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開花的有什麼梅花,在冬天開花的有些什麼花?

2021-03-19 02:20:32 字數 4494 閱讀 3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天開花的梅花有:宮粉梅 、硃砂梅 、紅梅、 照水梅、 綠萼梅等等。

梅(薔薇科杏屬植物)  學名:armeniaca mume sieb :小喬木,稀灌木,高4-10米;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

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2.5釐米,香味濃,先於葉開放;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花瓣倒卵形,白色至粉紅色。

果實近球形,直徑2-3釐米,黃色或綠白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貼上;核橢圓形,兩側微扁。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

中文學名:梅                                拉丁學名:armeniaca mume  sieb.

別    稱:梅樹、梅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科:薔薇科

亞    科:梅亞科                            屬:杏屬

種:梅                                          亞    種:3變種、500餘園藝品種

命名者及年代:sieb., 1830             英文名稱:plum blossom

2樓:翰林學庫

冬天開什麼花1、梅花

在寒冷的冬季,大家首先能想到的花卉品種應該是梅花,花期是十二月份到第二年的二月份,碩果累累,芳香濃郁。在明朝《本草原始》中記載著:梅花具有清頭目、利肺氣、去痰的功效。

現代醫藥研究也證明了,梅花的花蕾含苯甲醛、異丁香油酚、苯甲酸等物質,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強食慾,幫助消化,具有一定的健胃作用;同時對多種病菌還有抑制的作用,是藥食佳品。

3樓:幫幫你吧你

答:梅花在冬季裡開放雖然不象玫瑰1樣婀娜,也不象君子蘭1樣高貴,但是大自然的美好培養了梅花獨特的品格和精神。梅花不畏酷寒,不俱 梅花為何在冬季開的花:

答:梅花開花屬短日照,所以在冬季開花.

在冬天開花的有些什麼花?

4樓:康姆勒發電機

梅花,雪松,大花蕙蘭,紅掌,仙客來,蝴蝶蘭,蟹爪蘭,西洋鵑,君子蘭梅花,杜鵑,牡丹,茶花、臘梅

為什麼梅花是在冬天開花?

5樓:黎約踐踏

梅花原產我國,喜溫暖氣候,較耐寒,但一般不能抵抗一15c—一20c以下的低溫,它對溫度很敏感,旬平均氣溫達6c~7c時即開花,乍暖之後尤易提前開花。 梅喜空氣溼度較大,但花期忌暴雨,要求排水良好,澇漬數日即可大量落黃葉或根腐致死。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粘壤土或壤土為佳,中性至微酸性最宜,微鹼性也可正常生長。

忌在風口栽培。 梅是陽性樹種,最宜栽植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否則生長不良,開花稀少甚至全不開花。

發技力甚強,故較耐修剪,老樹易於復壯。

6樓:堯付友章戊

梅花進化的結果,冬天開花可以避免絕大多數的病蟲害,但同時也犧牲了昆蟲授粉的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其實是春天開的。只不過民間都管冬天開的臘梅叫梅花,而管真正的梅花叫桃花。

臘梅不是梅。

除了梅花還有什麼花是冬天開的

8樓:n已

山茶花、瓜葉菊、春蘭、一品紅。

1、山茶花:茶花的花期較長,一般從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終花,盛花期1~3月份。

2、瓜葉菊:花期為12月至翌年4月,盛花期3--4月。

3、春蘭:花芽在冬季有顯著的休眠期,從10月至翌年2月需低溫(10℃以下)刺激才能開花。

4、一品紅:花果期10至次年4月。

9樓:馬x我

大花蕙蘭、紅掌、仙客來、蝴蝶蘭,蟹爪蘭、西洋鵑、君子蘭等年宵花。一串紅,雪蓮花,君子蘭,梅花,杜鵑.海棠.牡丹 .矢車菊 月季 茶花、臘梅、梅花,都是冬天開

10樓:**達爾特

臘梅,山茶,美人茶,蟹爪蘭,水仙

冬天開花的花有那幾種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fb6600484044

一年四季,春、夏、秋季開花的植物有很多,由於冬季寒冷,很多植物都不開花,但就有那麼一些植物具有「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的生命力。冬季開花的植物有哪些1、蠟梅   梅花是春季開放的,在冬季開花的是梅花中的臘梅。蠟梅綻放寒冬散盡香、因為她與世無爭,不愛爭奇鬥豔,不畏懼刺骨寒風與冰雪為伴。

   蠟梅因其花蠟黃又稱之「黃梅花」;其花多寒冬臘月盛開,故稱之為「臘梅」。蠟梅原產湖北、陝西等省區,現全國各地已廣泛引種栽培。蠟梅壽命長,喜光亦略耐陰,較耐寒,耐乾旱,忌水溼。

它的花期比梅花要早一些.秋天蠟梅最喜歡日照,秋天無烈日,可全天日照。臘梅喜冷,秋季宜露夜,寒潮來時,擺在風口霜地,使它多受寒,有利於多孕營和冬季開花。

寒冬臘月,風冷天寒,此時臘梅花黃如蠟,香花滿樹,清香四溢,為冬季觀賞之佳品,深受人們喜愛。   一直以來,蠟梅也總被認為是堅強,高傲的象徵,古代詩人常將冬日的梅和雪進行比較,可見梅在古時候,已被古人們認為是不畏寒冷的了。   花語:

堅毅,剛強,堅貞,忠貞,高風亮節   蠟梅的「蠟」,很多人都一直以為是「臘」。這是因為蠟梅大多會在臘月開,人們就誤用成「臘」,而這種誤用也逐步被人們認可,所以變成了「臘梅」。其實蠟梅以前一直是蟲字旁,古代文獻上都有記載。

而且蠟梅和梅花並不是一回事,蠟梅大多是冬天開的,而梅花大多是春天開。蠟梅這種花的花骨朵的質感就像蠟燭的蠟。在修訂後的《現代漢語規範

梅花為什麼在冬天開花,而不是在春天或夏天?

12樓:愛夏的你呀

有2個原因,一個是溫度,一個是光照。

各種花都有不同的生長季節和開花習慣。梅花不怕寒冷,0℃左右是最適合它開花的溫度,所以梅花總是要到冬天才開花。

梅花屬於短日照植物,需要光照在短於12至14小時才能正常生長開花,而冬天在我們中國晝短夜長,光照是梅花在秋天開花的原因之一。

大多數植物都在春天和夏天開花,可是梅花卻與眾不同。它在溫暖的季節裡只長葉子不開花,偏偏要到寒冷的冬天,才會開花。

梅花在冬春季節開放,但是,過於寒冷的天氣會讓梅樹停止生長,甚至凍死。在寒潮來臨之前,園藝師叔叔們會為梅樹做好保暖措施,較小的梅樹還可以移到室內,以此來保證梅樹安全過冬。

擴充套件資料

梅花養殖的注意事項

1、梅花喜潤怕澇,澆水要適時適量。冬季花期保持盆土常稍潤為好,花全謝後澆1次透水,不幹不澆,常在傍晚向枝葉及附近地面噴水。

2、梅花冬季落葉後,將其移至不結冰的冷室內,或放在低溫的陽臺上,注意開窗通風,使其經過一段時間的低溫刺激。

3、冬天的時候需要每日向枝條及花盆周圍噴水,保持空氣溼潤。

13樓:文子

梅花在冬天開花源於其自身的生長習性,梅花喜溫暖氣候,較耐寒,但一般不能抵抗-20度~-15度的低溫。不過,梅花有一個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就是要經過一定階段的低溫過程,才能形成花芽。

它對溫度很敏感,當半個月的平均氣溫達到6-7度時,就可以開花。正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沒有低溫的「冷凍」過程,梅花是不能開花的。

梅花的突出特點就是能傲霜鬥雪,不畏嚴寒,在大雪紛飛的冬天裡開放,梅花的花期在2-3月開放。

14樓:拈花弄草

梅花的花期其實是早春而不是冬天。冬天開花的是臘梅,臘梅和梅花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15樓:是夢終空丶

這也說明了梅花高尚的意志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然規律,你也可以上網查查生物學

冬天開的花除了梅花還有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開放的花卉:

臘梅—— 花期12~1月,有濃芳香。瘦果多數,6~7月成熟。

水仙、山茶花—— 花期2~3月。

仙客來 ——花期10月~翌年4月。

一品紅—— 花期12~2月,花期時正值聖誕、元旦期間,非常適合節日的喜慶氣氛。

墨蘭—— 花期1月~3月,品種甚多,少數在秋季開花。

小蒼蘭—— 花期在春節前後,香氣濃郁醇正,形態綺麗,花色鮮豔。

櫻草 ——花期12月~次年4月。

瓜葉菊—— 花期1~4月。

蟹爪蓮—— 9月至翌年4月,鮮豔絢麗的蟹爪蘭給人們帶來了春天的氣息。

18樓:開沽

大花蕙蘭、紅掌、仙客來、蝴蝶蘭、蟹爪蘭、西洋鵑、君子蘭、年宵花、一串紅、雪蓮花、君子蘭、梅花、杜鵑、海棠、牡丹 、矢車菊、月季、茶花、臘梅、梅花,都是冬天開。 ~~樓上仁兄提到的**最好別進。

冬天梅花是什麼顏色的,在冬天開花的有什麼梅花

梅花是白色 粉色,紅色等。1 白色 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香味濃,先於葉開放 花梗短,花萼為綠色 花瓣碟形,花色潔白,香氣濃郁,有單瓣 重瓣和復瓣之分 花萼綠色,萼筒寬鐘形,萼片卵形或近圓形,先端圓鈍。2 紅色 紅梅是梅花的一種,這種植物可用於園林 綠地 庭園 風景區,可孤植 叢植 群植等 ...

在冬天開花的有些什麼花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fb6600484044 一年四季,春 夏 秋季開花的植物 有很多,由於冬季寒冷,很多植物都不開花,但就有那麼一些植物具有 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 的生命力。冬季開花的植物有哪些1 蠟梅 梅花是春季開放的,在冬季開花的是梅花中的臘梅。蠟梅綻放寒冬散盡...

適合湖北冬天開花的樹,冬季開花的樹有哪些

蠟梅 梅花 野迎春 茶梅 山茶花等樹木,湖北常見,冬天可開花。冬季開花的樹有哪些 臘梅,天山雪蓮,山茶花,冬天開花的樹種 1 蠟梅 梅花是春季開放的,在冬季開花的是梅花中的臘梅。蠟梅綻放寒冬散盡香 因為她與世無爭,不愛爭奇鬥豔,不畏懼刺骨寒風與冰雪為伴。蠟梅因其花蠟黃又稱之 黃梅花 其花多寒冬臘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