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找寫春節喜慶氣氛的作文,誰能幫我找一篇寫春節喜慶氣氛的作文

2021-03-03 22:19:15 字數 4177 閱讀 8476

1樓:方英秀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春節也悄然來到了。南方的春節一般從臘月二十四開始。在這天,家家戶戶的大人都要出去買祭拜神佛的物品,然後回來送灶君上西天。

在這個儀式裡,總會看到灶糖,以前嘴饞的我,都會一把抓來吃,而後果是被.

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段落?

2樓:匿名使用者

走在有具有濃郁春節氣氛的大街上,到處張燈結綵,每棵樹上掛滿了大大的紅燈籠,市場裡熙熙攘攘的人群都穿著厚厚的棉襖,嘴和鼻子前有一絲白氣慢慢的上升。市場裡的人手裡都提著年貨、拿著鮮花、捧著桔子樹、抱著娃娃,琳琅滿目,場面熱鬧極了,每個人臉上都掛滿春節到來的喜訊,到處是一片喜氣洋洋。大街上人山人海,各種車輛川流不息,腰鼓隊的老奶奶們跳著歡快的舞蹈,連不會走路的小孩也要讓爸媽用車推著來看熱鬧。

人們的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聽,汽車的喇叭聲,攤販的叫賣聲,人們的說笑聲交織在一起,就像一首快樂的交響曲

3樓:小仙女

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曰——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一個快樂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極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煙味兒。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裡啪啦的,熱鬧非凡。

在鞭炮聲過後,就沒有什麼好玩的了。還是吃早餐吧,待會兒出去玩一玩!

吃過飯後,我邀幾個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點燃的爆竹在地上開出了美麗的花,漂亮極了,袋裡裝著父母給的零花錢,甭提多高興了。今天的小鳥也出來湊熱鬧,大概它們心裡也很高興吧。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樣樣俱全。看到的大多數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數麻辣攤的生意最好:

「我要一串年糕!」一個胖孩子叫道。

再去別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攤前,我又停下了腳步。那裡有各種玩的東西:飛機模型、望遠鏡、電動汽車……盡是一些玩的東西。我發現最受歡迎的是那些玩的東西。

在其它地方,我還看見有的在賣氣球、手槍、跳繩,有的在賣小吃、點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樣樣俱全,真是無奇不有。

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親訪友拜新年了,這無疑也是一件高興的事。

今天真是玩得太痛快了!算是一飽眼福二飽口福三飽手福了。最為幸運的是那些賣主了,今天可是生意興隆囉!

真心希望今天全國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裡快快樂樂,沒有煩惱,但千萬不要「玩物喪志」喲!

快樂春節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著火箱圍著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麼都難選擇!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

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

「上街啊!」

人們殺豬宰羊,忙碌地準備著春節大吃大喝一番。

春節到了,小朋友們便早早起床,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開始了傳統的拜年儀式了。小朋友們對父母說著一些吉祥話兒,爸媽就拿出壓歲錢,讓小孩子們高高興興。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夠吉祥如意,招財進寶。

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嚐著美酒佳餚,談著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如小汽車、四驅車、玩具槍、足球等,而我們只要嘴巴甜一點,多說些祝福的話兒,那可就大賺一筆了!

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著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煙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4樓:羅瀟

火把節」是撒尼人歡快的節日,它具有強烈的民族風情,表姐曾繪聲繪色地給我講過撒尼人歡慶「火把節」的熱鬧場面。我渴望去參加撒尼人的「火把節」。

5樓:開柵可愛的

不知道?‍♀️。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誰能幫我找一篇關於激情初一的作文

6樓:一橋教育

暑假裡,我閱讀了《小學生心靈雞湯》這本書。書中的一個個故事都很感人,最讓我難忘的是《送你一縷陽光》這篇文章。我讀後深有感觸。

文章主要講了在一個病房裡躺著4個病人,有兩個人即將死去,而且都是花一樣的年齡。但一切都從一個下午開始改變了。一位患了絕症的男孩問同樣患了絕症的姐姐:

「為什麼你的臉那麼蒼白?」「因為沒有陽光啊!」姑娘說。

男孩為了讓姐姐晒到太陽,想出了讓太陽拐個彎。於是,他拿來兩面鏡子,陽光經過兩面鏡子的折射,真的照上了姑娘的臉。從那以後,男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上姑娘的病床。

而姑娘早就等待那縷陽光了。姑娘的的臉逐漸有了陽光的顏色。每一天,**們為兩人檢查身體,都會驚喜地說:

「又好了一些!」男孩與姑娘的身體都在**。

不過是一縷陽光,卻讓奇蹟發生。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了5.12四川大**,一座座美麗的城市瞬間變成了墳場,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下子消失了,一棵棵青翠的風景樹一轉眼倒下了。

都說「**無情人有情,時間有限愛無限。」在這次抗震救災中,也有無數的故事感人肺腑,讓人不禁躺下滾滾淚珠。全國人民都用一顆感恩的心,伸出援助之手。

我也捐出了我的零花錢、玩具、書本,希望能給災區的小朋友送去一點溫暖。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縷溫暖的陽光,你給予別人的越多,留給自己的也會越多。「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讓這首歌的優美旋律伴隨我的成長之路。

希望可以幫到你

,作文:以描寫春節期間家人團聚的場面、氣氛為主,體現喜慶、和諧、親情的主題,題目自擬,600字以上

7樓:嶺下人民

在我的記憶中,每年的春節都是差不多的,熱鬧、喜慶而祥和。

春節的前幾天,是大人們最忙的時候,張羅這張羅那,但是,卻是我們小孩子最憧憬的時候。爸爸媽媽買了許多好吃的,而臥卻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可望而不可即,於是,便急切地盼望著春節的到來。

除夕那一天晚上,當然也是我家最開心的時候,全家三口人一齊靜靜地看著春節聯歡晚會,偶爾外面傳來幾聲鞭炮聲,也會覺得特別有趣。電視裡搞笑的小品,優美的舞蹈常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這笑聲伴隨著窗外的鞭炮聲,顯得氣氛愈加歡樂。

終於要正式過年了,拜年就是我們一家首要的任務了。每到一家,我都要說上一句吉祥話,如:「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等等,而爸爸媽媽則送上一份拜年時必備的禮品,主人則會拿出一個紅包遞給我,這是我最高興的事了,於是心裡盤算著這錢該怎麼用,買些零食?

或是文具?買點玩的也不錯,誰知一回到家就被「無情」的媽媽給收了去,我只好無奈地把這些個幻想的泡泡給吹滅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就到處做客,豐盛的飯菜,炫麗的燈光,大人們喝酒時的祝福包圍住了我,而我呢?則和哥哥一人拿來一大瓶飲料,東東快快地喝了個夠,哪曉得一會兒我的肚子便疼的厲害,難受極了,後悔啊。

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已經上學了,新學年的開始,將意味著春節的結束,但在這一天,我們家還是要吃元宵的,過年的氣氛絲毫沒有減弱,照舊的笑聲,照舊的喜慶,照舊的開心。

就這樣,快樂的春節過去了,每當細細回想是,總會不禁笑出聲來……

春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你一定很開心請以快樂的春節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350個字

8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春節是家裡最熱鬧的時候,到處都洋溢著喜慶的氣氛!

臘月29下午,爸爸忙著貼春聯,我和弟弟忙著幫爸爸抹漿糊,我們在大門**貼了一個大大的福字,大門兩邊貼上了喜慶的春聯,上聯是「銀蛇攜福氣」,下聯是「紫燕舞春風」,橫批「新春大吉」。我們很快就貼好了春聯,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非常開心。在大門的兩旁爸爸還掛起了兩個大紅燈籠,預示著新的一年裡日子越過越紅火。

除夕早晨,我穿上新衣服,就和弟弟看爸爸放鞭炮。一陣「噼裡啪啦」的聲音從我們耳朵裡穿過,好像要把祝福送到千家萬戶,我們開心極了。夜晚,我們吃過晚飯,我就和爸爸、媽媽和姐姐一起**春節聯歡晚會。

那精彩的表演讓我心情豁然開朗,有相聲,有小品還有歌舞……非常好看。

大年初一我剛起床,就發現枕頭底下有壓歲錢,弟弟也有,我們開心的笑了,然後我們吃完餃子,就去奶奶家拜年,拜完以後,爺爺奶奶,就給我們壓歲錢,還把好吃的都拿出來了,給我們吃,我們都非常開心。

我喜歡過年,過年真好!

表現春節喜慶氣氛的詞語,表現春節喜慶氣氛的四字詞語

舉國歡騰 神州共慶 張燈結綵 歡歌如潮 樂聲激昂 笑逐顏開 歡天喜地 閤家團圓 張燈結綵 歡聚一堂 普天同慶 喜氣洋洋 表現春節喜慶氣氛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舉國歡騰 神州共慶 張燈結綵 歡歌如潮 樂聲激昂 笑逐顏開 歡天喜地 閤家團圓 張燈結綵 歡聚一堂 普天同慶 喜氣洋洋 吉星高照,這個是成語。歡天...

描寫喜慶氣氛的句子,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句子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句子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三羊開泰 龍馬精神 雙龍戲珠 五福臨門 福星高照 春意盎然 前程似錦 錦上添花 花好月圓 圓圓滿滿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

春聯是春節的符號,最能體現春節的喜慶氣氛。下面是兩副蛇年的春

小題1 下聯 蛇舞神州歲月新 小題2 上聯 金龍擺尾送去合歡歲 每小題2分 試題分析 寫對聯除應注意 對 的因素,即字數相等 詞性相同 結構一致 平仄押韻之外,還要注意語意相關聯。春聯是獨特的文學形式,為春節增加喜慶氣氛,諮在以下兩聯中,任選一聯,對出 下聯或上聯。5分 桃李 龍蛇獻瑞,南疆歲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