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南方春天開花的樹種又哪些,在南方春天開的花有哪些

2021-03-03 23:14:05 字數 5361 閱讀 9002

1樓:廣邑子

南方春天開花的樹種有:迎春花、白玉蘭、紫玉蘭、連翹、紫丁香、櫻花、桃樹、李樹、各種海棠、檫本、樟樹、檵木、木棉等,還有桔、橙、柚等等,太多了!

在南方春天開的花有哪些

2樓:愛在春暖花開

在南方春天開的花有禾雀花、杜鵑花、山茶花、紫藤花、迎春花、杏花、梅花等。

1.禾雀花:禾雀花的花型奇特,花瓣似翡翠一樣晶瑩剔透,嬌豔欲滴,禾雀花的花瓣有五瓣,多數為白色、紫色、深紫色。

若是把白色的禾雀花摘下,放置一會兒,顏色就會變成褐色。要是禾雀花受到破損,就會流出像鮮血一樣的紅色汁液,這一現象一直被世人稱奇,聞名世界。

三四月份,是禾雀花盛放的季節,花兒攜著小小的腦袋、微翹的翅膀在樹藤上或啄食、或展翅欲飛,爭奇鬥豔,帶來滿園春色。

2.杜鵑花:杜鵑花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

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

3.山茶花:山茶的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

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豔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

4.紫藤花:紫藤別名藤蘿、朱藤、黃環。

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幹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

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5.迎春花:別名迎春、黃素馨、金腰帶,落葉灌木叢生。

株高30-100釐米。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紛披狀。3小葉複葉互動對生,葉卵形至矩圓形。

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金黃色,外染紅暈,花期2-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

迎春花與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統稱為「雪中四友」,是中國常見的花卉之一。迎春花不僅花色端莊秀麗,氣質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擇風土,適應性強的特點,歷來為人們所喜愛。

擴充套件資料

紫藤成年的植株莖蔓蜿延屈曲,開花繁多,串串花序懸掛於綠葉藤蔓之間,瘦長的莢果迎風搖曳,自古以來中國文人皆愛以其為題材詠詩作畫。在庭院中用其攀繞棚架,製成花廊,或用其攀繞枯木,有枯木逢生之意。還可做成姿態優美的懸崖式盆景,置於高几架、書櫃頂上,繁花滿樹,老樁橫斜,別有韻致。

培養紫藤開花後會結出形如豆莢的果實,懸掛枝間,別有情趣。一般情況下,盆栽紫藤應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營養消耗。紫藤系落葉藤木,在其休眠期可結合修剪調整枝條佈局,以保持姿態優美。

紫藤壽命長,管理粗放,只要保證充足的陽光,水肥適當,可保年年花繁葉茂。

紫藤對二氧化硫和氧化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對空氣中的灰塵有吸附能力,在綠化中已得到廣泛應用,尤其在立體綠化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它不僅可達到綠化、美化效果,同時也發揮著增氧、降溫、減塵、減少噪音等作用。

3樓:戒為良藥

南方春天開的花有牡丹、迎春花、鬱金香、金雀花、馬蹄蓮等

1.牡丹

牡丹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澤亦多,以黃、綠、肉紅、深紅、銀紅為上品,尤其黃、綠為貴。

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國色天香」之稱。

唐代劉禹錫有詩曰:「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淨少情。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是中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有數千年的自然生長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歷史。在中國栽培甚廣,並早已引種世界各地。

牡丹花被擁戴為花中之王,有關文化和繪畫作品很豐富。

2.迎春花

迎春花(學名:ja**inum nudiflorum lindl. ):

別名迎春、黃素馨、金腰帶,落葉灌木叢生。株高30-100釐米。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紛披狀。

3小葉複葉互動對生,葉卵形至矩圓形。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金黃色,外染紅暈,花期2-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

迎春花與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統稱為「雪中四友」,是中國常見的花卉之一。迎春花不僅花色端莊秀麗,氣質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擇風土,適應性強的特點,歷來為人們所喜愛。迎春花栽培歷史1000餘年,唐代白居易詩《代迎春花召劉郎中》以及宋代韓琦《中書東廳迎春》和明代周文華撰《汝南圃史》均有記載,迎春花現在為河南省鶴壁市的市花。

3.鬱金香

鬱金香是百合科鬱金香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球莖。 鬱金香被廣泛認為原產於土耳其, 是土耳其、荷蘭、匈牙利等國的國花。葉3-5枚,條狀披針形至卵狀披針狀,花單朵頂生,大型而豔麗,花被片紅色或雜有白色和黃色,有時為白色或黃色,長5-7釐米,寬2-4釐米,6枚雄蕊等長,花絲**,無花柱,柱頭增大呈雞冠狀,花期4-5月。

4.金雀花

金雀花(拉丁文名:parochetus ***munis)又名:紫雀花,為豆科、紫雀花屬匍匐草本,高10-20釐米,被稀疏柔毛。

根莖絲狀,節上生根,有根瘤。瓣端稍尖,旁分兩瓣,勢如飛雀,色金黃,故名"金雀花"。

金雀花生於林緣草地、山坡、路旁荒地,海拔2000-3000米。喜光,常生於山坡向陽處。根系發達,具根瘤,抗旱耐瘠,能在山石縫隙處生長。

忌溼澇。萌芽力、萌孽力均強,能自然播種繁殖。在深厚肥沃溼潤的砂質壤土中生長更佳。

5.馬蹄蓮

馬蹄蓮,(學名:zantedeschia aethiopica (l.) spreng.),天南星科、馬蹄蓮屬多年生粗壯草本。具塊莖,並容易分櫱形成叢生植物。

葉基生,葉下部具鞘;葉片較厚,綠色,心狀箭形或箭形,先端銳尖、漸尖或具尾狀尖頭,基部心形或戟形。喜疏鬆肥沃、腐殖質豐富的粘壤土。 馬蹄蓮在歐美國家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

也是衣索比亞的國花。

4樓:super木頭人

南方春天開的花有很多

,簡單介紹幾種瞭解一下:

櫻花,白玉蘭,馬蹄蓮,紫藤花,油菜花,結香等。

櫻花:(學名:cerasus sp.

):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在《中國植物誌》新修訂的名稱中專指「東京櫻花」,亦稱「日本櫻花」。櫻花品種相當繁多,數目超過三百種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中國有50多種。

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於中國的有33種。

白玉蘭:是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木蘭科的白蘭( michelia alba )和玉蘭( magnolia denudata )的別稱。

馬蹄蓮:(學名:zantedeschia aethiopica (l.

) spreng.),天南星科、馬蹄蓮屬多年生粗壯草本。具塊莖,並容易分櫱形成叢生植物。

葉基生,葉下部具鞘;葉片較厚,綠色,心狀箭形或箭形,先端銳尖、漸尖或具尾狀尖頭,基部心形或戟形。喜疏鬆肥沃、腐殖質豐富的粘壤土。(學名:

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幹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

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

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幹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

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油菜花:別名蕓薹(yun tai),拉丁文名brassica campestris,原產地在歐洲與中亞一帶,是一種十字花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國集中在江西婺源篁(huáng)嶺、漢中盆地和江嶺萬畝梯田、雲南羅平平原、青海門源高原等。

結香: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7-1.

5米,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毫米。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

野生或栽培。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溼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觀賞。

擴充套件資料

櫻花:櫻花開於每年的三月中旬,至下旬時最為鼎盛。花語:熱烈、純潔、高尚。花期:3—4月。

白玉蘭:春來花開之時,白花滿樹,芳香四溢。花語:高潔、芬芳、純潔、純潔的愛。花期:3—5月。

馬蹄蓮:在歐美國家,新娘結婚時手捧的那一束花,通常是馬蹄蓮。花語:清雅美麗,忠貞不渝、永結同心。花期:3—8月。

紫藤花:垂墜而下的枝蔓花朵,隔絕了內與外,建構出一個獨特的環境,漫步其間,自成一個世界。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花期:4—5月。

油菜花:初春時節,農村的田間地頭往往都能看到油菜花。白牆灰瓦的徽派古建築,和金燦燦的油菜花梯田,彼此相映成趣,引人入勝。花語:加油。花期:4—5月。

結香:結香有很高的經濟、藥用價值,樹皮纖維非常柔韌。花語:喜結連枝。花期:3—4月。

5樓:青喑

南方春天開的花有:櫻花,白玉蘭,馬蹄蓮,紫藤花,油菜花,雛菊,結香等。

櫻花:國內賞櫻,最好的去處是武漢大學。這裡的櫻花開於每年的三月中旬,至下旬時最為鼎盛。花語:熱烈、純潔、高尚。花期:3—4月。

白玉蘭:在群花之中屬於那種人見人愛的大家閨秀,春來花開之時,白花滿樹,芳香四溢。花語:高潔、芬芳、純潔、純潔的愛。花期:3—5月。

馬蹄蓮:在歐美國家,新娘結婚時手捧的那一束花,通常是馬蹄蓮。花語:清雅美麗,忠貞不渝、永結同心。花期:3—8月。

紫藤花:當紫藤花在庭園的棚架上蔓延生長,舉目之處,萬紫嫣然。垂墜而下的枝蔓花朵,隔絕了內與外,建構出一個獨特的環境,漫步其間,自成一個世界。

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花期:

4—5月。

油菜花:初春時節,農村的田間地頭往往都能看到油菜花。如果你是一個攝影愛好者,建議你去江西婺源。

白牆灰瓦的徽派古建築,和金燦燦的油菜花梯田,彼此相映成趣,引人入勝。花語:加油。

花期:4—5月。

雛菊:春日,一個寧靜的午後,和喜歡的人一起,手牽手置身於漫山遍野、隨風搖曳的雛菊花叢。花語:暗戀、快樂和離別。花期3—6月。

結香:結香有很高的經濟、藥用價值,樹皮纖維非常柔韌。傳說,兩個彼此相愛的人,只要一起在結香的枝上打兩個同向的結,就能喜結連枝、永遠相愛。

花語:喜結連枝。花期:

3—4月。

春季開花的樹種春天開花的樹種有哪些

春季開花的樹木有 迎春 連翹 黃馨 梅花 貼梗海棠 西府海棠 垂絲海棠 白玉蘭 木棉 含笑 山茶 郁李 榆葉梅 白鵑梅 棣棠 紫葉李 桃花 櫻花 紫荊 結香 杏花 泡桐 丁香 紫藤。1 迎春花 迎春花花期2 4月。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3小葉複葉互動對生,葉形狀為卵形至矩圓形。花單生在去年生枝條上...

描寫春天花開的詩句有哪些,描述春天開花的詩句

1.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2.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3.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4.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5.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描寫春天花開的詩句有哪些?描述春天開花的詩句 1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

冬季開花的木本植物主要有哪些,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哪些

有杜鵑花,山茶花,四季桂,海棠花,看看呀有沒有你喜歡的 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哪些 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很多,比如含笑 紫荊 玉蘭 洋杜鵑 中國杜鵑 木香 迎春 連翹 丁香 櫻花 海棠 碧桃 榆葉梅等等。迎春 連翹 白玉蘭 結香 紫荊 山茶 含笑 杜鵑 桃花 櫻花 牡丹。熱帶開花木本植物有哪些 熱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