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金魚在夏天不如冬天好養,梅花為什麼在冬天開花,而不是在春天或夏天?

2021-04-25 06:42:35 字數 1153 閱讀 5098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魚缸內的水冬天放多點,還是夏天放多一點?

梅花為什麼在冬天開花,而不是在春天或夏天?

2樓:愛夏的你呀

有2個原因,一個是溫度,一個是光照。

各種花都有不同的生長季節和開花習慣。梅花不怕寒冷,0℃左右是最適合它開花的溫度,所以梅花總是要到冬天才開花。

梅花屬於短日照植物,需要光照在短於12至14小時才能正常生長開花,而冬天在我們中國晝短夜長,光照是梅花在秋天開花的原因之一。

大多數植物都在春天和夏天開花,可是梅花卻與眾不同。它在溫暖的季節裡只長葉子不開花,偏偏要到寒冷的冬天,才會開花。

梅花在冬春季節開放,但是,過於寒冷的天氣會讓梅樹停止生長,甚至凍死。在寒潮來臨之前,園藝師叔叔們會為梅樹做好保暖措施,較小的梅樹還可以移到室內,以此來保證梅樹安全過冬。

擴充套件資料

梅花養殖的注意事項

1、梅花喜潤怕澇,澆水要適時適量。冬季花期保持盆土常稍潤為好,花全謝後澆1次透水,不幹不澆,常在傍晚向枝葉及附近地面噴水。

2、梅花冬季落葉後,將其移至不結冰的冷室內,或放在低溫的陽臺上,注意開窗通風,使其經過一段時間的低溫刺激。

3、冬天的時候需要每日向枝條及花盆周圍噴水,保持空氣溼潤。

3樓:文子

梅花在冬天開花源於其自身的生長習性,梅花喜溫暖氣候,較耐寒,但一般不能抵抗-20度~-15度的低溫。不過,梅花有一個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就是要經過一定階段的低溫過程,才能形成花芽。

它對溫度很敏感,當半個月的平均氣溫達到6-7度時,就可以開花。正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沒有低溫的「冷凍」過程,梅花是不能開花的。

梅花的突出特點就是能傲霜鬥雪,不畏嚴寒,在大雪紛飛的冬天裡開放,梅花的花期在2-3月開放。

4樓:拈花弄草

梅花的花期其實是早春而不是冬天。冬天開花的是臘梅,臘梅和梅花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5樓:是夢終空丶

這也說明了梅花高尚的意志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然規律,你也可以上網查查生物學

為什麼金魚夏天比較容易死亡冬天內角容易樣呢

可能金魚比較喜歡冷的水吧 金魚冬天容易死還是熱天容易?金魚不怕冷,只要不低於零下5度都會生命旺盛,相反夏天病發較多,冬天注意不要吃得太多就沒事了,注意換水一定經過太陽晒。熱天容易死亡。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23438 金魚是變溫動物.冬...

小明是冬天生的,為什麼在夏天過生日

他在南半球出生後會到北半球生活,或者在北半球出生回到南半球生活。他老媽叫冬天 所以說是冬天生的.他出生的季節是夏天.所以夏天過生日 因為他媽媽叫夏天,夏天生的.因為,他過的是別人的生日 小明是夏天生的,為什麼冬天過生日?1.他母親叫 夏天 出生在冬天 2.雖然小明是在北半球的夏天出生,但卻是在南半球...

是不是夏天考試很難,為什麼我總是冬天成績好,夏天差

餓 我想,天bai氣會影響人的心du 情的!冬zhi天因為天氣 dao較冷,人很容易冷靜下來,專所以屬會更容易思考 夏天比較熱,所以容易煩躁,所以對解題有一定的影響。想要考試好,就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冷靜的應對。建議你在考試前的早上喝一杯豆漿,然後再考試時吃一點巧克力。不過最主要是要平時努力哈!其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