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龍魚應該養什麼龍,新手養龍魚應該養什麼龍?

2021-04-09 13:40:27 字數 5350 閱讀 4729

1樓:五十嵐隆構

既然是想練手,養一條就夠了.當然如果想多養幾條的話,記得要單數的.和龍魚搭配的魚有很多種,但有些比銀龍難養,我推薦新手的話就混養幾條鸚鵡,紅紅的,好養又便宜.

龍魚吃的東西也很多,吃麵包蟲並不好,可以給他吃蝦,把蝦買回來,去頭,剝殼,洗乾淨後,放入冰箱冷凍.餵魚的時候拿幾隻出來解凍後,剪成小塊投入缸中就行.可以一直給魚吃蝦,不會有什麼問題.

外面買的飼料魚也能喂,但有寄生蟲,對龍魚很危險,需要消毒,再速凍,然後就可以像蝦一樣餵了.平時冰箱裡多冰一點,這樣餵食不就省心了嘛.

選魚的方法這裡只能簡單說一下,魚要活潑,須要直,上下嘴脣併合,不要下脣比上脣長的,這樣的魚就不美觀了. 體色要銀白色(銀龍嘛),不能是偏黃的,偏黃的那不是銀龍,是另一種. 要銀亮的最好,眼睛清亮,不能有突出,這點要注意了.

龍魚裡一般金龍和紅龍是比較高貴的.如果樓主是想以後養金龍或紅龍的話,建議不要用銀龍練手,因為銀龍和金龍以及紅龍是二個相差較大的品種,他們之間習性不同.考慮到**因素,我推薦請青龍練手,**一般在500左右.

另外網上有許多龍魚的資料可以參考的,樓主不妨去查一查.

2樓:阿隆

新手養龍魚 建議養個b過先練練手  養的好的話把b過賣了在換條過背  養魚先養水。只要養好水 什麼魚都可以養。這是我的小b過

新手養龍魚要注意什麼

3樓:龍巔

打算養龍魚,首先需瞭解下需要準備的魚缸:

龍魚是一種體型較大的觀賞魚,養龍魚要選擇合適的魚缸尺寸,否則會影響龍魚的正常生長。

長1.5米,寬0.5米,高0.7米是龍魚對魚缸空間大小的最低要求。

其次是龍魚的水質,對龍魚初步認識之後,養龍魚關鍵還是得創造一個適合龍魚的生存環境,主要以水質為主。

1.水溫:龍魚發源於熱帶、**帶的東南亞地區,對溫度要求自然不低。通常適合生活在28-30度的水溫。

2.酸鹼度:龍魚適合生長在弱酸性的水中,6.5-7.5的ph值是最佳選擇,ph值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龍魚的成長與髮色。

3.硬度:3-12dh是較為理想的數值。

養魚先養水,是水族界流傳的一個普遍真理,養龍魚也不例外,通過養水,建立完整的硝化系統,從而達到龍魚對水質的溫度、酸鹼度、硬度要求,這樣一來便營造出龍魚適合的生存環境,繼而進入龍魚飼養的日常管理階段。

然後是龍魚飼養的日常管理,一切準備就緒,龍魚日常的飼養管理成為了養龍魚的重中之重,以餵食和換水為主。

1.餵食:毋庸置疑,小魚小蝦是龍魚生長的最佳食物,其次輔以蜈蚣、青蛙、大麥蟲等其它小生物。

幼龍可以餵食些紅蟲,但是要注意夏天紅蟲的儲存方法。日常餵食每天兩次,7分飽(肚子微鼓)為佳。

2.換水:換水首先必須是經過晾晒的水,其次換水要緩緩注入,使水溫變化不超過2度。其次換水要定期適量,可每週換水1/5。

4樓:手不釋卷的精神

光照:1 銀龍魚最好採用自然光照,但是要切記不可將魚缸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避免陽光過於充足,導致爆藻。

2 光照時間一定不要過長,也不要太強。

過濾系統

1 在請龍入駐之前,一定要正確開缸。困水、放水、加溫、打氣、放闖缸魚。

2 入缸之前要將硝化系統建立好。

3 採用合適的過濾方法。上部過濾、側濾、底濾。由於底濾不需要保養且效果較好,所以採用底濾的愛好者較多,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泵與溢流區配合妥當。

過濾是至關重要的,家裡養銀龍魚尤其要注意這一點。好的過濾是養水的根本,過濾一定要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想練手,養一條就夠了.當然如果想多養幾條的話,記得要單數的.和龍魚搭配的魚有很多種,但有些比銀龍難養,我推薦新手的話就混養幾條鸚鵡,紅紅的,好養又便宜.

龍魚吃的東西也很多,吃麵包蟲並不好,可以給他吃蝦,把蝦買回來,去頭,剝殼,洗乾淨後,放入冰箱冷凍.餵魚的時候拿幾隻出來解凍後,剪成小塊投入缸中就行.可以一直給魚吃蝦,不會有什麼問題.

外面買的飼料魚也能喂,但有寄生蟲,對龍魚很危險,需要消毒,再速凍,然後就可以像蝦一樣餵了.平時冰箱裡多冰一點,這樣餵食不就省心了嘛.

選魚的方法這裡只能簡單說一下,魚要活潑,須要直,上下嘴脣併合,不要下脣比上脣長的,這樣的魚就不美觀了. 體色要銀白色(銀龍嘛),不能是偏黃的,偏黃的那不是銀龍,是另一種. 要銀亮的最好,眼睛清亮,不能有突出,這點要注意了.

龍魚裡一般金龍和紅龍是比較高貴的.如果樓主是想以後養金龍或紅龍的話,建議不要用銀龍練手,因為銀龍和金龍以及紅龍是二個相差較大的品種,他們之間習性不同.考慮到**因素,推薦請青龍練手,**一般在500左右.

龍魚類的很怕冷

夏天可以養戶外 冬天比較不建議

如果你把它放戶外最好有辦法放足夠瓦數加溫棒不過這樣會很貴喔電費~~

如果沒有辦法維持恆溫

太冷他會抽蓄死掉(一定會)

絕對耐不住現在這種寒流

然後銀帶很會跳是真的

在原生地他們會跳出水面吃樹枝上的小蟲

如果真的養在室外

魚有晒太陽會比較漂亮

可以用網子蓋住 但是記得邊緣要固定住 拿資料夾或啥的如果你常站在比他高的地方看他

他比較不會掉眼

一般養在魚缸因為還有底櫃所以魚的位置都很高他會往下看 就會掉眼

然後過濾建議可以用強一點的

上部過濾是不錯的選擇

銀帶如果店家有訓餌是可能會吃飼料的

如果沒有 可以吃小大肚魚、孔雀魚、朱文錦或麵包蟲、小蟋蟀

龍魚哪一種最好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養的一條漂亮龍魚,不只是要有嫻熟的飼養技巧,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怎麼看龍魚好還是不好,看哪些部位最重要,紅龍魚挑選有什麼注意事項,這些都是需要了解的。

龍魚一種很古老的魚,有特大的鱗片,其中的紅龍魚,它具有鮮紅色的金鱗,加上特有鰓蓋上的紅印,閃閃生光使人一眼望見,即為之著迷。它的遊動姿態,緩而大方,顯現出它的高貴、祥和,尤其是在我們中 國人的觀念中,「龍」乃是最神祕的神物。由於龍魚的巨鱗,活似龍甲,特有龍婦,像似龍角,故在國內及海外華僑,將它視為甲龍的化身,認為龍魚可鎮家宅、治邪,當作風水魚來飼養。

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色的食譜為,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炸、小蝦等等。龍魚在吃食時用力過猛會撞到缸裡的某一個角度從而導致受傷,餵食時最好在魚缸的中間來投食。那麼如何才能養好龍魚呢,可麗愛水族箱教您如何養好龍魚:

新魚入缸:新魚剛剛買回時,魚缸裡的空氣泵要經過至少24個小時執行,以徹底**水中的氯氣。如果一直使用生物過濾器那麼最好讓水達到ph 值6-7,水溫為25攝氏度。

在魚缸中加入小食鹽(近似1或2茶匙加在每5加倫或20公升的水中)以減少真菌攻擊的危險並且使魚健康而且提升它的胃口。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夠在新魚的原缸裡取水回自己的魚缸(如果原缸的水沒有問題的話),已取回1/3為最好,以利於新魚對環境突變的不良反應。建議龍魚從小養起。

什麼水最適合養龍魚

7樓:111111前的

ph值在6.5~7.5的水質最適合養龍魚。

酸鹼性關於龍魚的生長影響很大,酸性過強魚呼吸困難,許多生物毒性增加,鹼性過強魚的腮組織遭到腐蝕,影響正常生長。因而精確測定和調理ph值就非常首要,是堅持水質的首要目標之一。

因為龍魚的品種不一樣,日子地域的不一樣,在龍魚的原生地不一樣水域的ph值也略有區別。龍魚生活的環境往往和其它的品種的魚類是不同的,保證水質是養龍魚的基本條件之一。

8樓:龍巔魚鄰

自來水就可以飼養龍魚,但必須是經過晾晒的自來水。

自來水中含有了氯氣

,氯氣對龍魚特別的不利,所以要切記準備加入魚缸中的水一定要進行除氯工作,徹底除氯後的水方可入缸,給龍魚換水也是特別要注意的事情。

這時候我們可以開始給魚缸進行加溫的工作了。當水溫達到27度左右就可以進行硝化細菌的培養,燈光過濾等事情應該同時進行。

一般養是在一週或一週以上時養水工作基本穩定,就可以放入闖缸魚了。闖缸魚的放入其實是能反應你缸內的水質問題最好的證明。一般闖缸魚的選擇大多數為適應能力很好的魚,在下入闖缸魚後要注意觀察闖缸魚的健康狀態。

如果養了闖缸魚一段時間後,感覺覺得狀態還都比較好,那就是養水這個環節成功了。反之養水失敗,需要開始重新養水的工作。當然也可以不放闖缸魚,亦可以選擇去買一些能夠檢測水質的儀器進行測量。

闖缸魚的順利進入後,我們就可以去買一些想要養的主魚進行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想先養好魚必須先養好水,所以水質的好壞對魚兒今後的是多麼的至關重要。

首先對準備放魚的魚缸進行徹底的清洗消毒。

然後可以注入新鮮的自來水,在注入水後由於一般的自來水含有氯氣,所以必須對水質進行必要的處理。可以開啟缸內水泵進行水迴圈,這個時候只開迴圈泵即可,這樣是使水質中的氯氣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揮發掉,一般開兩天即可。

接下來就可以加入適當的水質穩定劑,以消除水質的有毒雜質,這個時候迴圈泵必須繼續工作。同時提高水溫到28度,半天后就可以加入適量的硝化細菌,這個時候開啟魚缸中的全部過濾裝置,連你的燈光也要開啟。加入的硝化細菌量可以看說明提示加入。

加入後把溫度提高到30度,馬上就可以放魚了。

開缸後的一段時間,有水質混濁的現象發生,不必擔心。隨著你的過濾器中的培菌床上的硝化細菌的大量繁殖硝化細菌飽和後,你的魚缸水質會變得讓你很高興。就是20來天不換水,水質也很好。

但是這裡有一個條件,就是要取決於你的過濾器的效率如何,是否可以跟得上你的魚每天的排洩量的多少。開缸期間加入幾條便宜活潑皮實一點的魚進行闖缸,如果幾天下來還是很活潑,那就確實證明沒事了,開始養魚吧。

10樓:夜色老巴

用自來水,井水會有細菌不安全。自來水有氯氣對龍魚也是致命的,不過困水幾天就沒問題了。放在容器裡面,在通風的地方放24個小時以上,或者曝氣12個小時。

如果是新缸最好在魚缸裡面迴圈7天以上。建立硝化菌系統,否則新缸容易掛魚。

11樓:你成你

自來水需要晒一晒,除氯;井水可以直接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龍魚的原產地,龍魚生活的水體為弱酸性,ph值在6.5-7.5左右,因此,紅龍魚飼主一般會將家中的水質刻意地調到與龍魚原生地相同的ph,也就是在6.

5左右。但事實上,並不需要太過刻意地將ph值調節在某一個數值上,對於紅龍魚來說,ph值只要穩定在6-8之間都是可以的。因此在日常對水質的維護中,一定要注意保持ph的穩定,不要造成太大的波動。

水體的硬度對紅龍魚也是有影響的。硬度是隻水中鈣和鎂離子的含量,其中暫時硬度可通過暴晒或煮沸的方法來去除,而永久硬度則需要用軟水樹脂或ro膜去除。適合飼養紅龍魚的水體硬度應該控制在3-5之間。

事實上,紅龍魚如果在痠軟水的環境中飼養,生長節奏會略微有所減緩,但髮色會提前;相反地,如果紅龍魚生活在弱鹼性的硬水中,生長速度就會比較快,但是髮色就會相對比較慢。

在日常的水質管理中,飼主只要定時、定量的換水,定期清理濾棉,就能夠給紅龍魚提供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同時,良好的水質更能避免許多龍魚疾病的出現,讓您的愛龍健康地成長。

參考資料

銀龍魚怎麼養,銀龍魚怎麼養不死

1 魚缸大小。由於銀龍魚其修長的體型以及快速的生長速度,為了保證銀龍魚能正常的生長髮育,不因環境而出現精神緊張或者是身體變形等情況所以要求飼養龍魚的缸最好是在1.5 0.6以上,魚缸最短也要在一米二左右。2 過濾系統 銀龍魚吃食也不遜於其他龍魚品種,所以對於過濾一定要強大,過濾方式可以是底濾,上濾,...

墨龍睛魚怎麼養,墨龍睛怎麼養

1 餵食 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2 光照 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 2小時的地方。3 換水 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4 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龍金魚的一種,最早出現的黑色金魚就是墨龍睛,尾鰭發達,古來聞名。龍金魚的一種,最早...

養金龍魚應該注意哪些,養龍魚都要注意什麼?

首先,在金龍魚飼養注意事項中,最重要的就是水質的保持,因為這個對於金龍魚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對於金龍魚的飼養來說,水質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很多龍魚就是因為水質的問題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所以水質的保持是很重要的。那要怎樣保持水質呢,首先就是要定期的換水,一般是要每週換水一次,每次換水四分之一,換水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