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的難字的發音是四聲,還是輕聲

2021-03-04 00:06:12 字數 518 閱讀 7154

1樓:煉獄

1、「難」是個多音字,在「困難」這個詞中,官方標準的讀音,是kùn nan,輕聲。

2、當「困難」一詞出現在句子裡,讀音應當是kùn nán,二聲。

3、「困難」中的「難」,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發四聲。

4、「困難」的基本解釋:處境艱難。工作中的困難。生活窮困。生活經濟拮据,日食難度。

2樓:樂筆曉新

困難書面語音標難字二聲輕聲都有,但日常口語裡往往讀作輕聲。

以下供參考。

【詞語】 困難

【全拼】: 【kùn nɑn】

【釋義】: <輕>(1)事情複雜,阻礙多。(2)生活窮困,不好過。

[kùn nán]

困難困難,指處境艱難、生活窮困,亦指事情複雜、阻礙多;通常在很多勵志名言中出現。語出《易·震》「九四,震遂泥」 三國 魏王弼注:「艾其震也,遂困難矣。」

3樓:龍哥的賬號

困難的難的,我感覺他的發聲應該是二聲,不是四聲。

邏輯的輯是二聲還是輕聲或四聲?如果兩個二聲在一起是否變聲?變成什麼

答 邏輯的輯是二聲。如果兩個二聲在一起不會變聲,兩個三聲在一起才會內變聲。如 橘容黃 兩個都是二聲,但都不用變聲。組長 兩個都是三聲,第一個就要改為第二聲。望採納,謝謝!邏輯 du 注音 lu ji 邏輯有zhi兩種不同層次和角度的含義dao 1,邏輯是一種專說明順序,屬也是一種思維規律,2,邏輯需...

四海之內皆兄弟兄弟讀音是第四聲還是輕聲

四海之內皆兄弟 s h i zh n i ji xi ng d 釋義 世界各國的人民都象兄弟一樣。出處 論語 顏淵 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兄弟拼音 xi ng d 兄弟的不同拼音造句兄弟弟輕聲和弟第四聲兩種 老子是我國古代著名思想家,他的言論被後人變成 老子 也就是 道德經 ...

為有源頭活水來的為發音是二聲還是四聲

為有源頭活水來 的 為 發音是四聲 w i 一 出處 這句詩出自宋代朱熹的 觀書有感二首 其一 二 作者簡介 朱熹 1130年9月15日 1200年4月23日 行五十二,小名沋郎,小字季延,字元晦,一字仲晦,號晦庵,晚稱晦翁,又稱紫陽先生 考亭先生 滄州病叟 雲谷老人 滄洲病叟 逆翁。諡文,又稱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