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開花的木本植物主要有哪些,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哪些

2021-04-07 13:48:28 字數 794 閱讀 4320

1樓:蟑螂花語

有杜鵑花,

山茶花,

四季桂,

海棠花,

看看呀有沒有你喜歡的

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哪些

2樓:植物網

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很多,比如含笑、紫荊、玉蘭、洋杜鵑、中國杜鵑、木香、迎春、連翹、丁香、櫻花、海棠、碧桃、榆葉梅等等。

3樓:褒蕾馮布衣

迎春、連翹、白玉蘭、結香、紫荊、山茶、含笑、杜鵑、桃花、櫻花、牡丹。

熱帶開花木本植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雨林林下的許多抄草本植物具有巨大襲

的葉子,如bai芭蕉、海芋

du、箭根薯等植物的葉子,它zhi們大得足以容納數人在dao下面避雨。巨大的葉子能捕捉到更多的光線,一般認為這是熱帶雨林林下草本植物適應弱光的結果。

有些雨林下的草本植物,葉子並非全為綠色,而是雜以黃、白、紅等各色的花斑紋,這稱為花葉現象。花葉現象的成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熱帶花葉植物很早就被人們用作花卉素材,在很多溫室裡都能見到。

熱帶雨林林下層的樹木、灌木和草本植物,它們的葉子普遍具有尾狀尖端,叫滴水葉尖。典型的如菩提樹的葉子,它的彎曲尾狀的葉尖長達數釐米。熱帶雨林的內部非常潮溼,空氣中的水汽和隨時發生的降雨常在葉片的表面結成一層水膜。

滴水葉尖能使葉片表面的水膜集聚成為水滴流淌掉,使葉面很快變幹,這樣即有利於葉片的蒸藤作用,又避免一些微小附生植物(苔蘚、藻類)在葉片表面生長而防礙其光合作用。

薔薇科包括哪些植物薔薇科的植物主要有哪些

薔薇科在日常常見的植物有 如蘋果 沙果 海棠 梨 桃 李 杏 梅 櫻桃 枇杷 榲桲 山楂 草莓和樹莓等,都是著名的水果,扁桃仁和杏仁等,薔薇科又有以下屬種 1 薔薇屬 薔薇屬約150種,分佈於北溫帶和熱帶高山上,中國約60餘種,南北均產之,主供觀賞用花瓣5,有時重瓣,與數輪雄蕊同著生於萼管邊緣的花盤...

薔薇科植物有哪些,薔薇科的植物主要有哪些

薔薇科薔薇科 rosaceae 本科有100屬,3000餘種,主產北半球溫帶,我國有51屬,1000餘種,全國各地均產。薔薇科的主要特徵 草本,灌木或喬木,常有刺及明顯的皮孔。花萼5裂或5枚,花瓣通常是5枚 花萼和花瓣通常著生在杯狀或其它形狀花托的邊沿。雄蕊多枚,雌蕊1枚或多枚,雄蕊通常著生在杯狀或...

降火的藥和食品有哪些,降火的食物主要有哪些!

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米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