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金龍魚應該注意哪些,養龍魚都要注意什麼?

2021-04-07 13:48:28 字數 3076 閱讀 353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金龍魚飼養注意事項中,最重要的就是水質的保持,因為這個對於金龍魚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對於金龍魚的飼養來說,水質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很多龍魚就是因為水質的問題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所以水質的保持是很重要的。那要怎樣保持水質呢,首先就是要定期的換水,一般是要每週換水一次,每次換水四分之一,換水最好是用困過的水,如果沒條件困水的,也要將水爆氧兩個小時,或者是加一個淨水器。

其次,就是要定期的洗棉和清洗濾材,最好是分批清洗和更換。最後,在換水的時候,要記得將水溫調整好,避免出現水溫變動過大導致的其次,燈光問題也是金龍魚飼養注意事項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在日常的飼養中,金龍魚的爬背和金質都需要燈光的輔助,但是燈光的位置和開燈的時間都需要注意。

如果是燈光的位置不對,會導致金龍魚掉眼和斜遊,如果開燈時間過長的話,同樣會導致龍魚掉眼。

最後,在金龍魚飼養注意事項中,食物也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很多魚友都知道金龍魚喂什麼髮色好,但是在餵食中,並沒有處理好食物,導致龍魚出現了疾病。一般的情況下,小魚小蝦和泥鰍都是最主要的食物,在餵食之前,最好用鹽水洗淨,然後處理好之後冷凍,在餵食之前拿出來解凍。如果是餵食活食的話,更需要仔細的清洗,防止由食物引起的龍魚疾病。

養龍魚都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想練手,養一條就夠了.當然如果想多養幾條的話,記得要單數的.和龍魚搭配的魚有很多種,但有些比銀龍難養,我推薦新手的話就混養幾條鸚鵡,紅紅的,好養又便宜.

龍魚吃的東西也很多,吃麵包蟲並不好,可以給他吃蝦,把蝦買回來,去頭,剝殼,洗乾淨後,放入冰箱冷凍.餵魚的時候拿幾隻出來解凍後,剪成小塊投入缸中就行.可以一直給魚吃蝦,不會有什麼問題.

外面買的飼料魚也能喂,但有寄生蟲,對龍魚很危險,需要消毒,再速凍,然後就可以像蝦一樣餵了.平時冰箱裡多冰一點,這樣餵食不就省心了嘛.

選魚的方法這裡只能簡單說一下,魚要活潑,須要直,上下嘴脣併合,不要下脣比上脣長的,這樣的魚就不美觀了. 體色要銀白色(銀龍嘛),不能是偏黃的,偏黃的那不是銀龍,是另一種. 要銀亮的最好,眼睛清亮,不能有突出,這點要注意了.

龍魚裡一般金龍和紅龍是比較高貴的.如果樓主是想以後養金龍或紅龍的話,建議不要用銀龍練手,因為銀龍和金龍以及紅龍是二個相差較大的品種,他們之間習性不同.考慮到**因素,推薦請青龍練手,**一般在500左右.

龍魚類的很怕冷

夏天可以養戶外 冬天比較不建議

如果你把它放戶外最好有辦法放足夠瓦數加溫棒不過這樣會很貴喔電費~~

如果沒有辦法維持恆溫

太冷他會抽蓄死掉(一定會)

絕對耐不住現在這種寒流

然後銀帶很會跳是真的

在原生地他們會跳出水面吃樹枝上的小蟲

如果真的養在室外

魚有晒太陽會比較漂亮

可以用網子蓋住 但是記得邊緣要固定住 拿資料夾或啥的如果你常站在比他高的地方看他

他比較不會掉眼

一般養在魚缸因為還有底櫃所以魚的位置都很高他會往下看 就會掉眼

然後過濾建議可以用強一點的

上部過濾是不錯的選擇

銀帶如果店家有訓餌是可能會吃飼料的

如果沒有 可以吃小大肚魚、孔雀魚、朱文錦或麵包蟲、小蟋蟀

3樓:龍巔

養龍魚關鍵還是得創造一個適合龍魚的生存環境,主要以水質為主。

1.水溫

龍魚發源於熱帶、**帶的東南亞地區,對溫度要求自然不低。通常適合生活在28-30度的水溫。

2.酸鹼度

龍魚適合生長在弱酸性的水中,6.5-7.5的ph值是最佳選擇,ph值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龍魚的成長與髮色。

3.硬度

3-12dh是較為理想的數值

養魚先養水,是水族界流傳的一個普遍真理,養龍魚也不例外,通過養水,建立完整的硝化系統,從而達到龍魚對水質的溫度、酸鹼度、硬度要求,這樣一來便營造出龍魚適合的生存環境,繼而進入龍魚飼養的日常管理階段。

一切準備就緒,龍魚日常的飼養管理成為了養龍魚的重中之重,以餵食和換水為主。

1.餵食

毋庸置疑,小魚小蝦是龍魚生長的最佳食物,其次輔以蜈蚣、青蛙、大麥蟲等其它小生物。幼龍可以餵食些紅蟲,但是要注意夏天紅蟲的儲存方法。

日常餵食每天兩次,7分飽(肚子微鼓)為佳。

2.換水

換水首先必須是經過晾晒的水,其次換水要緩緩注入,使水溫變化不超過2度。

其次換水要定期適量,可每週換水1/5

實踐出真知,掌握以上內容,養龍魚從實際入手,真正去接觸龍魚,把理論應用於實踐。

4樓:愛好魚者

龍魚都是以小魚為餌料的百分百要新鮮沒病的才給它吃。

給金龍魚換水要注意什麼

5樓:小木木喲哎

金龍魚換水

時間copy對於金龍魚的飼養還bai是很重要的,而且換水du的時間還是要按照魚zhi缸的飼養密度和魚的狀態來看,一dao般的話金龍魚要每週換一次水,每次換水四分之一,如果密度比較大的話為了保證水質還需要加快換水頻率。

當金龍魚出現不吃食的時候,也可以用換水來刺激一下它的食慾;當金龍魚生病的時候,也需要適當的升溫換水,來讓它儘快恢復。

對於金龍魚飼養來說,保持固定的換水時間是很有必要的,而且龍魚出現問題的時候也可以通過換水來進行一定的緩解,但是換水的量一定要把握好,不可以過多,如果超過三分之一,就會出現新的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水溫,溫差不要太大,不要嚇到金龍魚,保證氧氣的充足。

生活習性

金龍魚成年魚專體長40~50釐米,屬壽命可達數十年。過背金龍性情較紅龍魚威猛,主要獵食活魚蝦、水生昆蟲甚至青蛙、蜈蚣、尤其喜吃蟑螂。水族缸飼養以小魚、小蝦(要剪去劍突)、肉塊、麵包蟲、血蟲等為佳,也可喂人工飼料。

對水質要求不高ph6.5~7.5的自來水適當去氯(曝晒或加大蘇打)即可,用軟水(煮沸處理)更佳。

適宜水溫23~29℃,冬季一般調到25℃即可。一般的水族過濾裝置可以滿足養金龍魚之需,不可換水過勤、過多,以免造成鱗片或魚鰭脫落(雖然可以再生),每次以換去1/4為宜。可用潛水泵使魚缸形成水流,保持金龍魚活力。

病毒較少,一般不會致命,受損傷、感染時可用食鹽水、抗菌素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量少勤換,新水最好晒過,水溫必須與原缸水相差不超過2度

剛入缸小金龍魚要開燈嗎,養金龍魚的缸用什麼燈光嗎

第一天最好不要開燈,讓其安定情緒。到了晚上關閉龍缸燈光之時,最好先開啟附近客廳裡的燈光,過一會兒再關閉龍缸的燈光,關閉龍缸燈光之時同時開啟小夜燈,最後才關閉客廳的燈光。讓小龍的眼睛對光強有個過渡階段,也能起到緩解緊張,關燈後人最好離開缸邊,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在缸邊來回走動,小龍對移動物體或移動影子特別...

新手養龍魚應該養什麼龍,新手養龍魚應該養什麼龍?

既然是想練手,養一條就夠了.當然如果想多養幾條的話,記得要單數的.和龍魚搭配的魚有很多種,但有些比銀龍難養,我推薦新手的話就混養幾條鸚鵡,紅紅的,好養又便宜.龍魚吃的東西也很多,吃麵包蟲並不好,可以給他吃蝦,把蝦買回來,去頭,剝殼,洗乾淨後,放入冰箱冷凍.餵魚的時候拿幾隻出來解凍後,剪成小塊投入缸中...

金龍魚餵食蟋蟀需注意什麼,金龍魚餵食蟋蟀需注意什麼

需要注意餵食蟋蟀適合於體長40釐米以上的龍,但不要做為龍魚的主食,以免吃慣後不吃其它的東西。龍魚在吃食時用力過猛會撞到缸裡的某一個角度以導致受傷,餵食時最好在魚缸的中間來投食。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魚的食譜為,青蛙 泥鰍 板球 金魚 螞蚱 小蝦等等。在餵食有一個加色的問題,比如說紅龍,餵食紅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