜味,去皮後全可食用。可炒食或煨湯。瓠瓜在中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南方栽培普遍,近幾年北方也開始引種栽培。

西葫蘆,別名茄瓜、熊(雄)瓜、白瓜、窩瓜、小瓜、番瓜、角瓜、荀瓜等。西葫蘆為一年生蔓生草本,有矮生、半蔓生、蔓生三大品系。

9樓:頻新令狐謐

西葫蘆是菜,葫蘆不能吃,一般劈兩半做瓢(舀水舀米麵什麼的)

西葫蘆打什麼藥能增加瓜,西葫蘆結尖嘴瓜什麼原因打什麼藥

乙烯利能刺激雌花形成。西葫蘆等在苗期 2 6片真葉 噴施乙烯利雖然可以提高產量,但施用不當會產生藥害,造成減產甚至絕產。乙烯利在西葫蘆上施用不宜過早,濃度不能過大,應在3 6片真葉時施用,濃度以400 6 毫克 千克為宜。西葫蘆結尖嘴瓜什麼原因打什麼藥 西葫蘆尖頭主要是溫度控制不當,水肥不均衡造成的...

西葫蘆的種植,西葫蘆怎麼種

怎樣識別與防治西葫蘆花葉 病毒 病?西葫蘆花葉 病毒 病,一般在結瓜後開始發生,病葉粗糙發皺,葉緣鋸齒狀,葉面有深綠色泡狀突起,上部葉片呈雞爪狀,葉片變小 黃化,植株矮化,生長緩慢,結瓜少或不結瓜,瓜皮上有瘤狀突起或畸形。西葫蘆花葉 病毒 病是由黃瓜花葉病毒 cmv 甜瓜花葉病毒 mmv 西瓜花葉病...

西葫蘆怎麼做,西葫蘆的家常做法簡單

西葫蘆炒雞蛋怎麼做?把西葫蘆切片,倒入鍋中打入一個雞蛋翻炒均勻,加入調料生抽耗油翻炒均勻。先炒好雞蛋,再炒西紅柿和雞腿,最後加入西葫蘆,完美!西葫蘆可以熬菜吃,可以切成瓜片炒肉,炒白菜等蔬菜。糊塌子。網上就有教學。簡單好吃。西葫蘆這樣做,超級好吃。西葫蘆竟然可以這樣吃。西葫蘆的家常做法簡單 準備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