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比喻,頂針,修辭手法,以愛心,親情,友情,信念為話題寫四句話

2021-10-20 20:29:02 字數 2807 閱讀 2325

1樓:手機使用者

愛心是風,捲來濃密的雲;

愛心是雲,化作及時嘚雨;

愛心是雨,滋潤久旱嘚樹;

愛心是樹.為你撐起綠蔭.

2樓:旭日雪虹

愛心是藍天,包容潔白的雲朵;

愛心是雲朵,下起幾滴及時雨;

愛心是雨滴,滋潤幼小的禾苗;

愛心是禾苗,養育世間的萬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愛,無言,滋潤了心田。

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

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

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著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

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

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母親。替我吹氣球的,是我的父親。

手指感染,上醫院摘除壞指甲時微微顫抖地攥著我且反覆告訴我別害怕的,是母親,被我緊緊攥著且一聲不吭的,是我的父親。

……莫非是父親不會表達感情,還是……

我開始用心去尋找答案。

每次,我的自行車出了小毛病,第二天,它卻被修好了,並且被擦得鋥亮,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考試前一天早上,我的寫字檯上都會擺好削好的鉛筆,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當我為突然的跳閘而氣憤時,電視螢幕總會刷地一亮,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我放學回家,幾乎都能吃上熱乎乎的飯菜,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寫字檯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親擺的。

床頭上那心愛的鬧錶,是父親修好的。

小屋牆上的印記,是父親抹沒的。

…… 猛地,我察覺到:不是父親「遲鈍」,而是我的愚笨,是我沒有體會到那沉默背後迸發出來的溫暖啊!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心田。

父愛,無言。

母與子 (海港中學高二文班 王珊 )

親情,一個永恆的主題。正是這血濃於水的親情,陪伴著我們走過每一個難忘的日子,譜寫著我們多彩的人生。

透過那扇歷史的窗戶,我窺視,我看到了親情,看到了那一幕幕關於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故事。

百餘年前,雷雨交加,傾盆大雨,肆虐的狂風撲向載著孩子的小船,孩子和岸上的母親撕心裂肺地哭喊,卻無濟於事,就這樣骨肉分離了,而風在呼嘯,它冷笑著看著這一幕,嘲笑瘦弱的母親不能改變骨肉離散的命運。我不僅看到了這幕百年的悲劇,窗戶的那端,我又看到骨肉分離日子裡天各一方的思念。斗轉星移,歲月流逝,但相隔千里萬里,也隔不斷母子的思念。

是啊,親情又能被距離和時間沖淡!漫漫長夜裡,漁船上點亮了盞盞漁燈,透過這微微的火光,兒子似乎看到了母親含淚守望時瘦弱的身影。「母親」,我偉大的母親,我一定要回到您的身邊!

「希望」讓兒子堅信黑暗終有一天會被光明的太陽驅散,終於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小漁船駛入了生養他的港灣,母子泣涕漣漣,激動萬分,此時歷史的窗戶靜靜地看著,它感到驕傲,為那母親,也為兒子。它銘記著那一刻的喜悅和淚水。

然而我發現母親在這份喜悅下還藏著一絲的抑鬱。原來母親還有一個兒子,他的名字叫臺灣,臺灣與母親雖只是一峽之隔,但億沒能投入母親的懷抱。他的眼睛裡寫満了無奈。

歷史的窗戶旁一棵快要枯死的樹上,一隻翅膀受傷的小鳥哭喊著:「媽,我想回家,回家……」小鳥的哭喊使聽到的萬物心痛。啊,我看到了,受傷的小鳥的媽媽飛來救它的孩子,小鳥媽媽為找小鳥已經飛得很累了,但此刻她沒有停歇,而是忙著為小鳥治傷,為小鳥覓來食物。

終於小鳥的傷全愈了,同母親在空中一起飛翔,再看看周圍:老枯樹在雨水的滋潤下又抽出了新芽。

風清,雲靜,天藍,草綠。因為親情在,世界變得精彩;因為親情在母與子必將團聚。

愛子親深,反哺意切 (唐山海港中學 寧靜 )

世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在濃濃的真情中最冷人刻骨的還是那血濃於水的親情,是血濃於水的真愛伴著孩子們的幸福成長,是血濃於水的反哺,讓花四甲老人安度晚年。

人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溫柔似水的柔情,父愛深沉似山的沉穩,山水相間,山水相間,山水相映,奏響了一首幸福的愛之歌。

在一次報道中真實記錄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次**中,房屋急劇倒塌,造成這個地方居民**嚴重,在搶險隊救援中無意聽到了嬰兒的啼哭聲,尋聲而去卻在廢墟中發現地對青年夫婦用自己的身軀擔起沉重的重物,在他們中間的孩子卻安然無恙,一對父母在生死之間,做出了愛的選擇。在面對這樣的選擇時,我想天下父母的選擇會出奇的一致,只因為那是他們的孩子,有血濃於水的親情。

山水蘊育文明,我們應保護山水環境,那麼對於比水還深,比山還高的母愛、父愛,我們該做些什麼呢?一位65歲的母親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在病床上忍受著病痛的折磨。作為兒子,目睹年邁的母親在病床上呻吟,在母親求生的眼神與自己相撞的那一刻,他心如刀絞,於是他決定為母親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他——田世國用行動作出了回答,他用愛使母親脆弱的身體堅如磐石,他用真誠給天下所有的母親以最大的慰藉。

愛子情深,反哺意切,是濃濃的愛意帶來家庭的溫馨,是真誠的行動書寫社會的和諧,看親情如燈,在悄無聲息中照亮我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品親情似風,和煦中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這便是親情,如此樸實無華,這就是親情,如此刻骨銘心。

親情,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浸人心脾;親情,晶瑩的露珠,美麗純淨,招人愛憐;親情,皎潔的明

這四句詩是什麼意思?

4樓:cloak指環

這裡是全部的文章 解釋就在裡面`

想問一下,這四句詩怎麼寫。知道的請聯絡,謝謝。

5樓:爸爸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寒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頂針」修辭手法的句子,運用頂針修辭手法的句子有哪些

愛心是清泉,澆灌片片綠葉 愛心是綠葉,襯托朵朵鮮花 愛心是鮮花,散發陣陣清香。愛心是基石,壘起雄偉的山峰 愛心是山峰,託 紅的太陽 愛心是太陽,帶來無限的溫暖 愛心是溫暖,融化心中的寒冰。愛心是水,澆灌了幼小的苗 愛心是苗,長成了茁壯的樹 愛心是樹,架起了友誼的橋 愛心是橋,連線了兩岸的心 愛心是土...

運用比喻修辭手法的成語,運用比喻修辭手法的四字成語

似水流年 如花似玉 冰清玉潔 狼吞虎嚥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情深似海,一貧如洗水平如鏡 倒背如流 心急如焚 如履薄冰 驕陽似火 固若金湯 情同手足 固若金湯 水平如鏡 柔情似水 如飢似渴 膚如凝脂 如飢似渴,如花似玉。運用比喻修辭手法的四字成語 口若懸河 k u ru xu n h 釋義 若 像 懸河...

運用比喻修辭手法寫的詩句運用比喻修辭手法的詩句

詠柳 唐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這第二首不知是不是 sorry!56 巧比妙喻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欲把西湖比西子...