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脊柱是高等動物的象徵?日常生活中哪些動物擁有脊柱,哪些動物沒有脊柱

2022-08-10 05:00:20 字數 1873 閱讀 5125

1樓:誰得千秋理

這個說起來就非常複雜,我用我的話簡單跟你說,有脊椎動物身體結構更復雜,思維能力更縝密,大腦處理能力就越強大,所以有脊椎動物更聰明,但是有脊椎也分低階和高階,越高階越接近金字塔頂端的有脊椎動物繁殖能力就越弱就因為複雜,越低階的有脊椎動物,或者更低階的無脊椎動物繁殖能力就越強因為簡單複製快,人類就是屬於頂端的,人的繁殖能力其實非常弱,從懷孕一年在到性成熟18年才能繁殖下一代,一起耗時19年,這個時間是非常長的,人類之所以數量龐大是因為人類沒有天敵。雖然數量龐大但是繁殖能力非常低。老鼠就屬於有脊椎動物裡面比較低階的,一年可以生好幾窩,從出生在到性成熟也就3個月。

繁殖能力相比人類就大大的提高了,但是思維能力低,相比無脊髓動物來說,老鼠的思維相對來說是高階的。身邊常見的無脊椎動物如螞蟻、蝸牛、蠶、河蚌、蛤蜊、蚌、蝴蝶、水母、章魚、泥鰍、八睫毛、百合、海蔘、誨膽、海星、八爪魚、墨魚、魷魚、蝦、蟹、蜘蛛、蚊、蠅、蜈蚣,(簡單的理解就是蟲子一類,軟綿綿的就是無脊椎動物) 有脊椎動物,貓,狗,老虎,獅子,猴子,老鼠,人類,等就是有脊椎動物。

2樓:愛孫茜

人,猴子,狗,有

蟑螂,蒼蠅,各種蟲子,沒有

有脊柱的動物叫什麼例如什麼?無脊柱的動物叫什麼如什麼

3樓:是你找到了我

有脊柱的動物叫做脊椎動物(vertebrata);是指有脊椎骨的動物,是脊索動物的一個亞門。包括圓口類、魚類、兩棲動物、爬行動物、鳥類和哺乳動物等六大類。例如:

鴨子、麻雀、家鴿、鵝、鸚鵡等,:陸龜、變色龍、鱷魚等等。

無脊柱的動物叫做無脊椎動物(invertebrate);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包括原生動物、棘皮動物、軟體動物、扁形動物、環節動物、腔腸動物、節肢動物、線形動物等。例如:

孔蟲、放射蟲、缽水母、珊瑚蟲、烏賊及棘皮動物等等。

4樓:雨說情感

1、脊椎動物(vertebrata)是指有脊椎骨的動物,是脊索動物的一個亞門。數量最多、結構最複雜,進化地位最高,由軟體動物進化而來。形態結構彼此懸殊,生活方式千差萬別。

脊椎動物一般體形左右對稱,全身分為頭、軀幹、尾三個部分,有比較完善的感覺器官、運動器官和高度分化的神經系統。包括圓口類、魚類、兩棲動物、爬行動物、鳥類和哺乳動物等六大類。

2、無脊椎動物(invertebrate)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它們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其種類數佔動物總種類數的95%。分佈於世界各地,現存約100餘萬種。

包括原生動物、棘皮動物、軟體動物、扁形動物、環節動物、腔腸動物、節肢動物、線形動物等。

擴充套件資料

脊椎動物和人類生活的關係十分密切。

利:它們為人類提供了肉、蛋、奶等食物,皮裝、皮鞋等皮革製品,羊毛衫、羽絨服等服裝製品。此外,許多脊椎動物能捕食農林害蟲、害獸,對農林業有益。

據統計,一隻青蛙一年能消滅一萬隻害蟲,而蟾蜍捕食害蟲的數量更多。一隻啄木鳥一年能吃掉近一萬隻危害樹木的害蟲。一隻貓頭鷹在一個夏季所消滅的鼠類,相當於增長1000kg的糧食。

蝙蝠的捕蟲本領更為奇妙,它能利用超聲波準確地確定蚊、蛾等昆蟲的空間位置從而捕食它們。通過研究蝙蝠超聲波定位的機理,人們研製出了先進的儀器—雷達。

弊:鼠類動物如家鼠等能傳播鼠疫等危險疾病,對人類健康有極大的危害。

5樓:zhangyuyi文

有脊柱的動物叫脊椎動物,如人、鳥、魚、蛙、蛇、龜等,無脊柱的動物叫無脊椎動物,如昆蟲、蚯蚓、水母、章魚、珊瑚等

6樓:放飛夢想的怪盜

脊椎動物例如狗,無脊椎動物例如蝸牛

7樓:死神工藤新一

脊椎動物:魚類、兩棲動物、爬行動物、鳥類、哺乳動物

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一個?

我認為十二星座中,星座雙魚座座是一個最窩囊的星座。因為雙魚座在所有星座中對金錢態度是隨性的。他們或許上一刻無比渴望錢,下一刻卻把錢忘到腦後。對於雙魚而言錢很有用,可真正讓他們垂涎的還是愛情,離開愛情他們是沒辦法開心的。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金錢觀,自然劃撥到 最窩囊 最沒出息 的行列中。不僅如此,雙...

在日常生活中,最可愛的星座是哪,在日常生活中,最可愛的星座是哪一個?

獅子座在外總是活潑,熱情的模樣。在外人的眼裡,他們是要面子要自尊高高在上的獅子王,讓人有一種感覺,只要有他在什麼都不用擔心。但是,對愛表現成熟穩重的獅子座,在情人面前確實會毫不猶豫地發揮自己愛撒嬌的本性,這一秒嘟著嘴要親親,要抱抱,要舉高高,下一秒,說口渴,要喝水。你要幫他到,他們可是一點都不會害臊...

日常生活中,哪星座是最會調侃別人的星座

雙子座古靈精怪,腦海裡總是充斥著一些新奇的想法,在其他人看來他們富有強烈的神祕感,並且很可愛。但是不羈放縱愛自由的雙子座卻常常因為享受口舌之快而惹怒了身邊的朋友或者同學,他們從不考慮自己的話語會給對方帶來多大的傷害,而且在這方面也屬於反射弧長的一類。雙子座的人特別喜歡調侃別人,他們是一個善於說道的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