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為什麼嘴會吐霧,在冬天為什麼嘴會吐霧

2022-08-10 11:20:26 字數 3374 閱讀 3424

1樓:心照者不宣

因冬天氣溫較低,而人體的溫度要比戶外的溫度高,從人們嘴裡撥出的是熱氣,這氣體裡有很多水份,而水份一碰到外面的冷空氣,就會馬上凝結成特別細小的小珠,這些小水珠讓陽光這麼一照,看著就成了白色的水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撥出的氣體比較溼潤,穩定溫度比外面高,接觸到冷空氣後溫度降低,水蒸氣達到飽和,凝結成小水滴。

溫度升高,空氣中可含的水蒸氣越多。

3樓:

有四種情況可以解釋你說的水面冒蒸氣的現象: 1 水溫高而氣溫又快速下降時; 2 雨後氣壓低,沒有空氣流動時; 3 水底有溫泉,水溫高於氣溫; 4 位置低,周邊高,溼度大,很少有風; 至於你說的水有顏色。也有幾種原因:

第一:你那裡的湖水都是高鈣底鈉的碳酸鹽水,這種水裡邊所含的礦物質很多,而多種礦物質在一切有些會起化學反應。 第二:

水體底下有很多藻類植物,各種藻類植物的顏色不上一樣從而映襯出來的水的顏色也就不同。 第三:原因是光的折射和反射,尤其是當水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時更加燦爛。

4樓:x1ao書生

任何東西都有三種形態,固態,液態,和氣態。氣體降溫加壓會變成液體,叫液化。液體再降溫加壓變成固體叫固化。

嘴撥出的氣體中有不可見得水的氣體形式,撥出後遇冷空氣液化變成可見的小水滴,就是我們所說的霧了。

為什麼冬天嘴裡撥出的氣會“冒煙”?

5樓:筆中從沫

1、冬天遇冷撥出白氣

當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物體時,液化成細小的小水珠,並漂浮於空氣中,於是就出現了我們所見“冒煙”。從冰箱裡拿出的冰棍,和水燒開後噴出的白氣都是水蒸氣液化形成的。

冬天裡因為水蒸氣是從人體帶著熱量出來的,當你哈氣時,從口裡出來的水蒸氣突然遇到外冷發生液化,液化成細小液滴,由氣態變為液態,變成細小液滴懸浮在空中。

2、冬天人溫度低撥出白氣

人體的溫度一般都在攝氏36度左右,而在寒冷的冬天,空氣的溫度很低,有時甚至達到零下幾十度呢!人嘴裡撥出的熱氣一遇到冷空氣,就會結成許多小水珠,太陽光一照,看上去就是白色的了。

3、冬天室外溫度低撥出白氣

冬天,屋裡比屋外暖和得多。屋裡的水汽落到玻璃上,由於屋外冷,玻璃涼,水汽遇冷就凝結成冰花了。在冬季,像東北等地,由於抬起十分寒冷,因此人呼吸時所產生的白氣有可能在呼吸時與外面的冷空氣相結合,瞬間結成了小冰霜。

6樓:沐沐

是因為溫度差的緣故。冬天口腔內的溫度高,而室外的溫度低。人哈出的氣體都是帶有大量水分的,遇到冷空氣便結露成很小的水滴,即是看到的霧。

如果撥出的氣與外界的氣溫差較小,則不會很快結露,人們就看不到霧。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口裡撥出來的是熱氣,空氣中是冷空氣,就形成了“冒煙”的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度娘啊,不比這快。真服你了。

9樓:

是因為溫度差的緣故啊~

冬天到了,嘴裡為什麼會撥出白氣呢?

10樓:翁的

我是這樣理解的,人體的溫度一般都在攝氏36度左右,而在寒冷的冬天,空氣的溫度很低,有時甚至達到零下幾十度呢!人嘴裡撥出的熱氣一遇到冷空氣,就會結成許多小水珠,太陽光一照,看上去就是白色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冷,口中撥出熱氣遇冷空氣液化形成微小水珠,現象如白氣,實質是白霧。等你以後學了物理自會明白

12樓:orvr**

人撥出的氣中有大量的水蒸氣,在冬天由於外界溫度很低,所以水蒸氣會從氣態液化甚至凝華成固態!而液態的水是會折射和反射光的,所以就會是白色的,就像浪花是白色的一樣的原理。 望採納

為什麼人在冬天的時候說話會有霧氣

13樓:六鴻卓

因為水蒸氣遇冷液化,是屬於生活中的物理現象

在冬天,從嘴裡撥出來的空氣裡,含有大量溫度較高的水蒸氣,在遇到冷空氣時會形成大量的小水珠,從而產生白霧。

氣體液化後體積會變成原來的幾千分之一,同時放出大量的熱,不同的氣體具有不同溫度和壓強的液化臨界點,因此加壓的同時必須冷卻以吸收熱。

14樓:黑白秒殺

水蒸氣遇冷會液化 冬天,從嘴裡出來的空氣中,含有大量溫度較高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空氣時,液化成大量的小水珠,形成“白霧”

15樓:鄂緯

空氣中溼度低(含水分小),人體內撥出的氣體溼度高而溫度高,其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凝聚成小水珠,就是我們看到的霧氣了.

16樓:一帳鑰遲

說話時口中溫度較高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空氣液化成小水珠懸浮在空中

17樓:梓喵丶

因為冬天天冷,人口中的水蒸氣在人說話的時候飄出來,遇到了冷空氣就凝結成了小水珠,成了人們看到的“白霧”。其實那是飄浮在空中的小水珠,而真正的水蒸氣是看不到的

冬天,嘴裡為什麼會冒白氣?

18樓:遺忘記憶

當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物體時,液化成細小的小水珠,並漂浮於空氣中,於是就出現了我們所見“白氣”。從冰箱裡拿出的冰棍,和水燒開後噴出的白氣都是水蒸氣液化形成的。冬天裡因為水蒸氣是從人體帶著熱量出來的,當你哈氣時,從口裡出來的水蒸氣突然遇到外冷發生液化, 液化成細小液滴,由氣態變為液態,變成細小液滴懸浮在空中。

2、冬天人溫度低撥出白氣

人體的溫度一般都在攝氏36度左右,而在寒冷的冬天,空氣的溫度很低,有時甚至達到零下幾十度呢!人嘴裡撥出的熱氣一遇到冷空氣,就會結成許多小水珠,太陽光一照,看上去就是白色的了。

3、冬天室外溫度低撥出白氣

冬天,屋裡比屋外暖和得多。屋裡的水汽落到玻璃上,由於屋外冷,玻璃涼,水汽遇冷就凝結成冰花了。在冬季,像東北等地,由於抬起十分寒冷,因此人呼吸時所產生的白氣有可能在呼吸時與外面的冷空氣相結合,瞬間結成了小冰霜。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寒冷的冬天,人們在室外咳嗽或 說話時,從嘴裡撥出來的氣好象 霧一樣是白色的。這是因為,冬 天外面的空氣很冷,一般都在0℃ 以下,也就是冰點以下。而人在 室外從嘴裡撥出來的氣是熱的, 熱氣裡帶有水分。

水分一碰到外 面的冷空氣,凝結成了特別小的 小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就成 了白色的水氣...”

20樓:

冬天嘴裡冒白氣其實是嘴裡的水蒸氣遇冷液化形成的小水珠,是一種物理現象

21樓:嫩丫

口中撥出熱氣遇到冷空氣後形成小水珠,反射光線,會看到霧氣。

22樓:來自世貿天階能說會道的蘆筍

因為外面的溫度底,其實就是水蒸氣。

為什么在冬天手容易脫皮,為什麼在冬天手容易脫皮?

因為冬天的話,很多植物會進入休眠期。而整個地球的水迴圈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導致空氣中的溼度大大降低,那樣的話就會導致身體的水分有一定的減少,因為冬天的話,人們也不怎麼喝水,喝水的頻率要比夏天低,所以說會導致 脫皮。因為冬天空氣乾燥很容易脫水,所以手就容易脫皮,可以時不時地抹一些護手霜來保護手。因為冬...

冬天,自來水管為什麼會凍裂冬天,自來水管為什麼會凍裂

冬天,天氣很冷,小河裡的水會結冰,室外的自來水管裡裝滿了水,也會結冰。結冰時,冰會膨脹,而且,膨脹的力量很大。於是,就把水管凍裂了。1 自來水管裡有水,冬天自來水管裡的水就會凍了,然後體積就會變大,密度變小,自來水管就會撐裂。2 自來水管質量不好,是有縫鋼管。3 鋼材,鐵材製品在寒冷的情況下會變脆,...

冬天為什么那么冷,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這裡就涉及到一個空氣密度的問題 溼度。所謂溼度,就是空氣中水汽含量的高低。水汽實際上就是水蒸氣,簡稱水汽,是水蒸發後形成的氣體。溼度越低,空氣溫度就會越低。看仔細啊,溼度 與 溫度 兩詞 溼度是怎樣降低的呢?當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最遠的時候,地球上的溫度就會降低,相反會升高。溫度降低了,空氣中的水汽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