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喜慶氣氛的句子,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句子

2021-04-07 13:48:28 字數 2235 閱讀 2967

1樓:己爍種白梅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

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三羊開泰

龍馬精神

雙龍戲珠

五福臨門

福星高照

春意盎然

前程似錦

錦上添花

花好月圓

圓圓滿滿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3樓:貝麗蒂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

4樓:冬天的櫻桃核

小孩兒小bai孩兒你別饞,過了臘

du八就是年;zhi

臘八粥,喝幾天,哩哩dao啦啦二版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權

;二十四,掃房子;

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買肉;

二十七,宰只雞;二十八,把面發;

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xiǔ);

初一、初二滿街走。

描寫喜慶氣氛的句子

5樓:隗霓鄞葳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

描寫熱鬧場面的好句

6樓:邵合英表戌

到休息日,大街上就熱鬧起來。

瞧,街道上,各類車輛川流不息,把道路堵得水洩不通。有風馳電掣的小轎車,有急速飛奔的摩托車,有輕捷方便的電動車,還有悠然自得的自行車……我們猶如置身於車海之中。車輛還排起了隊伍,組成了一幅長龍似的圖案。

看,街上**如潮,人人笑容滿面。年輕人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地走在大街上。他們戴著***,聽著**,情不自禁地跟著**唱了起來。

也有的年輕人在說說笑笑,街上一直迴盪著他們的笑聲。老年人拄著柺杖,靜靜地坐在長椅子上,沐浴著那溫暖的陽光,真是舒服極了!孩子們蹦蹦跳跳的,特別貪吃,只要聽到邊上有人喊:

「羊肉串!羊肉串!」,聞到那誘人的香味,就忍不住叫爸爸媽媽買一串,我也跟著要了一串呢!

聽,汽車的喇叭聲,商店裡的**聲,人們的說笑聲,交織在一起,如同一首交響曲。

夜晚,這兒就更熱鬧了。汽車一輛接著一輛,車燈閃耀著,像天空中的一顆顆小星星。

啊!我真喜歡熱鬧的大街啊!

描寫節日喜慶氣氛的句子(1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

8樓:我家小雨欣

街上到處是人來人往的人可熱鬧了!

形容婚禮場面很隆重的詞。

9樓:粉色的小小我

鑼鼓喧天,讀音【luó gǔ xuān tiān】釋義:原指作戰時敲鑼擊鼓指揮進退。後多形容喜慶、歡樂的景象。

萬人空巷,讀音【wàn rén kōng xiàng】釋義:指家家戶戶的人都從巷裡出來了。多形容慶祝、歡迎等盛況。

聲勢浩大,讀音【shēng shì hào dà】釋義:聲威和氣勢非常壯大。

車水馬龍,讀音【chē shuǐ mǎ lóng】釋義:車像流水,馬像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人山人海,讀音【rén shān rén hǎi】釋義: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10樓:淺淺邂逅

熱鬧非凡,大張旗

復鼓,人聲鼎沸,張燈結制

彩「張燈結綵 」的讀音是  【zhāng dēng jié cǎi 】

意思:張,陳設、鋪排;結,結紮,系。彩:綵綢。掛上燈籠,繫上綵綢。形容節日或有喜慶事情的景象。

「大張旗鼓 」的讀音是[【 dà zhāng qí gǔ 】

意思:張:陳設,展示;旗鼓:旗幟和戰鼓。形容進攻的聲勢和規模很大。也形容群眾活動聲勢和規模很大。

「人聲鼎沸」的讀音是【 rén shēng dǐng fèi 】

意思:鼎,古代煮東西用的器物,圓形,三足兩耳,也有方形四足的。沸,水開。鼎沸,本意是鍋裡的水燒開了,發出響聲,現指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像炸開了鍋。人聲喧鬧的意思。

「熱鬧非凡 」的讀音是【 rè nào fēi fán 】

意思:形容熱鬧的場面或景象。「非凡」是出色的或突出的,不同於一般的意思。

請你搜集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有哪些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喜氣盈門 喜上眉梢 歡天喜地 紅紅火火 興高采烈 歡呼雀躍 張燈結綵 繁弦急管 喜氣洋洋 歡天喜地,舉國歡騰,喜氣洋洋,舉國歡騰 年年有餘 燈火輝煌張燈結綵鑼鼓喧天歡聚一堂喜氣洋洋 張燈結綵 喜氣洋洋 閤家歡樂 錦上添花 五福臨門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喜氣盈門 喜上眉梢 張燈結綵...

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有哪些

喜發財 財源滾滾 三羊開泰 龍馬精神 雙龍戲珠 五福臨門 福星高照 歡天喜地 紅紅火火 興高采烈 歡呼雀躍 張燈結綵 繁弦急管 乘興而來 大快人心 大喜過望 紅紅火火歡天喜地 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三羊開泰 龍馬精神 雙龍戲珠 五福臨門 福星高照 歡天喜地 紅紅火火 興高采烈 歡呼...

描寫喜氣的詞語,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

歡天喜地 紅紅火火 興高采烈 歡呼雀躍 張燈結綵 繁弦急管 喜氣洋洋 歡天喜地,舉國歡騰,喜氣洋洋,八喜臨門 舉國歡騰 年年有餘 步步高昇,萬事大吉,心想事成 事順心,閤家歡樂,年年平安,歲歲如意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三羊開泰 龍馬精神 雙龍戲珠 五福臨門 福星高照 前程似錦 錦上添花 花好月圓 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