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伴我行徵文一定要寫嗎

2022-08-10 00:55:21 字數 1340 閱讀 72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品味書香

書的影子究竟是什麼時候飄進我的世界裡的,我也不大清楚,小時候?頂小頂小的時候?依稀記得那時,夕陽的餘暉還未退去,外婆抱著我坐在夕陽的影子裡,讀詩給我聽,她拿著一本頁邊都發黃了的小書,那詩的調子,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園。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時間流淌在生命的河流中。書的影子也就在我斑駁的記憶中繼續遊移。閉起眼睛,總會有那麼幾片色彩斑讕的書角從記憶的角落中浮起,記不得是從那本書上扯下了。

幼年的我被一本一本的童話故事充實的滿滿的,書上那些栩栩如生的形象成了我最好的玩伴,白雪公主,睡美人,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都是我的好朋友,那時候最大的樂趣,就是把這些書上看來的故事講給小朋友們聽,做個故事大王。

一縷書香,就這樣在我的生命裡,飄散開來。

閱讀似乎是我最想做也最喜歡做的事情。我本是不安於平靜的人,絕對外向的性格至使我耐不住一點寂寞,但若是給我一本書,我就會靜靜的坐上一天,因為對於我來說,書中的世界,就是我最熱鬧的暄囂。

我喜歡詩詞格律,喜歡古人的文言情調,喜歡柳永的深幽和蘇軾的豪放。韓如潮,蘇如海,柳如泉,歐如瀾。那些古詩文無不精妙。

蕩氣迴腸,遐想萬千,樂作者之喜,哀作者之悲。他們的那種氣勢,那種深厚的底韻,即使在我這千載之後的人看來也頗為感慨,感慨精神,感慨文彩,感慨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也喜歡名著,名著之所以是名著,就是因為它透過故事情節,展現給世人思想的精魂。我喜歡笑談興亡成敗的《三國》,喜歡內涵深邃的《紅樓》。錢鍾書在《圍城》裡對人性洞察與調侃;托爾斯泰在《復活》中展示精神探索的艱難歷程。

感受《童年》裡高爾基的成長之路,讚歎喬納森,斯威夫特層層深入的絕妙諷刺。他們不斷為我的思想注入新的活力。我開始思考:

思考真理,思考生命。一本本的書籍帶我進入了我從未涉足的聖地:人類思想和文明的金壁輝煌的殿堂。

一縷書香,就如此在我的生命裡延續、擴散,踩著書的階梯,我走過了歡樂,走過了風雨。我感到了成長的責任,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如何為人處事。對書,我有太多太多的感想,太多太多的話語。

書籍,是我成長中最最重要的部分。

於是,我試著拿起筆,學著釋放自己的情感,高興或悲哀,快樂或憂傷,試著把從每本書中擷取來的精華,用自己的方式告訴每一個人。當思想的精魂從筆尖蹦出的時候,當優美的文字在白紙奔湧的流淌的時候,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某書中的某個段落,某些感觸,總是隱約的看到,書本上我成長的足跡。我模仿魯迅的犀利;瓊瑤的柔婉。

試著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物,在文章中透視自己的生活。

我感謝書,我愛書,愛那一縷清幽的書香。

2樓:檸檬香雪兒

不一定,我就沒寫。如果你寫的比較好就寫,沒準能得獎。我們班裡只是選幾個寫的好的去投稿。只選了三四篇。要是老師要求一定要寫那就沒辦法了。

「書香伴我行」讀書徵文懸賞金80分

一縷書香伴我行 夏日的午後,坐在書房內,一杯清茶,等待一米陽光從窗外射進,照在書本上,暖暖的肆意的書香,題記 書,像詩苑裡的一朵奇葩,讓身處逆境的我們警悟,奮進 書,宛若那美麗的貝殼,讓閒暇之餘的我們陶醉於她的光澤與美麗 書,也似那淡藍的的風鈴,讓懵懂天真的我們佇首聆聽她的低吟淺唱。對於書,我有著莫...

以書香伴我行為課題 寫800的作文!要原創的

曾幾何時,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已走過將近13個春秋,伴隨我健康成長的便是那無聲的夥伴 書。世間千般樂,書香最誘人!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些都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它時時刻刻提醒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書,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它帶著你到神聖的文庫開啟魔力十...

寫關於《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班會的作文。主要寫自己對文明

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在這炎熱的六月,夏意濃濃的夏天,這就意味著我們該有一個嶄新的面貌。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首先我們小學生要衣著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小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 儀容 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