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鐵路建造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橋段

2022-08-10 05:00:17 字數 864 閱讀 3466

1樓:貓騎狗上樹

● 盧溝橋位於北京廣安門西南10千米,建於2023年,是一座聯拱石橋,長約265米,有241根望柱,每個柱子上都雕著獅子。

●廣濟橋位於廣東潮州東門外,是我國古代一座交通、商用綜合性橋樑,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有「一里長橋一里市」之說。

●五亭橋位於揚州瘦西湖內。橋基為12條青石砌成大小不同的橋墩;橋身為拱卷形,由3種不同的卷洞聯合,共15孔,孔孔相通,亭亭之間的廊相連。

● 安平橋位於福建晉江安海鎮。橋面由7條大石板鋪成,橋頭有六角五層磚構宋塔一座,為中國古代最大的樑式石橋,有「天下無橋長此橋之譽。

● 趙州橋位於河北趙縣的河上,是一座單孔石拱橋,橋面寬10米,兩側42塊模仿板上刻有龍獸狀浮雕。

● 風雨橋 位於廣西三江縣程陽村邊林溪河上。為石墩木面瓦頂結構。橋上建塔形樓亭5座,可避風雨。整座橋樑不用一根鐵釘,精緻牢固。

● 鐵索橋位於四川瀘定縣的大渡河上。全長136米,寬3米,由13根碗口粗的鐵鏈系在兩岸的懸崖峭壁上。其中9根並排著的鐵鏈上面鋪有木板,就是橋面,另外各2根在橋面兩側,就是扶手。

每根鐵鏈重約2000千克。

● 五音橋 位於河北東陵順治帝孝陵神道上。橋面兩側裝有方解石欄板126塊,敲擊能發出奇妙的聲音。

● 玉帶橋位於北京頤和園。用白石建成,拱圈為蛋尖形,橋面呈雙向反彎曲。橋身用漢白玉雕砌,兩側雕刻精美的白色欄板和望柱。有「海上仙島」的美稱。

●十字橋 位於山西太原市晉祠內。橋樑為十字形。全橋由34根鐵青八角石支撐,柱頂有柏木斗拱與縱、橫樑連線,上鋪十字橋面。

2樓:閒擲葡萄

南京長江大橋。京張鐵路。

3樓:皖南舊事人

淞滬鐵路,青藏鐵路。京張鐵路。

歷史上有哪些女英雄人物,我國歷史上的著名女英雄有那些啊?她們又有什麼事蹟?

這個比較多,例如下面這幾位 付好,花木蘭,王昭君,樊梨花,穆桂英 梁紅玉,秦良玉。歷史,或者簡稱為史,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 詮釋和研究。歷史泛指所有事物的演變過程,一般專指人類社會與文明的演變情形,某種事物的發展過程或個人的經歷。簡而言之,即為對過去事實的記載...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不要臉行為

楚漢之爭,項羽抓走劉邦父親和妻子,劉邦帶著兒女倉皇逃跑,因嫌負重車慢,期間多次將兒女扔下車,除此之外,項羽以其父和妻子相迫,揚言要將其父烹煮,劉邦戲言 你我兄弟相稱,我父親就是你父親,你若將其烹煮,記得分我一羹。以劉邦前將兒女拋下自顧逃跑的做法,其分羹之說,很難讓人只是將其定義為救父之言。著名的大畫...

和歷史有關的文章有哪些,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文章?請列舉。

這些東西你上網查一大把的。比如 資治通鑑 什麼的。多的是!鴉片戰爭 9.18.事變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文章?請列舉。蘭亭集序滕王閣序兩京賦兩都賦出師表永州八記師說 歷史上?中國歷史?外國曆史?還是ufo歷史?哪方面的文章?詩歌?元曲?還是 過年了祝樓主天天開心吶,也希 望樓主能夠採納,謝謝。桃花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