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伴我行的名言有哪些,有關文明禮儀伴我行的名言

2021-10-20 20:14:41 字數 5443 閱讀 2935

1樓:來自雁蕩山醒目的藍狐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黎巴嫩)紀伯倫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

有關文明禮儀伴我行的名言

2樓:

1、禮貌是一種**有禮貌的尊重的願望。——拉羅什福科2、在人與人的交往中,禮儀越周到越保險。——託·卡萊爾3、禮貌之風為每一個人帶來文明、溫暖和愉快。

——皮爾4、真正的文明是所有人種植幸福的結果。——幸田露伴5、文明的人為自己購置了馬車,而他卻失去了使用雙足機會。——愛默生6、在宴席上最讓人開胃的就是主人的禮節。

——莎士比亞7、生活裡最重要的是有禮貌,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赫爾岑

8、有兩種和平的暴力,那就是法律和禮貌。——歌德9、懷著善意的人,是不難於表達他對人的禮貌的。——盧梭10、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情感。

——梅里美11、禮貌是有教養的人的第二個太陽。——赫拉克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搵d名言警句咯!

● 禮儀的目的與作用本在使得本來的頑梗變柔順,使人們的氣質變溫和,使他尊重別人,

和別人合得來。 —— 約翰·洛克

● 善氣迎人,親如弟兄;惡氣迎人,害於戈兵。 —— 管仲

● 天下有大勇者,猝然臨之而不驚,不故加之而不怒。 —— 蘇軾

● 我們應該注意自己不用言語去傷害別的同志,但是,當別人用語言來傷害自己的時候,

也應該受得起。 —— ***

● 禮貌是人類共處的金鑰匙。 —— 鬆蘇內吉

● 講話氣勢洶洶,未必就是言之有理。 —— 薩迪

● 不論你是一個男子還是一個女人,待人溫和寬大才配得上人的名稱。一個人的真正的英

勇果斷,決不等於用拳頭制止別人發言。 —— 薩迪

● 火氣甚大,容易引起憤怒底煩擾,是一種惡習而使心靈向著那不正當的事情,那是一時

衝動而沒有理性的行動。 —— 彼得·阿柏拉德

● 青年人應當不傷人,應當把個人所得的給予各人,應當避免虛偽與欺騙,應當顯得懇摯

悅人,這樣學著去行正直。 —— 誇美紐斯

● 禮貌是兒童與青年所應該特別小心地養成習慣的第一件大事。 —— 約翰·洛克

● 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 —— 孟德斯鳩

● 壞事情一學就會,早年沾染的惡習,從此以後就會在所有的行為和舉動中顯現出來,不

論是說話或行動上的毛病,三歲至老,六十不改。 —— 克雷洛夫

● 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感情。 —— 梅里美

● 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珍貴的東西。 —— 岡察爾

● 脾氣暴躁是人類較為卑劣的天性之一,人要是發脾氣就等於在人類進步的階梯上倒退了

一步。 —— 達爾文

● 蜜蜂從花中採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 泰戈爾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出行每一步,關愛生命每一天;交通安全心中記,幸福生活比蜜甜。

家好、鄰好、團結好——爭做文明家庭;人美、心美、環境美——共創美好未來。

一花一木在手中,一言一語在口中,一停一邁在腳下,一扶一助在心中,文明禮儀同實踐,人生處處是精彩。

你文明,我禮貌,友好相處樂陶陶;少尊老,老愛小,互相關心喜洋洋。

拇指一動,簡訊即發;言行一現,禮儀即顯;文明一來,和諧即出。

人不知禮則無行;事不按禮則無秩;國不倡禮則無為;世不尊禮則無安。

不學禮,不以立。——孔子

禮儀,是聰明人想出來的與愚人保持距離的一種策略。——愛默生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 張衡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 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是一種尊重的願望

6樓:生迎夏侯

文明禮儀伴我行不擠不擁我健康

我想要找關於文明禮貌伴我行的名言警句

7樓:熱心網友

1、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但丁《論俗語》

2、一個人的禮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鏡子。——歌德《浮士德》

3、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國致以可被接受的敬禮。——盧梭《社會契約論》

4、有一種內在的禮貌,它是同愛聯絡在一起的:它會在行為的外表上產生出最令人愉快的禮貌。——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

5、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守。——荀子《荀子·修身》

白話譯文:不學會禮儀禮貌,就難以有立身之處,人不守禮就沒法生存,做事沒有禮就不能成功,國家沒有禮則不安寧。

6、懷著善意的人,是不難於表達他對人的禮貌的。——盧梭《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

7、有禮貌不一定總是智慧的標誌,可是不禮貌總使人懷疑其愚蠢。——蘭道爾《新愛洛伊絲》

8、唯寬可以寬人,唯厚可以載物。君子以厚德載物。——孔子《易傳》

8樓:劍客

名言字典上名言的解釋:一句有哲理(有意義)的話,或因為某些原因比較出名的句子(多為諷刺)

其實說白了,名言只不過是一句比較像人話的句子.

人世間的句子固然不少,但人話確實不多,所以有了名言.名言僅有此而來

●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古龍)

●一個人如果已經把自己完全投入於權力和仇恨中,你怎麼能期望他還有夢?(古龍)

●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祕密真情(杜魯門·卡波特)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丁尼生)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阿·安·普羅克特)

●一切活動家都是夢想家(詹·哈尼克)

●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魯迅)

●夢想家的缺點是害怕命運(斯·菲利普斯)

●夢想家命長,實幹家壽短(約·奧賴利)

●夢境每是現實的反面(偉格利)

●如果失去夢想,人類將會怎樣?(熱豆腐)

一個有事業追求的人,可以把「夢」做得高些。雖然開始時是夢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輕易放棄,夢想能成真。

——虞有澄【美】

很難說什麼是辦不到的事情,因為昨天的夢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並且還可以成為明天的現實。

要抒寫自己夢想的人,反而更應該清醒。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

青春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但這種快樂往往完全是因為它充滿著希望,而不是因為得到了什麼或逃避了什麼。

無論哪個時代,青年的特點總是懷抱著各種理想和幻想。這並不是什麼毛病,而是一種寶貴的品質。

青年時準備好材料,想造一座通向月亮的橋,或者在地上造二所宮殿或廟宇。活到中年,終於決定搭一個棚。

努力向上吧,星星就躲藏在你的靈魂深處;做一個悠遠的夢吧,每個夢想都會超越你的目標。

讓青春反抗老朽,長髮反抗禿頭,熱情反抗陳腐,未來反抗往昔,這是多麼自然!

要想成就偉業,除了夢想,必須行動。

居里夫人名言

弱者坐待時機;強者製造時機。

如果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敢直前的毅力,

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鮮血,他們的名字不是用筆,而是用生命寫成的。

我以為人們在每一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有用的生活。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們已經作了 我能作的事」,人們只能要求我們如此,而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一點快樂。

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如果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敢直前的毅力, 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我們每天都愉快地過著生活,不要等到日子過去了才找出它們的可愛之點,也不要把所有特別合意的希望都放在未來。

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

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我們不得不飲食、睡眠、瀏覽、戀愛,也就是說,我們不得不接觸生活中最甜蜜的事情,不過我們必須不屈服於這些事物。

人必得要有耐心,特別是要有信心。

使生活變成幻想,再把幻想化為現實。

人類看不見的世界,並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學的光輝照射的實際存在。尊貴的是科學的力量。

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

體操和**兩個方面並重,才能夠成為完全的人格。因為體操能鍛鍊身體,**可以陶冶精神。

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

人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我從來不曾有過幸運,將來也永遠不指望幸運,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對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

我們生活似乎都不容易,但是那有什麼關係?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

我認為,你們必須從一種理想主義中去尋求精神力量。在不使我們驕傲的情況下,這種理想主義可把我們的希望和幻想上升到一個很高的境界。

人類也需要富有理想的人。對於這種人說來,無私地發展一種事業是如此的迷人,以至他們不可能去關心他們個人的物質利益。

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永遠守著它,否則就將一事無成。

我把你們的獎金當做榮譽的借款,它幫助我獲得了初步的榮譽。借款理應歸還,請把它再發給另一些貧寒而又立志爭取更大榮譽的波蘭青年。

榮譽使我變得越來越愚蠢。當然,這種現象是很常見的,就是一個人的實際情況往往與別人認為他是怎樣很不相稱。比如我,每每小聲咕嚕一下也變成了喇叭的獨奏。

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

我認為我們應該在一種理想主義中去尋找精神力量,這種理想主義使我們不驕傲,而能使我們把我們的希望和夢想達到高尚的境界。

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用來作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作到。

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土地。

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

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人類看不見的世界,並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學的光輝照射的實際存在。尊貴的是科學的力量。-

我以為人們在每一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有用的生活。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我們每天都愉快地過著生活,不要等到日子過去了才找出它們的可愛之點,也不要把所有特別合意的希望都放在未來。

生活中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只有需要理解的東西。

文明禮儀,伴我行文章,的,急用,文明禮儀,伴我行文章,600字的,急用

文明禮儀伴我行 人無禮則不立,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孔老夫子以禮治國 以禮服人,打造謙謙君子之國的思想已為中華民族傳承了兩千五百多年,中國也因此成為 禮儀之邦 禮儀是人們在社會交往活動中應共同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則,是一個人內在修養和素質的外在表現。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證明,禮 是不能被忽視的。知...

文明禮儀伴我行經,文明禮儀伴我行三字經

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隊會教案 一 活動目的 1.通過本次活動課,使學生認識到文明禮儀就在我們的身邊,體會文明禮貌用語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會正確運用文明用語。2.通過活動使校園裡呈現出一派祥和的氣氛,到處可見文明用語,使文明禮儀教育見效。3.培養學生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禮儀修...

文明禮儀伴我行的詩句

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我們用真誠去澆灌,用熱情來哺育,讓禮儀之詩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裡。禮儀是一首詩,一首淡雅清晰的詩。我們用理解去融化,用關愛來撫慰,讓禮儀之詩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裡。我們是跨世紀的少年,我們要做新時代文明的代言。雨露下,我們播撒文明的種子 陽光裡,我們裝扮心中的春天。帶給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