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龍魚怎麼養,銀龍魚怎麼養不死

2022-03-18 19:42:01 字數 4460 閱讀 3071

1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大小。

由於銀龍魚其修長的體型以及快速的生長速度,為了保證銀龍魚能正常的生長髮育,不因環境而出現精神緊張或者是身體變形等情況所以要求飼養龍魚的缸最好是在1.5*0.6以上,魚缸最短也要在一米二左右。

2、過濾系統

銀龍魚吃食也不遜於其他龍魚品種,所以對於過濾一定要強大,過濾方式可以是底濾,上濾,也可以背慮、側濾,此處和其他魚只飼養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過濾濾材也是由白棉,藤棉,細菌屋等過濾濾材組成。

3、銀龍魚換水週期。

銀龍魚換水一般為一週一到三次,每次換三分之一,換水時要注意使用困過的水,且注水速度要慢,以免溫度的驟然下降引起銀龍魚的不適。

4、配魚的挑選。

在飼養銀龍魚時,我們通常會搭配一些顏色豐富且體型圓潤的中層魚來體現中銀龍體形修長,泳姿飄逸,也彌補了銀龍體色單一的缺點,常見搭配魚種就是鸚鵡魚!銀龍魚常與鸚鵡,菠蘿等小型魚只混養,混養數量也是要看魚缸大小和過濾系統。

5、餵食的注意事項。

銀龍魚一般餵魚蝦、泥鰍為主,這裡要注意食物的清潔問題,魚蝦要洗淨,蝦要去頭,泥鰍要剪成小段,當然偶爾也可以餵食蟋蟀、螞蚱等昆蟲類也可以喂,和其他龍魚一樣在飼養過程中不建議餵食大麥蟲,蛋白質太豐富,對水質管理有不好的影響,且也容易讓龍魚挑食。

2樓:巨獸

問題問得比較大,呵呵。

儘可能簡潔回答下。

1、魚缸。

能滿足銀龍健康成長、展現銀龍觀賞性的魚缸,

長度不應小於1.5米,寬度約0.6米,高度基本上都差不多,0.6米左右。

2、過濾。

如缸內魚多,就需要較強大的過濾,以便可以通過物理過濾(濾棉)將糞便、殘餌過濾掉;

通過生化過濾(玻璃環)培養硝化細菌,使魚缸中水質清澈透亮無毒,便於魚兒生長。

常見過濾形式有底缸過濾(大缸)、頂濾(成品缸常見)、側濾、背濾、桶濾等等,不一而足。

但作用都是通過物理過濾的濾棉+生化過濾的玻璃環,來達到上述過濾、保證水質目的。

3、換水。

每週定期更換晾置兩三天自然除氯後的自來水,換水量約為1/5,換水時兌溫,勿低於缸內水溫,緩緩注入。

4、配魚。

銀龍體形修長,泳姿飄逸,有很高的觀賞性,但遺憾的是身體顏色單調。

為使魚缸中多些靚麗顏色,可以搭配鸚鵡、噴點菠蘿等顏色鮮豔的中層魚。

5、餵食。

銀龍喜食活餌,小魚、小蝦、泥鰍(洗淨剪成段),蟋蟀、螞蚱等昆蟲都是銀龍的最愛。

不建議餵食大麥蟲,脂肪含量太高,且易壞水,並且容易造成銀龍偏食。

餵食時,忌一次投喂太多,應逐條投喂,喂至銀龍對食餌追逐欲不強時(7分飽)即可。以保證龍魚健康和體形優美。

幼龍一日三餐,亞成龍一日三餐到兩餐,成年龍魚一日一餐到兩日一餐。

每週停喂一天,可以調整在換水當日停喂。

以上飼餵銀龍條件中,

估計你比較容易出現做不到的問題,是養銀龍魚對魚缸的硬體要求。

銀龍可以在一年左右輕易長到60多釐米長,

如果魚缸較小,會嚴重影響銀龍魚的正常發育,出現精神緊迫、身體變形等情況。

關於魚缸,最低限度缸長不要小於1米2,寬度不小於50釐米,這已經是在很窘迫的條件下養銀龍了,

如果魚缸小於上述最低限度,建議或者換魚、或者換缸。

銀龍魚怎麼養?

3樓:學術研究之路

一、水質選擇,

銀龍魚適合在弱酸性水中生活,飼養銀龍一定要將水ph值保持在6.5到7.5之間。水溫

二、水溫控制,

銀龍魚是很敏感的魚類,不管是外界還是水簇箱內的小小的變化都會被龍魚察覺,如果這種變化突如其來,龍魚會認為這是不正常的,很容易受到驚嚇。要保證水溫的穩定,不可以有突然地大幅度地變化。養銀龍魚時水溫控制最好保持在25到28攝氏度之間。

三、餵食的方法:

1、12釐米以下的幼魚:此時的銀龍開始吃生餌,可以投喂麵包蟲、小河蝦等,餵食次數要少食多餐,有利於幼魚的消化,一天可以投喂四次。

2、15釐米左右的小銀龍魚:此時的銀龍魚生長速度很快,自然也是很能吃的,除餵食一些小河蝦外,可以適當投喂1.5釐米到2.

0釐米的朱文景、小虎皮。適當增加餵食次數與量,以七分飽為主。

3、20釐米以上的銀龍魚:此時的龍魚相對已長大很多,身體的各免疫力也有所提升。銀龍魚不僅可以餵食一些較大的魚、蝦生餌,還可以適當餵食泥鰍、昆蟲等。

四、疾病的防治,

1、銀龍魚生病一般都是因為水質與飼養不當引起,保持良好的水質是銀龍魚怎樣養殖才霸氣十足的根本 ,在平時飼養過程中一定要隨時注意水質的變化,做好疾病的預防。

2、掉眼、矇眼、爛尾、掉鱗等常見病發生時,要根據龍魚病情采取相應措施。不建議龍魚一生病就立馬下藥,是藥三分毒,藥量掌握不好,很容易造成龍魚病情更加嚴重。

4樓:惜月知道

銀龍魚怎樣養殖要從水質、水溫、餵食、疾病、日常管理五方面來考慮。

一、水質

銀龍魚適合在弱酸性水中生活,飼養銀龍一定要將水ph值保持在6.5到7.5之間。

亞硝酸鹽與氯含量為零,建立良好的硝化系統,保持水質。

開缸之初,要經過困水。之後的每次換水也建議困水。

二、水溫

魚缸水溫最好保持在25到28攝氏度之間。

龍魚是很敏感的魚類,不管是外界還是水簇箱內的小小的變化都會被龍魚察覺,如果這種變化突如其來,龍魚會認為這是不正常的,很容易受到驚嚇。要保證水溫的穩定,不可以有突然地大幅度地變化。這也是銀龍魚怎樣飼養中很重要的一點。

一年四季,所氣溫會隨時變化,在換季時,尤其要及時給魚缸升降溫,但切記要讓溫度緩慢上升或是下降。

三、餵食

採用正確的飼養方法,餵食方面要特別注意。

四、疾病

銀龍魚生病一般都是因為水質與飼養不當引起,保持良好的水質是銀龍魚怎樣養殖才霸氣十足的根本 ,在平時飼養過程中一定要隨時注意水質的變化,做好疾病的預防。

掉眼、矇眼、爛尾、掉鱗等常見病發生時,保持鎮定,根據龍魚病情采取相應措施。一般不建議,龍魚一生病就立馬下藥,是藥三分毒,藥量掌握不好,很容易造成龍魚病情更加嚴重。可以先採取老三樣(升溫、換水、加鹽),如果沒有好轉,再酌情下藥。

5樓:君威

大型水族箱

銀龍魚會長得很大,因此,最好將銀龍魚養殖在大型水族箱中,儘量提供較大的水族箱讓銀龍魚能夠自由活動。

02適合溫度

銀龍魚適合在溫度為26攝氏度的水溫下生活,因此,如果是養殖在室內的話,在冬天的適合,要關緊門窗,防止銀龍魚受凍而亡。

03餵食方面

銀龍魚的體格強壯,食量也會比較大一些,而且銀龍魚會吞食一些比較小型的魚類,因此,最好不要將銀龍魚與其他魚類一同養殖。銀龍魚可以吃蝦、青蛙、泥鰍等等食物。

04水質方面

養殖銀龍魚的水質應該乾淨清晰一些,不要注意不要一次性餵食過多,防止食物沒有被銀龍魚吃完而浸泡在水中汙染水質。可以放入一些專用鹽到水中,鹽具有殺菌消毒的功效,防止銀龍魚感染一些疾病。

6樓:

養魚很簡單其實,記住1.3.5.7就行了。一天喂一次食,三天換一次水,五天洗一次缸,七天換一批魚,妥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要好

23到28攝氏度(水溫)……

8樓:哈欠幾塊錢

這個應該和大多數的魚差不多,我覺得養殖的方法和一般的金魚什麼的都差不,具體你可以詳細詢問商家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這裡一直是的一些事情你不要八個字!這麼!是否,一切,一切為了自己方便,

10樓:

體格健壯,生長迅速,食量大。性情猛,能吞食小型魚類、不宜與其它魚混養。用大型水族箱,要加蓋且不宜鋪底沙。

喜弱酸性或中性軟水,水溫22℃以上,最適宜溫度為24-28℃。主要以動物性餌料為食。(銀龍魚怕冷,注意水溫)

銀龍魚怎麼養不死

11樓:世界塌了幫你扛

每週定期更換晾置兩三天自然除氯後的自來水,換水量約為1/5,換水時兌溫,勿低於缸內水溫,緩緩注入。

銀龍魚體呈長帶形,側扁,尾呈扇形,背鰭和臀鰭呈帶形,向後延伸至尾柄基部。下顎比上顎突出,長有一對短而粗的須。

在其寬大的魚體上整齊地排列著五排大鱗片,在光線照射下,閃爍著銀色的光。各鰭在光照下,反射出暢紅或橙色的光澤。

擴充套件資料

1、銀龍魚適合在弱酸性水中生活,飼養銀龍一定要將水ph值保持在6.5到7.5之間。

2、亞硝酸鹽與氯含量為零,建立良好的硝化系統,保持水質。

3、開缸之初,要經過困水。之後的每次換水也建議困水。

良好的水質是養好銀龍魚的基礎,所以新手一定要在水質方面多多學習研究,解決好銀龍魚怎麼樣的第一步。

4、水溫最好保持在25到28攝氏度之間。

5、一年四季,所氣溫會隨時變化,在換季時,尤其要及時給魚缸升降溫,但切記要讓溫度緩慢上升或是下降。

12樓:華亭麗園

我的銀龍魚立著遊,這是怎麼了

13樓:sorry丨控心

你要他死,我可以幫你

銀龍魚養前需要準備什麼,新買的缸,想養銀龍魚,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養銀龍魚前需要對龍魚的習性有些瞭解,需要使用的器材包含魚缸 濾材 加熱棒 溫度計 氣泵 水泵 燈等。請魚回來前,需要先開缸,等缸內硝化系統建立後再將銀龍魚請回過水到缸中。銀龍魚的生長環境與餵食 一 水簇箱 1 飼養銀龍魚的水簇箱很簡單,只要給銀龍魚提供一個較大的空間,可以保證它較快的生長速度,在14...

夢見自己養的銀龍魚死了,夢見銀龍魚是什麼意思

魚沉水底。生活中 工作中稍有不順。無所謂,過段時間就好了。說明你很在乎這條魚啊 夢見銀龍魚是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說 夢見魚是喜慶。周公解夢本質是做夢不管你遇見什麼,其實沒有什麼寓意,所謂的寓意只是一種說法而已罷了!沒有什麼的大意。做夢的原因有多種可能。1 最近睡眠不好。2 受到什麼刺激,或者工作壓力大...

家庭養的銀龍魚可以長到多大,銀龍魚最長能長多大

水族箱裡飼養的銀龍魚,最常見的是50釐米 60釐米。這個長度的銀龍魚還是比較好飼養的。要注重以下幾點 1 銀龍魚壽命為15 20年。2 140釐米以上 無底砂的水族箱,保證水族箱內水溫為24 28攝氏度且弱酸性水質。3 不需要刻意的光照。4 銀龍不挑食,餵食小魚 小蝦即可。5 為了銀龍魚不寂寞,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