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班會的作文。主要寫自己對文明

2021-03-21 18:25:50 字數 2468 閱讀 2159

1樓:匿名使用者

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在這炎熱的六月,夏意濃濃的夏天,這就意味著我們該有一個嶄新的面貌。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

首先我們小學生要衣著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小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古人說的好:「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

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利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

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

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加強個人素質、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

當我們和同學相處的時候,總會埋怨同學的「不拘小節」,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的說話、借東西;而我們自己又往往懶得去理那些「小節」。

當我們乘坐公共汽車的時候,總是為能搶到座位而沾沾自喜,擠到、踩到別人的時候從不善於說對不起;當我們被人擠到或踩到的時候,總是對對方不說聲抱歉的話而耿耿於懷甚至拳腳相加;當我們是老人的時候,站在晃晃悠悠的車上,總是渴望能有人能為站立不住的自己讓個座。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人們的精神需求層次和自我認知價值的越來越高,就越來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

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

想讓別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他人。

那些陋習,圖的是一時之快,但丟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尊嚴。 一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別人還會尊重你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文明禮儀伴我行的重要性!第二段通過一件事力突出,文明禮儀伴我行。第三段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採我的。剛幫我妹寫。

關於文明禮儀的聽主題班會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禮

貌用語一直是我國人民日常生活中的習慣用語,作為新世紀的**人,我們更應該講文明、懂禮貌,做文明人,為建設文明校園盡一份小主人的力量。文明禮貌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素質,所以金老師特地為我們上了一節有關文明禮貌的主題班會。

班會課開始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做一個文明禮貌的校園小主人」這幾個字。接著老師向我們介紹了一些常見的禮貌用語,並讓我們**了兩幅沒禮貌現象的漫畫,再讓我們例舉生活中不文明禮貌的事例。最後,老師告訴我們禮貌的重要性。

生活中處處需要文明禮貌,我們隨時要禮貌待人處事。通過這節班會課,我們增強了文明禮貌意識。讓我們與禮貌同行,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校園小主人。

文明禮貌主題班會感想 李瑤達 300字-400字

>> 不是你想要的?去 小學生作文瀏覽更多作文。<<

作文《文明禮貌主題班會感想》約300字-400字左右,由網友自由釋出,未經嚴格稽核,如果侵犯了您的權利,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第一時間處理。同時歡迎各小作者來我們的作文網投稿發表您的文章,與同學們一起交流寫作知識,分享成長點滴。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該做什麼文明禮儀

寫一篇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的作文……600字的

實習生總結自己在開展「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班會時的目的要求和活動形式,要求。實習生的主要收穫和存在 20

6樓:lyc光影使者

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

人人講衛生 個個愛清潔

學校是我家 清潔靠大家

人不是因為美麗才文明,而是因為文明而美麗。

關愛他人,嚴於律己;點滴小事,從我做起。

文明行為你我他,共創文明新校園。

起陽小學是我家,文明禮貌靠大家。

做有知識有文化的小學生,做有道德有禮貌的中國人。

文明用語常伴口,春風迎面路好走。

微笑的你真美,樂學的你真好,健康的你真棒!

尊敬師長禮當先,文明用語伴我行。

校園是我家,人人愛護它;校園新風尚,建設靠大家。

書山有路徐徐進,學海無涯靜靜行。

安靜地學習知識,自覺地維護秩序。

學校是我家,清潔靠大家;牆壁穿新衣,請你要愛惜!

節約,從一滴水開始。

彼此讓一讓,安全有保障。

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

今天努力學習,明天為國爭光。

舉止端正,讓人賞心悅目,言行文明,使人如沐春風。

待人接物講禮儀,行為舉止講文明,

校園整潔講衛生,果皮紙屑不亂扔。

同學相處是緣分,禮讓三分解矛盾,

過道相遇互禮讓,切莫低頭來相撞。

別看紙片小,拾起大功勞。

文明用語人人講,校園整潔處處香。

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推不擠不搶頭。

彼此讓一讓,安全有保障。

共建花園式學校,樹一流校風校紀。

認認真真讀書,堂堂正正做人。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600字到800字(不要網上抄的)快點啊,有懸賞。

文明禮儀,伴我行文章,的,急用,文明禮儀,伴我行文章,600字的,急用

文明禮儀伴我行 人無禮則不立,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孔老夫子以禮治國 以禮服人,打造謙謙君子之國的思想已為中華民族傳承了兩千五百多年,中國也因此成為 禮儀之邦 禮儀是人們在社會交往活動中應共同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則,是一個人內在修養和素質的外在表現。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證明,禮 是不能被忽視的。知...

文明禮儀伴我行經,文明禮儀伴我行三字經

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隊會教案 一 活動目的 1.通過本次活動課,使學生認識到文明禮儀就在我們的身邊,體會文明禮貌用語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會正確運用文明用語。2.通過活動使校園裡呈現出一派祥和的氣氛,到處可見文明用語,使文明禮儀教育見效。3.培養學生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禮儀修...

文明禮儀伴我行的詩句

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我們用真誠去澆灌,用熱情來哺育,讓禮儀之詩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裡。禮儀是一首詩,一首淡雅清晰的詩。我們用理解去融化,用關愛來撫慰,讓禮儀之詩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裡。我們是跨世紀的少年,我們要做新時代文明的代言。雨露下,我們播撒文明的種子 陽光裡,我們裝扮心中的春天。帶給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